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惦念著要帶寶妹來放天燈,從過年的平溪天燈節到現在,我們卻一直到初夏才來圓夢,寶妹很開心可以來放天燈,上次來十分,居然已經是
2年多前的事情了,只能說,還好有寫網誌的習慣,看到之前稚嫩的寶妹與現在已經嚴然是小畫家的寶妹,真的相差甚多,不知,下次再來,寶妹又會變成什麼模樣囉!

來到十分的第一站,我們決定到十分瀑布走走,不過寶妹卻很堅持要吹泡泡。



▼我們買了小點心準備果腹用。



▼今日要出門前,寶妹正在幫我綁村姑頭,要求我不得拔下來,因此,就這樣,沒有母女裝可以穿,但卻綁著母女頭出門囉!



其實,十分瀑布關閉多年,近年才開放,而這裡也變成了政府經營的
十分風景遊樂區,我還記得小時候我都有來,因此也特別想帶寶妹來看看有「台灣尼加拉瓜瀑布」美稱的十分瀑布!

▼要到十分瀑布前,要先經過吊橋及鐵軌道路!





▼寶妹對於走在吊橋上有點害怕。





▼哇,鐵軌道,無奈寶妹不肯下來走。



▼看到這小瀑布就覺得好涼爽,期待等一下的台灣尼加拉瓜瀑布。



今日的寶妹很搞怪,不肯走石頭、泥濘路、鐵軌軌道,還沒到步道區,已經在討抱了,可憐的寶爸阿!

不知怎麼了,就是不肯下來走



▼原來,十分風景區要收費,不過看在美景的分上,就進去ㄅ!




好多年沒來,原來這邊被整頓得很好,有一大片的親子公園區,不過,寶妹今天整個不肯走,一直嫌地板溼溼,勉強拐去做趟鞦韆,結果還是心情不美麗,這孩子明明平常都有在訓練,今天真不知怎麼了。

▼很棒的親子公園喔!還能就近看到溪水,好讚喔!





▼一直要討抱,老杯抱到手痠盜汗,但寶妹還是心情不美麗。




▼勉強做個盪鞦韆,但後來也哀哀叫。




▼接下來,要來去看十分瀑布!






▼我們走到另一頭去觀看,壯麗的水瀑、氣勢好磅礡阿!十分瀑布落差高度約20公尺、寬度約40公尺,是臺灣最大的簾幕式瀑布。






▼苦瓜臉寶妹,整個躺在拔拔身上不肯下來。




眼看寶妹是不會下來走路,因此對於長長的步道,我們決定回頭,不然寶爸一直抱著17公斤的無尾熊,也不是辦法。

▼這裡還有現場演奏的咖啡廳,我們坐在椅子上休息。



▼一邊聽音樂一邊吃著茶葉蛋一邊補充水分!



寶妹一直對於濕嚕嚕的地板很反感,很快的,我們決定離開這裡,要去放天燈囉!

▼就算拿泡泡吸引寶妹下來走路,她還是不肯阿


▼一聽到可以去放天燈,整個人開心了。



回到車上後,接下來要去當樂珮畫天燈、放天燈囉!一到十分車站的老街,寶妹才開始恢復正常,展開笑容喔!

▼為了圓夢,趕緊選了寶妹指定的粉紅色天燈,就開始讓寶妹在天燈上作畫了。







▼十分老街,充滿了大家的夢想。




▼下午時分,好多人在放天燈喔。



放天燈前,要先在天燈上寫下心願喔!



▼我的小畫家。



▼畫家的背後,有個強力的後盾,看到沒,寶爸辛苦地蹲在後面,幫忙拉著天燈,就怕寶妹把墨汁沾到洋裝了。



▼今天,寶妹幾乎不肯讓我們動筆,但麻麻手也會手癢阿





▼寶妹畫的好認真。





▼足足畫了四面喔。



畫玩了四面,請老闆幫我們放天燈喔,現在的放天燈老闆們都很專業,會幫大家四面都拍照,然後點燃燈火以後,繼續拍照,聽到只是放手讓天燈往上飛後繼續拍照,實在很強,而這裡是很多外國光觀客必到之處,老闆們也練就了英文、日文、粵語、韓文等多國語言的功力,超級強!

▼嘻,換我們拍照囉。



▼點燃燈火,準備要放手天燈!



▼哇,我們的天燈飛到天空上去了



▼看的好認真阿。



▼其實,看到天空的天燈,都覺得好溫暖,雖然天氣很熱,但卻可以感受到每個天燈代表著每個人、每個家庭的願望,不過,這次,我們沒有什麼特別心願,我們的天燈,通通都是寶妹的畫作。



中午沒吃得我們,決定晃晃來去吃點東西,其實,老街上不是人太多就是太熱,所以簡單買了個臭豆腐及蛋餅,我們就坐在路邊的椅子上吃了起來。

▼決定到吊橋去走走,第二次走吊橋的寶妹,已經不會害怕,還給我亂跑亂跳的!



▼湛藍天空,偶有白雲、天燈飛過,好舒服得十分天空阿。



▼涼爽的微風,讓我們在夕陽下除了溫暖,也不太顯得炎熱。



▼在吊橋上,又是老母的拍照時間,努力地捕捉寶妹開心走吊橋的背影。







▼孩子啊,你可以不要長得這麼快嗎




▼不純熟的逆光照,但我不是為了逆光而逆光,只是單純捕捉孩子的純真!







▼吊橋上的母女嬉戲。



這個吊橋深得寶妹的心,足足走了二次喔。

▼鐵軌上的父女合照。



▼愛女心切的寶爸,讓寶妹挑了二個小天燈帶回家去,這裡有特別版的米妮天燈唷!





寶妹一直看著人家放天燈,不肯走,沒辦法,寶爸又去買了一個天燈,讓寶妹作畫了!

▼繼續發揮小畫家的功力,人來人往的吵雜聲,都不會影響到寶妹喔





▼看的出來,我們的全家福嗎?!



▼接下來,要來放天燈囉!



▼老闆依舊專業的幫我們拍照,連點燃燈火後都還拍了四面天燈,比上一個更厲害呢!



▼哇,放手讓天燈飛上天囉!





▼父女看著天燈的背影,讓我瞬間好感動!



▼最後老闆幫我留下合照,不過,天燈的吸引力還是大過鏡頭阿




就這樣,我們一個下午玩了十分瀑布及十分老街放了二顆天燈,回程的路上寶妹睡翻了,果然作畫也是件很累很花精神的事情啊~美好的一個下午,我們十分幸福!
</sp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