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送畢業的同事兼聚餐,最近去吃了一家港式的火鍋店,價格實惠料又很豐富,來跟大家推薦推薦!原本大家打算要去我推薦的辣中間吃火鍋,但因為我很久沒有去吃,完全不曉得現在都已經漲到吃到飽一人要450元+10%的行情,因此,考量到大家的荷包,決定改去吃馥臨港式火鍋,吃到飽一人只要359元+10%。


當天晚上6點半,我們到這家位於市民大道旁的店,裡面的人雖沒客滿,但也沒有很少,到門口就有看到他們的賣點之一無限供應的『明治冰淇淋』立牌,還有10種鍋底介紹的招牌,分別有養生花雕湯、香菜皮蛋、胡椒豬肚、川府麻辣、特製沙嗲、香辣咖哩等等湯底,進入店內,我們立即點了鍋底,準備大吃大喝一番。

由於有8個人,因此我們點了兩鍋,分別是養生花雕+川府麻辣、秘製沙嗲+港市高湯,所有的生鮮材料都是放在冰櫃裡面供大家取用,但這裡跟別人不同的是還提供了單點的特殊食材,包括手工蝦丸、手工花枝丸、花雕嫩雞、沙朗牛肉片、魚鰾等,當然我們馬上都各點了一份,當然,吃麻辣火鍋一定要有酸梅汁,我們又點了這裡的招牌飲料菊花露!

養生花雕+川府麻辣


秘製沙嗲+港市高湯



這是單點的特殊食材,包括手工蝦丸、手工花枝丸、花雕嫩雞、沙朗牛肉片等

這裡的自助式的生鮮材料,首推鮮蝦,超新鮮超好吃的,算算平均一人大約吃6-7尾,整整吃掉4-5盤的鮮蝦,尤其把鮮蝦放在花雕雞裡面煮超好吃,另外手工丸子也很棒,我們一吃完馬上就加點,而我最愛吃的大腸頭則不太優,過爛沒有嚼勁,口感不佳,另外蔬菜及菇類都很新鮮,由於我把兩塊芋頭放在花雕雞湯裡面,差點讓清湯變成了濃湯了。


好吃的鮮蝦,是我對這一餐最大的回味之ㄧ,我大約吃了10幾尾ㄅ


不好吃的大腸

至於湯頭的部分,首推花雕雞湯,湯頭其實沒有很濃郁的花雕酒味,因為是透過三花雕酒泡過的醉雞散發出來的,嫩雞咬在口裡香純濃郁,另外我愛吃的麻辣鍋則是辣味夠,但稍鹹了點,因此,我的主力都放在花雕雞,至於秘製沙嗲鍋,沙爹的口味重,由於此鍋離我距離遙遠了點,因此無法提供正確的評價。

飲料的部分,這裡的酸梅汁真是好喝,又濃又香,搭配麻辣鍋恰恰好,至於菊花露口感清爽,但沒有很愛,不過要給店家一點建議,就是加湯的時候盡量使用原湯頭,而不要不管什麼湯都是加高湯,味道還真是奇怪。

吃飽以後,當然要來嚐嚐明治的冰淇淋囉,這裡一次提供六種口味,但由於銷量很好,很多口味都見底,因此老闆娘都下來幫忙大家舀冰,果然是專業的,每一球都超飽滿的,我選擇了巧克力、可爾必斯,吃完以後感覺超冷,只想趕快離開,在裡面吃了2個多小時的我們,也飽到決定要打道回府了,感謝明治冰淇淋為我們劃下美好的句點。

食後感想:
料多實在,覺得菜料都很豐富,價格上也算實惠啦(當然沒想到現在都漲到一個人450元以上了),在用餐環境的部分,椅子不好做,椅腳都會互相打到,建議未來加湯應該要加原湯頭而非高湯。

馥臨港式火鍋 (市民店)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18號
(02) 2773-2223
11:30-15:00,17:00~01:30
費用:每人$359 +10%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