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陽明山上賞海芋,除了大家最熟悉的海芋大道外,其實,還有另一個賞芋秘境,今天是我第一次來到
頂湖地區,而我們要到訪的是坐落在頂湖地區面積最大的財福海芋田,不過,這裡真不好找,我們為了這個海芋田的錯誤地址,被衛星導航導到小油坑去了,多花了半個多小時的路程才找到,只能說,真的是秘境阿

▼這就是我們今天賞芋的地點喔,這邊可以遠眺到小油坑全貌,實在很美。



▼趁著孩子還沒調皮搗蛋前,先來張合照ㄅ。



▼今天,唯一的全家福,噗~



▼這裡就是
財福海芋田的小木屋,我們要進去喝下午茶囉。



一踏入頂湖地區賞芋的木棧道,整個氛圍就跟海芋大道很不同,可能加上人煙稀少,這裡給我更自然幽靜的感覺,偶而隨風飄來一陣山嵐,頗有霧裡看花的
fu,也更襯托出海芋的潔白高雅。

▼斜屋頂的木屋融合在海芋田中,讓人有置身在童話故事裡的fu



▼一看到這樣的景緻,連下午茶都還來不及點,就忍不住把美景收到相機裏頭了。





▼財福海芋田是屬於水耕種植海芋,如果要採海芋,必須要穿青蛙裝下田才可以摘採。



▼力馬請二個小人當麻豆,可惜,我家寶妹一就是不想配合的那個,瞧,多美阿。



▼寶妹說腳後跟痛,堅持光著腳。



▼這張,是二個老杯各自去拍照(沒人想拍我們..),寶妹幫我們留下的合照,拍得很好!



一進來,我們真的是狂拍了好一陣子,才開始點起今天的下午茶,有鑑上次二個小人為了點菜單而吵架,這次,直接拿二份,大家開始各畫各地不干擾。


▼為了欣賞優美的風景,我們坐在戶外的位子點起下午茶。



▼一人一份才不會吵架,這年紀的孩子,很愛玩在一起但又很會吵架



▼點完餐,寶妹開始畫畫,而小猴開始玩起寶妹帶來的米妮梳妝組。





每次,只要寶妹帶出這個米妮梳妝組,當天的朋友都會好開心,今天寶妹還貼心地多帶了一個小美樂,因為寶妹說,這樣大家才可以弄頭髮阿,也好,不然,可憐的都是麻麻又要被整髮

▼美景v.s胖爸,哈哈哈



▼美景v.s好茶,噗




不過坐在外頭發現風實在有點大,決定還是換個位子來到室內,別看這小小的木屋,室內的位子可也非的舒適喔。

▼大大的海芋田照片,讓人坐在室內,就好像置身在海芋田。







▼今天的客人很少,就只有我們坐在室內,整個有包場的感覺。



▼把位子稍微調整了一下,米妮美容院正式開張。



▼無視於美容院開張,寶妹繼續畫她的畫。



▼寶妹說,麻麻妳的耳環給我帶,我的髮箍給妳帶,就這樣,我變成了妹妹,寶妹變成了麻麻。



▼我們的下午茶點也陸續上桌囉。





▼看著孩子開心的表情,我們
的心也跟著雀躍著!



有了寶妹,相機變成我出門的標準配備之一,總是想用相機捕捉住每一個歡樂的時刻,在麻麻心中,不論是哭、笑、生氣、害羞,都是我的最愛,雖然我愛拍照,但陪伴孩子玩樂時,我也會努力拋下相機,因為,把握當下的每一刻才更是重要。

▼二個人開始為了誰抱美樂而吵架,這天,我不知道排解了多少次



▼愛吵又愛玩在一起的二個人。




▼呼,還是戶外的景緻最讚。





▼有小油坑當背景,這裡有如一幅美麗的山水畫。



▼薄霧中的木屋,彷彿來到了小矮人的家。



▼由於這裡是需要穿青蛙裝才可以下田,因此青蛙也是這裡的特色,小人下不了田,我們就只好跟老闆借了青蛙帽,來個到此一遊照。



▼很好,戴上帽子我家寶妹,又開始入戲了。



▼雖然是在代言青蛙帽,但二個小人詮釋的方法還真不一樣啊。



▼一個還帶了米妮鏡子當配件,一個則用芭蕾舞姿詮釋。



▼小孩果然喜新厭舊,很快地就拋棄青蛙帽,還是對米妮梳妝組情有獨鍾!





▼為了配合這裡的青蛙裝,猴太還特別帶了家中的小青蛙來拍照喔。



二個小人,開始把米妮美容院的家私投通通帶到戶外來,準備在戶外開起了美容院。

▼我=長髮,當然是第一位客人。



▼接下來,店員也被迫來當起了第二位客人。



▼連猴老大,都逃不過小人的魔掌。



最後,可愛的寶妹和小猴,現場所有的長髮女性,都變成了米妮美容院的客人了。

▼玩完大家的頭髮,二個小人開始幫老闆打水。





▼不過,到底是在認真打水還是在玩啊





看到老闆在採花,趕緊請老闆幫二個小人採花,二個小人還指定要採哪一朵阿。

▼看到沒,這就是財福海芋田獨特的採海芋方式,老闆穿上青蛙裝下水採花去。



▼二個小人還指定海芋,可興奮著呢





▼只能說,老闆很認真。





感謝老闆的熱情,奉上二枚小人的合照,哈。




潔白的海芋配上美麗的人,這是幅很棒的人物風景畫喔。




▼麻麻們也想跟海芋拍照阿。



拿著海芋,回到屋內,我們請老闆娘幫我們包裝,這個季節有盛開的繡球花,老闆娘說,搭在一起很美麗喔。

▼老闆娘熱情地幫我們包裝。



▼這裡就是採海芋穿的青蛙裝,牆上有詳細的解說。



▼包裝完成的花束。



▼這個打水器深深的吸引二個人。





▼來個離別的抱抱。



請老闆幫我們留下合影,無奈,寶妹還在打水,堅持不來拍照。

▼今天,採海芋成功!



今天,一連到訪二個賞芋景點,二個都各具特色,而這個位於頂湖的財福海芋田,優美的景緻更是讓我們不想走,在這裡一直玩到快六點才下山,下午茶又很實在美味,我想,我們應該會變成固定的常客阿,明年,我們還會再來的喔!(財福海芋田0928624802往竹子胡頂湖方向最底,建議導航設到陽明溪美食餐廳,再往內開到底停車場)

延伸閱讀~ 

2013竹子湖苗榜海芋園餐廳~一邊吃野菜一邊賞海芋 

2013陽明山上的賞芋秘境~財福海芋田下午茶 

2012春末上陽明山苗榜海芋園,賞海芋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