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媽碎碎念~
勇敢去旅行,不要失去出走的勇氣!



一得知桃源仙谷的鬱金香賞花期間後,我和寶爸就惦念著要帶著寶妹去看花,想起第一次去那賞花,我和寶爸都還處於約會時期呢,沒想到一晃眼過去,寶妹都三歲了阿,哈,挑了一個年前的空檔,趁著好天氣,帶著寶妹賞鬱金香去,噗
~忍不住要高唱等到花兒都謝了這首歌啊,我….居然現在才有空來記錄一下,實在是寶媽的工作最近真的是無敵超級忙碌阿!

▼呼,今天的交通好順暢,我們居然只花了一個多小時就抵達桃源仙谷。



▼為了拍花,我們也特別出動了二台相機,結果,我的相機被寶妹搶走了。



▼努力研究手上的地圖,還不停地告訴我們要走那裡走哪裡。



▼寶妹好興奮今天可以來看鬱金香,拍照都能擺出好多pose





▼沿路都是鬱金香,寶妹好開心阿。



桃源仙谷位於新竹縣復興鄉的山上,這裡因為地勢高,而且氣候也屬於乾爽,很適合需要寒氣的鬱金香,因為鬱金香只要擺在涼爽且溼度低的場所,越冷花期就會越長,這也就是桃源仙谷每年二月開始鬱金香賞花季能成功的主因,今天一入園,所到之處都是背著專業相機來拍花的攝影人士呢。

▼呵呵,不放過任何鬱金花欉,不過這裡除了有鬱金花以外,有更多我講不出名字的植物阿







▼寶妹問我說,為何舅舅什麼都知道,我只能回答,因為他是念生物系的,哈哈哈。



▼好奇的寶妹想知道這個花有沒有味道,不過聞完以後,鼻子好癢阿!





▼天氣好好,怎麼拍都好好看說。



▼我們一路直奔彩虹花田,那裏就是美麗鬱金香聚集的地方啊。



▼哇,好美麗的花田阿,配上今天的藍天白雲,怎麼拍怎麼美阿。



看到鬱金花讓我和寶爸都瘋狂了,二個人一人一台相機拼命拍照留下美景,而寶妹則是把花田裡的小徑當成迷宮在冒險呢。

▼色彩繽紛的鬱金香,謀殺了我們好多照片。











▼當然,少不了可愛的小麻豆。







▼麻麻在拍照,寶妹在調皮阿。





我們在這個花田瘋狂的拍照,不過我回家發現,單眼的iso值居然忘了改回來,整個都太亮了拉,顏色不構飽和,也只能用轉檔軟體稍微調整一下了,唉

▼好頑皮的寶妹,今天一直給我出現這種表情,自然且俏皮阿!









▼配合寶妹,也來張俏皮母女照囉。



▼輪到父女照了,噗!我覺得我真的比較會拍耶。



▼把玩耍中的父女表情都捕捉到了阿。





看到這照片,讓我想到寶妹有天超可愛的,居然自己跟阿嬤說,我是拔拔的前世情人,害阿嬤笑了出來,反問她,什麼是前世情人,寶妹就回答說,就是以前的女朋友阿,我麻麻是今世情人,是拔拔現在的女朋友,噗哧,實在太好笑了拉,我回家逼問寶爸是不是他教的,沒想到寶爸堅持說他沒有啊。

▼眼看也即將到午餐時間,我們決定來去找個可以賞花的地方用餐囉。



▼老實說,這裡的餐點很普通,不過能一邊吃飯一邊賞花,倒也別有一番樂趣。



▼吃完飯以後,才有力氣可以拍照玩耍了。



不瞞大家,寶妹真的在這個花田裏面走了又走說,直接把這裡當成迷宮,不停地說,要去冒險。

▼吃飽飯,來個跳拍照ㄅ。



▼噗,看來只有麻麻我最認真了。



▼決定給寶妹本回一城的機會,讓他獨自挑戰跳拍照。



▼哇,寶妹好厲害啊。



▼跟寶妹拍照,結果故意裝睡,感謝寶爸幫我們拍的一系列母女玩耍照,哈哈





走著走著,我們遇到正在換花的阿姨,沒想到阿姨好貼心,居然主動說要讓寶妹體驗親自種鬱金香,寶妹超級開心的,就這樣,寶妹幫忙種了好多盆呢。

▼寶妹好開心的在種花呢。



▼一盆接著一盆,沒打算縮手說。



▼老母也只好蹲在旁邊幫忙。



▼不知種了幾盆,捨不得離去,後來終於拐騙寶妹離開去洗手。



▼寶妹能親自種花真的是天外飛來的體驗阿,笑得好開心。



▼這麼美當然要留下全家福的照片。



▼我們後來爬到制高點拍照,眺望整個花田,真的很美。



▼開始討抱的寶妹。



▼努力研究地圖,想知道剛才去了哪裡,哪裡沒去。



▼這個鍛造白椅好美阿,拍出來的效果也很棒。





已經快四歲的寶妹,出門累的時候都會討抱,老實說,我真的抱不動了,寶爸其實也抱到唉唉叫,但父愛還是很偉大拉,就算累,也還是抱下去。

▼為了回饋寶爸,奉上帥氣單身照。



▼婚紗照?!我真的還是比較會拍耶,寶爸可以好好學習?!





