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過年在一得知長假確定9天以後,就火速的安排過年旅行,本來打算到清靜農場去,但想到清靜農場經歷了風災,又聽說仁愛鄉會拆除一些違建的民宿,擔心付了錢卻住不到民宿的可怕事件發生,因此,我們決定要到花蓮來個四天三夜之旅,避免轉換住宿地點的舟車勞頓及搬行李之痛苦,因此,我認真的看網友們的評語之後,決定選擇了干城小鎮作為這過年旅行落腳之處,我也是帶著期待又擔心的心情在去年11月全額付清房費,也很擔心會發生民宿不見等之類的事情。



這一次選擇初三出門,一路上玩玩停停的,來到吉安鄉已經是下午六點了,因此,天色皆已昏暗,而我們從干城一街轉進來後,就看到沿路上有正在興建像民宿般的建築,不久後,就看到干城小鎮出現在我們眼前,和網路上的照片一模一樣,大家帶著雀躍的心,準備好好在這裡渡過四天三夜,雖然已經天黑黑,但還是趁著房間沒有被弄亂前好好的拍個照。


這裡是我們訂的閣樓四人房,位於主建物的最高樓層三樓,由於面積有
20大小,因此我們另外加了一張雙人床。

雖然閣樓有些地方有點低,不過因為尖屋頂的關係,所以比較沒有壓迫感。

這裡是閣樓的客廳,戶外還有露天的沖澡間,不管是白天或晚上,都挺吸引人的,不過,由於水壓的關係,只要室內的廁所有人使用,露天的澡間就會因為水壓不足,變成冷水,因此,住這裡間的爸媽阿姨,通通沒有使用成功過。

接下來是二樓的甜蜜二人房(雅房),它有一個大大的戶外陽台,雖然廁所在外面,不過緊鄰的也是我們訂的鄉村四人房,因此使用起來到也沒有不方便,二間房間外還有一個們,很適合像我們這樣全家出遊的人居住。

這是緊鄰甜蜜二人房的鄉村四人房,窗外看出去的景色非常好,可以看到主建物外面綠綠的草地及遠眺畜牧農場。

由於人數增加,因此我們又加訂了一間溫馨二人房,這間位於主建物的一樓,唯一的開窗卻是緊鄰著是餐廳,所以我和老公就在這間沒有窗戶的房間住了三晚,這是我覺得比較差的房間。

干城小鎮的客廳一景,這邊的電視及DVD player都可以提供房客使用,有天晚上我們還在這裡與老闆及老闆的小孩一起看功夫熊貓呢。

這是簡單乾淨的餐廳,早餐時間是從8點到9點半,不過,大家都很早起,通常都是8點初頭餐廳就人生鼎沸囉!

而干城小鎮的老闆娘很好心的借我們使用廚房,媽媽及阿姨們也認真的從台北準備食材放入冰桶帶來民宿
cooking,我們總計有二個晚上都在民宿廚房開火,在餐廳用餐,就很有家的感覺,而也因為我們一行人就訂了四間房間,因此,更感覺好像自己的房子般親切。



白天的干城小鎮很漂亮,由於花蓮的藍天白雲好天氣,因此,大夥都是起個大早,就開始去運動、散步及騎腳踏車。還好我們連續住四天,省去搬運及轉換民宿的時間,讓大家都有充分的時間好好享受干城小鎮的週遭美麗環境及休閒設備。

干城小鎮佔地約500多坪大,主建物僅有50多坪,因此留下很多的空地讓住宿者享用,整個規劃很舒適,又位於寧靜的巷道間,因此環境很舒服,雖然我不怎麼滿意自己居住的房間,及他偏小的淋浴衛浴設備,但還是很樂意的推薦干城小鎮給大家,因為已這樣的居住環境及價位,可算是非常公道,房間環境很乾淨、早餐簡單但衛生好吃、附近的休閒空間夠大,很適合全家人一起來住喔。

干城小鎮如何去?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干城一街305
電話:
03-853-8811
www.305.idv.tw/mai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