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媽碎碎念~
勇敢去旅行,不要失去出走的勇氣!

每年下來墾丁,我們都是走好輕鬆的度假路線,今年沒有安排海生館,當然要來點不同的,最後一天的墾丁,我們首站來到貓鼻頭公園,其實一切是為了殺時間,因為後壁湖的觀光半潛艇時間還沒到阿,呵呵,沒想到這個只要收停車費50元的地方,居然充滿了滿滿滿的大陸光觀客阿,我整個好震驚!

▼哇,來到這個可以看到
美麗的裙礁海岸地形的地方,首要拍張我們的米妮、黛西、米奇全家福阿!





▼真的好熱的天氣,我只幫寶妹戴了太陽眼鏡卻忘了拿傘,寶妹整個臉臭到不行,噗。



有陸客也是有優點的,我聽著導遊的解說才知道貓鼻頭公園的由來,貓鼻頭公園以珊瑚礁地形景觀聞名,區內有各種奇岩怪石地形,其中最著名是崩落在海面上的巨大珊瑚礁岩,由於形狀很像的蹲仆的貓,所以形成「貓巖峙海」的景觀,也是貓鼻頭命名的由來阿。

▼噗,我沒拍好,但就是這個蹲仆之貓的岩石拉。



▼這邊還有個觀景高台,可以居高臨下,飽覽巴士海峽以及台灣海峽,寶妹熱到整個笑不出來啊





▼輪到我時,寶妹根本不要拍照了,只剩下我自己笑得開心啊,哈。



呼,好炎熱的天氣,我們還是趕緊躲到陰涼處,不過,這裡的遊客真的是爆多的阿,到處都是人擠人。

▼呼,趕緊補充水分。



▼呼,終於涼快點,寶妹的表情有恢復正常了,但太熱,根本不想自己走。



▼我覺得,寶妹有時很偷懶不想走路,都是寶爸造成的。



接下來,我們來到後壁湖港,準備要帶小孩去搭乘
墾丁海世界觀光半潛艇,這個門票不便宜,全票要380元、半票300元、幼兒三歲以下100元,不過因為他們的船體皆2003年下水,相較其他二家是最新型平穩,即使船艙進滿水也不會沉沒,安全性最佳,而且玻璃鏡面大視野非常好,為了滿足孩子對於海底世界的探索興趣,就算不便宜也是花下去啊

▼候船室,裡面擺放了
墾丁海世界觀光半潛艇的模型,不知,海地世界是否也如同這個模型裡面標示的一樣美阿。







▼哇,要來坐船囉。



▼瞧,這二個小孩好開心興奮阿。



這就是我們要坐的船喔,感覺好小阿,真好奇裡面是什麼樣子阿。



▼老闆有說,這一船有陸客,所以要等陸客來才開船,那,我們就先準備上船去。



▼來墾丁這麼多次,我們第一次坐這個半潛艇,真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阿。





這艘海世界觀光半潛艇主要航行於後壁湖附近海域,大堡礁、小堡礁、海底珊瑚礁公園、海洋生態保護區等,進入半潛艇後,我們就到下面的船艙,發現裡面其實並不大,內部空間並不大,大家背對背坐著大約可容納20-30人。

▼一進到船艙裡面,可以看到透明的玻璃,可以讓遊客很清楚看到外面的海景,還有很多救生衣備而不用。





▼等待陸客來臨前,大夥開心的為今天的航行留下美好的合照。



▼後來,來了約20個大陸遊客,大夥背對著背坐,感覺有點擁擠,不過,我們即將開船囉。





▼這是我們好期待的一個行程,寶妹一直說,她想要找找看有沒有美人魚阿,孩子的童言童語,實在好可愛。



喔喔,開始航行囉,沒想到,一直在上傳打卡的寶爸,居然開始暈船了,沒過多久,就跟我說,我不行了,我要去樓上看海,而好友婷,則因為在餵寶寶喝ㄋㄟㄋㄟ,在開船沒多久,寶寶跟閎閎拔拔到樓上去看海,留下好友婷,不支倒在椅子上。

