close



看巧虎舞台可是我們家的大事情呢,而這一次,還特別相約寶妹的好朋友蓉寶一起來看(噗,二個人玩的挺投緣,所以,這樣可以算是好朋友啦,哈),照往例,凡舉假日來台北看任何表演,我們都會選擇下午場,中午就先到台北101地下美食街吃中餐,一定覺得很奇怪,我們怎麼選這邊,一來,那裏是我以前工作的地盤,感覺很熟悉,二來,101的停車位不用排隊,隨時都有,所以,就變成我們看舞台劇用餐的好朋友了,哈哈 

▼愛拍的麻麻,連寶妹自己吃飯也想拍,今天的表情好生動可愛啊。

 



▼在進場時,就遇到寶妹的好朋友~蓉寶,雖然二人一開始有點生疏,不過之後一起蹦蹦跳跳就恢復了往日的熟悉感了。



▼剛好還來得及跟看板合照,寶妹好笑的一直往後退,差點把看板給弄倒了



▼當然,麻麻也要進來湊熱鬧阿,為我們的相聚留下紀念阿。



▼拍完照,就趕緊拎著小人進場了,今天我們的位子挺中間的,視線還不錯。



▼二個小人,開始用眼神交流、笑聲及姿勢,慢慢的增溫。


 



▼二個人開始有熟悉的感覺了


 



準備要開始囉,接下來就收起相機認真地看表演囉,今天的音樂森林Do_Re_Mi的劇碼非常的棒,主要是在講音樂森林裡有個任性的凱凱王子,因為想要獨霸說故事樹爺爺的故事,引起了音樂森林的大災難,結果,巧虎們與花仙子亮亮、凱凱王子共同冒險救回故事樹爺爺,整部劇情的內容圍繞在分享上面,真的很適合三歲年紀的小孩看阿。
 

▼中場休息時間一到,二個小人馬上把剛才買的書及DVD拿出來翻,可能焦急地想知道接下來的戲劇發展ㄅ。



▼不過,只是翻書也太無趣了,很快的二個人開始在位子上玩了起來。









 

▼二個人突然皮皮上身,不過,一會兒就被我們制止了,這樣前排的人應該會想罵人。







▼歡樂的中場休息時間總是過得很快,要開始認真看下半場(才20分鐘寶妹也可以玩的整頭大汗)。



接下來,就巧虎及他的好朋友們就開始搶救故事樹爺爺及音樂森林,我覺得這次的巧虎音樂森林真的很好看,連我都看得非常著迷,話說,今年冬季的飄浮城堡因為巧虎戲份太少,再加上很多對白都是大人笑得比小孩多,所以寶妹對那個舞台劇的CD完全沒興趣,但這次,寶妹好愛這部舞台劇及劇情,欣賞完整部舞台劇的寶妹,才不過2天的時間,已經聽CD把所有的歌曲唱得滾瓜爛熟了
 

▼哇,終場結束了,二個好朋友手牽手的背影真是可愛,雖然人潮擁擠,但雙手都緊緊牽著沒有放喔。

 



因為蓉麻及蓉寶還要趕回奶奶家,所以,我們出了會場就互相道別,其實在看戲的時候,發現蓉寶是個看戲還會發問的孩子,很認真地觀察舞台上的任何一舉一動,會跟蓉麻討論並且認真參與舞台劇上的點點滴滴,反觀寶妹,她會很專注認真地看戲,幾乎不說話也不太理會別人,默默的把戲中的點點滴滴印入腦海中,通常等到結束或在車上,就會把她想問得或者想討論地跟我們說,每個孩子真的都好獨一無二,與眾不同喔

▼出來市府後發現,陽光好耀眼,這麼美的自然光,當然要留下與市府的合照囉。



▼我真的挺厲害的,已經可以訓練自己單手抱14公斤的寶妹,外加拿紀念品+米妮雨傘。



▼寶爸一向配合我們,認真參與寶妹的每個活動及聚會,好爸爸要繼續保持下去喔。

 

後記:寶妹從22個月開始看舞台劇,第一部就是巧虎舞台劇,從此,只要看到適合的舞台劇、音樂劇、舞蹈劇,我們就會帶著寶妹一起去欣賞,我覺得透過這樣的藝術活動及各式不同的藝文表演,豐富了寶妹的心靈更增加她的藝術鑑賞能力,明顯且確實的反饋在寶妹的畫畫、積木作品上面。這些生動的舞台劇,在劇情中都會內化小朋友的生活常規及品德教養,讓孩子一邊欣賞也一邊吸收,每次看完舞台劇,寶妹都會藉由販售的DVD或者CD,把每部舞台劇的音樂歌曲唱得滾瓜爛熟、把每部舞台劇的人物舞蹈表現跳到會為止,每每都讓在旁邊的我和寶爸驚訝不已,小孩果然像個海綿,不停地吸收及學習。 

炎炎夏日正是欣賞舞台劇的好時機,一邊吹著冷氣一邊欣賞藝文活動,又可以豐富我們的生活,接下來,我們還有好多的舞台劇等著我們去欣賞呢,我都跟寶爸說7-8月是我們旅遊休息月,但卻是我們的舞台劇欣賞月

延伸閱讀:2012年寶妹欣賞的舞台劇~

2012年銀河谷音劇團-玩具國的奇幻之旅
2012年喜羊羊舞台劇-喜羊羊與灰太狼之記憶大盜
2012年日本飛行劇團-木偶奇遇記
2012朱宗慶打擊音樂會-豆莢寶寶樂擊城堡
2012年世紀舞匯~新編創小美人魚芭蕾舞劇
2012年夏季巧虎舞臺劇-音樂森林Do_Re_Mi 
2012年迪士尼音樂劇~搖滾米奇音樂嘉年華  
2012年日本飛行劇團~少年辛巴達番外篇

2011年日本飛行劇團~傑克與魔豆
初體驗:2011年夏季巧虎舞台劇~奇幻冒險海底城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