原本還想到別處走走,可是寶妹堅持要抱抱,我們決定就往回走囉。

▼噗,寶爸搞笑學機器人,寶妹笑得好捧場喔。



▼最終,還是要老杯抱抱拉。



離開前,我們決定帶寶妹去買戰利品,是的,來這裏也能有戰利品阿,其實就是一盆鬱金香拉,老闆說,鬱金香晚上會荷包,白天太陽出來就開苞喔。


▼準備來去買鬱金香囉。



▼好開心的賞花一日遊,鬱金香,我們明年再見囉!



終於完成帶寶妹來賞鬱金香的心願,今天又好幸運的可以親手種植鬱金香,實在好值回票價阿,而我們帶回家的戰利品則存活有3個星期之久,每次看到那盆鬱金香,就讓我們回憶起這天的美好記憶阿!

桃源仙谷
03-3822661
桃園縣復興鄉長興村上高遶85號之1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的頭像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Vivian Blog~屬於寶媽+寶爸+寶妹的幸福家庭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benson412
  • 頭香啦~
    呼!好久沒有在這留言了~都直接留在FB而已!
    我喜歡這篇,你們母女的互動,好棒呀~
    可以感染當天開心的氣氛!!
    在各色花朵的陪襯之下,非常有春天的氣息!
  • 哈哈,感謝搶頭香拉

    我每次看到這些鬱金香
    心情也很好
    很喜歡這一天拍的照片說
    每張都讓我覺得好舒服,也提醒了我這天快樂的心情說!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於 2013/04/02 11:25 回覆

  • 暖麻
  • 哇! 原來台灣也有這麼漂亮的鬱金香園!
    今天好多美照啊~ 看的好過癮
    跳躍照的確都是麻麻們最認真,
    不過後來寶妹扳回一成, 跳的好棒!

    Ps.半夜不睡覺的我竟然沒搶到頭香! (氣)
  • 噗,別氣別氣拉,不用搶頭香
    有留言我就開心了

    哈哈哈,我最近很愛拍跳拍照耶
    覺得很有活力
    寶妹也被我訓練的超會跳了說

    這裡的鬱金香真的好美
    每年都值得來一次啊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於 2013/04/02 11:27 回覆

  • p0915650830
  • 第一張的寶妹好可愛
    是花太香了嗎????
    然後他想打噴嚏的意思(笑)
    推2
  • 謝謝推推

    哈哈,故意的表情拉
    他最近很會這種故意不笑搞怪的表情
    我已經漸漸習慣了
    老杯覺得首圖不好看,但我覺得好自然,哈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於 2013/04/02 11:30 回覆

  • orangelucky
  • 推!
    這裡的風景都好漂亮呢
    這裡我一直、一直想去
    回桃園後~~這裡我一定立馬去玩呀
    是說在高山中嗎?
    怎麼鬱金香反倒有清新脫俗的感覺
    今天的照片也都好好看耶
    喜歡那張寶妹趴在寶媽背後那張
    很可愛呢~那笑容~

    寶妹跳拍很成功耶!
    難得看到寶妹動作這麼嗨的表現!
  • 謝謝推推

    是在山上沒錯
    要走一會山路才會到
    因此格外有清幽的感覺呢
    下回回桃園,也要抓住農曆年前後的鬱金香季到訪喔
    真的很值得一看!

    哈哈,我最近愛上跳拍
    動不動就訓練寶妹,寶妹跳得很好喔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於 2013/04/02 11:32 回覆

  • wanjeng2002

  • 這裡我也有想去呢
    只是我上周看的時候 鬱金香已經落幕了
    真是可惜呢
    不然看你們拍的照片
    真的好美喔
  • 謝謝推推

    噗,我這篇也是補好久前的文章了
    不過我去的時候剛好是盛開
    真的很美的地方,很值得一遊
    明年,記得把握住花季,好好的去欣賞喔!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於 2013/04/02 11:34 回覆

  • wenkaiin
  • 好漂亮喔!!
    鬱金香真的是好有氣質的花喔~
    另外看妳們全家的照片真的一整個被感染...
    嘴角總會微微的上揚~
    好幸福!!^^
  • 謝謝稱讚拉
    那裏到處都是攝影師呢
    所以隨便找路人幫忙拍照,都好看,哈哈哈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於 2013/04/02 11:35 回覆

  • dubbica
  • 好美的花海喔^^
  • 噗,對阿,真的好美
    不過可惜都謝了阿
    接下來我好期待去竹子湖欣賞海芋阿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於 2013/04/02 11:3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