▼暈船不支倒地的好友婷,寶妹還一直問說,怎麼了。



▼二個孩子看魚開心極了。





其實船行駛出港務局後,先快速前進了一下後,就開始慢速的行駛,最後還用停留漂泊的方式,讓大家可以透過玻璃窗欣賞外面的美景,其實肉眼可以看得好清楚好熱帶魚、海葵及珊瑚,不過要用相機捕抓下來,難度很高,拍起來都是霧霧的阿。

▼我用編輯軟體稍微調了一下色彩,但還是很不清楚。





▼二個孩子很開心地蹲在玻璃窗前面賞魚,寶妹說,我在找美人魚,閎閎格格在找鯊魚,噗~



▼除了賞魚,又開心地擺出兩小無猜的姿勢給麻麻拍照了阿。



看著看著,突然船艙裡的人都跑到樓上去了耶,不知,是不是小孩的平衡感比較好,大人也許看著看著就暈船了。在欣賞的過程,都有撥放音樂配上海域及所見的熱帶魚類解說,不過,我後來都沒有仔細聽,但最後有一段確讓我感觸良多,以前,大家都不重視墾丁的海底生態,好多人為的因素破壞了海底的美麗,而這趟旅程我其實看到了好多已經白化死亡的珊瑚礁,內心好感嘆,在怎麼美麗海洋也敵不過人類的摧殘,,而今天可以再次看到少數復活的珊瑚礁及海葵,都歸功於墾丁國家公園97年開始的珊瑚保護區珊瑚資源復育計畫呀,藉此我也跟寶妹灌輸愛護自然生態的觀念,不知她能吸收多少,但還是要機會教育孩子。

▼這趟旅程來回大約40分鐘,似乎也即將到達尾聲,二個孩子看得好開心啊。



▼希望以後,有機會再回來時,後壁湖的珊瑚礁及熱帶魚,會復育的更好更美。



▼這是今年墾丁行的最後一站囉,明年,我們會再來的。



離開墾丁,我們抵達了車程的福安宮,要來尋找綠豆蒜消暑,不過,這裡每家都打出上哪個媒體報導,其實看起來好像也都長的一樣啊。

▼來吃綠豆蒜消暑去。





▼就來這家林媽媽綠豆蒜吃吃看,據說他的特別之處,在於那精心熬製的糖漿,因為是香醇濃郁麥芽焦糖。





▼外頭正在放鞭炮,寶妹既想看又害怕,摀著耳朵。



哇,一看到暑氣全消。





寶妹也搶著跟我分食阿。





吃完這個消暑點心,我們將前往高雄去,今年的墾丁之旅也即將告於段落了,接下來我們即將前往高雄台南繼續這次的五天四夜之旅,雖然長途跋涉從台北南下到墾丁,但看到這裡的陽光、空氣、沙灘、海浪,都會讓人神清氣爽,忘卻煩惱,墾丁真的是我們的渡假勝地,明年,再見囉!

墾丁海世界觀光半潛艇
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大光路79-57
08-8866938

林媽媽綠豆蒜
屏東縣車城鄉中正路72(福安宮前)
08-8821233

2012年墾丁之旅~
『墾丁住宿』充滿峇里島風的渡假天堂~凱撒飯店花園池畔客房!
『墾丁大街美食』誤打誤撞的白沙灘南洋料理&墾丁大街小吃
『墾丁凱撒限定』凱撒專屬之小灣踏浪玩沙趣,還有好大好大的兒童育樂中心
『墾丁大街美食』不接受訂位的弄海泰緬式庭園餐廳
『墾丁住宿』讓人舒服到好像回家一樣的民宿~涼夏渡假別墅!
『恆春美食』嚴禁遲到的好料理北門家常菜及照利庭園餐廳
『墾丁好好玩』貓鼻頭公園、後壁湖觀光潛艇、林媽媽綠豆蒜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的頭像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Vivian Blog~屬於寶媽+寶爸+寶妹的幸福家庭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暖麻
  • 喔耶! 我又來搶頭香了^^
  • 感謝暖麻的支持拉!(感動)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於 2012/11/16 10:57 回覆

