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一個朋友,以敗犬來說明自己邁入30歲的心情,敗犬,這個名字一聽就知道又是來至日本人發明的名詞,酒井順子的新書說到「美麗又能幹的女人,只要過了適婚年齡還是單身,就是一隻敗犬;平庸又無能的女人,只要結婚生子,就是一隻勝犬。」用婚姻才能決定一個女人的價值,雖然我是一個已婚女子,我也不能認同這樣的觀點。

因為,就算我是個所謂的勝犬,但我依然擁有敗犬的特性我依然擁有冒險選擇有趣事情的精神,我依然樂於享受生活,我不需要依附在男人羽翼下成長,我是獨立自主的女性,我有足夠的判斷力甚至金錢決定自己想要的事物,所以,管他是敗犬還是勝犬,開心的去做自己的決定,樂觀的迎接結果,比起那些敢作不敢當,老是猶豫不決無法下決定的人,自唉自憐只作夢不執行的人還要優秀。

怎麼說著說著就說到敗犬了,其實我是要祝自己生日快樂的呢!想以前年輕的時候,大家總愛熱熱鬧鬧的來個慶生會,收到來自四面八方的禮物及祝福,因為青春是件快樂的事情,這樣的歲月大家都曾經經歷過;漸漸地,隨著年紀的增長,對於生日這件事,已不在這樣大張旗鼓的宣揚,從辦生日會漸漸的轉變到電話祝福、msn祝福甚至簡訊祝福,似乎在告訴自己,生日,是年齡增長的表現,是要成熟懂事的象徵,因此要選擇低調。

今天,我就要迎接3開頭的歲月,對我而言,這樣的年紀只不過是提醒自己更懂得,有夢要去追尋,及時要行樂,不過,但說穿了,我應該是想要藉由這樣來掩飾自己偶爾的偷懶、小小的不負責任、偷偷的放縱自己的懶散罷了。恩,不行不行,就是自己的偷偷放縱導致體重是越來越重(ㄟ,不是才說自己是個成熟懂事的大人嗎?!)

祝我生日快樂,祝所有今年和我一樣邁入30歲大關的朋友,大家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