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終於如願以償地待寶妹踏上美麗的台灣東部,還記得我最後一次踏上花蓮,那時寶妹可還是在我肚子裡面呢,現在,我們已經可以手牽手的一起玩遍花蓮,這感覺真是奇妙阿。出發的這天,天氣好差,雨一路從台北下到宜蘭,而在我們上了蘇花以後繼續大雨,其實我和寶爸內心都有點小擔心,還好雨勢過了南澳以後,就變小甚至沒雨了,其實這次挑了
51勞動節出遊,氣象局很早就在恐嚇大家會下大雨,搞得二邊的阿公阿嬤都好擔心我們開蘇花公路,因此一到花蓮後,就趕緊報平安了。

一路上只有在蘇澳休息的我們,只花3個半小時就到花蓮了,一到花蓮後,我們趕緊找地方下車放風,因此,我們第一站來到了好多魚的
柴魚博物館,在車上睡著的寶妹,也被我們吵醒了,滿臉睡意阿。

▼下了車,頓時風好大啊,實在被吹得有點冷。(拍謝,都已經來到穿無袖的夏季,我還在補長袖文,大家將就點開冷氣看文阿)



▼第一站,來到柴魚博物館。



▼好可愛的柴魚公車站。



▼其實,肚子好餓,趕緊來覓食去。



▼多年沒來,覓食區居然變得這麼可愛,寶妹好開心坐在船上吃飯說。





▼不過,覓食區只有二家在販賣,我想如果是假日這裡應該人山人海ㄅ。





▼這個貴鬆鬆且感覺不起眼的炸蝦烏龍麵,居然意外的好吃。







▼寶妹大喊,那裏有魚,噗



▼肚子餓了,快點填飽肚子才能有力氣繼續玩喔。



柴魚博物館裡面新增了水族箱,這個水族箱的魚還珊瑚海葵都好美好美,清澈的海水配上美麗的熱帶魚讓寶妹看得目不轉睛。

▼壓根不想理會要跟她拍照的麻麻。







吃完飯的我們,準備進去柴魚博物館參觀囉。

▼寶妹看到這個下面透著光的竹竿走道,完全不敢有進來,哈。







▼好ㄅ,既然不敢看,我們只好換其他地方。



▼這裡居然養了好多魚類給大家觀賞。



▼接下來跑到二樓,好多年前來我記得沒有二樓說!







▼寶妹對蓋印章,充滿興趣。



▼量量看,有沒有長高!



▼寶妹說,拔拔你最高了。



這一層,都是在介紹魚類及海洋知識,我們走馬看花,準備上三樓去了。
▼噗,小孩有興趣的點果然不一樣。



▼上了三樓,是在介紹花蓮有名的麻糬企業,但我還真的忘了這企業叫什麼名字啊



▼呈列了好多讓人懷念的古早年代設備喔。





離開了三樓,我們來到一樓的採購區,想買些柴魚片回家煮,寶妹也一邊跟我們認真的試吃,其實吃完每樣都好想買,不過我們真的不太吃零食,買回家不是送人就是不小心放到過期,哈哈哈。

▼柴魚片是來這裡的必買品喔。



▼寶妹在看什麼啊,看到都傻了?!



▼原來,是在看這個美麗的貝殼裝飾品。



▼說不想買太多,結果也買了這麼多事怎麼樣阿



▼要離開前,先來跟這幅美麗的市區地圖合影留戀囉!



▼準備來去下一站囉。





接下來,要來去花蓮最美麗的海灣,七星潭,嘻,我還記得五年前來這裡藍天白雲浪花的美麗景致,可惜,今日天氣不佳,風大到把我們的頭髮吹得亂七八糟的,陰陰的天氣,讓美麗的七星潭也憂鬱起來了。

▼好大的風。



▼陰陰的七星潭,但彎彎的海岸線還是好美。





▼看著聳立在岸邊的民宿,我想,應該很多人想在這裡看海拉



▼哎呀,寶妹的頭髮被吹起來以後,更可以確認,他們是父女無誤阿。



▼既然來了,就下來踏踏石頭ㄅ。



▼雖然無法踏浪,但也要來個到此一遊照。



▼陪寶妹撿拾頭。



噗,原本不願意採石頭的寶妹一蹲下來以後,就撿石頭撿得好開心,最後還不肯走。

▼這裡的石頭好美麗,每顆都好圓潤光華且乾淨。



▼實在被風吹到開始有點冷及頭皮發麻了,領著寶妹告別七星潭。



呼,沒想到已經默默來到下午三點了,因為民宿有提供下午茶,因此我們決定要出發來去今天晚上住宿的地方囉,那裏是讓我還會想再去住的地方!待續~

柴魚博物館03-8236100
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七星街148

延伸閱讀~
2013春末花蓮親子旅遊~好多魚的柴魚博物館&風好大的七星潭阿

2013春末花蓮親子旅遊~美得令人屏息期待的葛莉絲莊園-下午茶&房間篇

2013春末花蓮親子旅遊~美得令人屏息期待的葛莉絲莊園-早餐&環境篇

2013春末花蓮親子旅遊~陳記狀元粥舖&廟口紅茶&米琪烤玉米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