  • betts
  • 海底游好吸引人, 但說到暈船我也會怕怕
    是說閎閎哥哥也好會擺pose
    還是是寶妹指導的呢?! 哈哈

    現在澳洲是夏天,
    倫家也好想來碗綠豆蒜啦!
  • 哈哈,我覺得閎閎格格也是在他麻麻相機的訓練下拉
    整個也超級會擺pose的說

    噗,我們現在正要進入冬天呢
    不過都11月中旬了,台灣還是暖呼呼耶
    希望12月可以開始冷了阿,否則還真的很難穿衣服阿><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於 2012/11/16 10:58 回覆

  • 悄悄話
  • benson412
  • 我們也有來這邊了解一下,但是沒有去坐,
    因為,當時問老闆,下去的話看得清楚嗎?
    她說要看當時的天氣啦!!
    當時也沒有船要出去),而我也怕暈船,
    不過心想,有一天要帶小小妤來坐啦!

    綠豆蒜是我們經過車程,一定會來吃的東西啦~好吃 ^^
  • 噗,我其實平衡感蠻好的,所以對我沒啥影響
    不過我覺得如果一開船的時候再弄東弄西可能真的容易暈船
    不過老實說,我的好友暈船下來以後,後面準備要搭船的人都嚇了一跳
    但我們趕緊解釋,是她平衡感不好,哈哈哈

    不過,帶孩子看海底世界及藉此機會教育
    其實真的很不錯,有機會記得帶小小妤去喔,哈哈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於 2012/11/22 10:19 回覆

  • flyflyq
  • 推1

    第二張全家福好讚喔
    那個...如果寶爸也戴上墨鏡
    應該會更更更讚~哈
    觀光半遊艇好像很有趣
    可以看到海裡的生物
    寶妹好好笑,居然說要找美人魚
    真是可愛的孩子
    看到你們團裡有人暈船
    本來想去體驗的我們因此卻步了~哈哈
  • 謝謝推推

    嘻~下回我務必跟老杯說
    墨鏡不要離身喔,呵

    寶妹真的很認真在找美人魚
    到現在好2-3個月了都還在跟我說
    那天我都沒有找到美人魚><"

    那個,是我朋友平衡感不好啦
    我和小孩們其實一點感覺也沒有
    話說,我們那天的浪很風平浪靜耶
    我想有大浪的話,應該就會暈了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於 2012/11/22 10:21 回覆

  • orangelucky
  • 推!
    看到暈船我真的可以感同身受呢!
    那種感覺超可怕的!!
    還好我們沒座之船
    不然我一定又會受不了~哈哈
    因為我去小琉球嚇到了!

    寶妹也是熱到受不了都不看鏡頭吼~
    小女生都這樣
    脾氣一來就想賴在爸拔身上
    偏偏女孩的爸~~都很吃這套!
  • 謝謝推推阿

    我記得,你們的小琉球遊記阿,噗
    看完以後,我也不敢去小琉球說
    我家老杯其實很怕暈船的

    沒錯,女孩的爸爸都很吃這套
    嘴巴一邊唸說你長大了 好重要自己走阿
    但手還是一邊身起來抱女兒,實在好笑
    都是寶爸養成寶妹偷懶不想走路的習慣啦
    算了,愛抱就讓老杯自己去抱ㄅ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於 2012/11/22 10:23 回覆

  • mgirl1229
  • 推2

    妳們的米其全家福好好看哦
    我老公根本不會想穿有米其或米妮耶...
    不然我覺得穿這樣很有童心,整個人都年輕了
    但是寶媽不用穿就很年輕了^^

    可以坐在船裡看海洋裡的生物真的很新奇
    小朋友都很興奮~
  • spp216
  • 推推~
    墾丁海世界我沒坐過勒
    下回帶阿乖來去坐坐應該會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