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望已久的羅東夜市,在這一次的宜蘭之行被排在最後一個行程,還記得以前來羅東夜市的時候,在那裡足足逛了2個小時,因此這次非常非常的期待。在離開了老爺大酒店後,天空居然開始飄起小雨,心理覺得一冷,只能安慰自己說,這樣羅東夜市的人潮應該會少一點。

到羅東夜市的時候已經6點半了,這一次由於沒有爸爸帶路,因此還迷了一下路,還好老公憑藉著方向感終於找到了,說一下我爸爸,他是真的讓路高手,由於從小就常常帶我們玩遍整個台灣,因此不管是中部、南部還是東部,不管是大路、小路,只要他走過的去過的,通通有印象,因此我們到外地去旅行,常憑藉著他的記路能力及方向感而不需要地圖。

到羅東夜市以後,小雨漸漸的變成了毛毛雨,我們把車停在市公所旁的鐵塔停車場,並且到公園旁邊的福德廟上個廁所,興奮的展開我們的羅動夜市吃喝之行,羅東夜市是以ㄇ字型圍繞著羅東公園為夜市的範圍,一進入路口,就陸續看到好幾攤排滿了人,而著名的阿杜伯當歸羊肉湯更是長長的人潮,但老公不吃羊,因此就是遠觀而已。


排長長隊伍的阿杜伯當歸羊肉湯,還好我們不吃。

可能是平日的關係,人潮並沒有以往的多,再加上下著毛毛雨,就顯的稍微冷清,我們先逛了一圈以後,才開始選擇要吃的項目,列出來了麻辣臭豆腐(只因為看起來豐富,但並非排行榜上必吃的項目)、卜肉(宜蘭最有名的是在三星鄉的卜肉店)、烤肉(上次來因為人太多了,因此這一次決定要吃到)+清新(去除油解膩,雖非當地名產,但宜蘭買比台北便宜5元ㄟ),當然還有伴手禮—益順軒的麻糬。

第一攤麻辣臭豆腐,因為攤位小座椅有限,因此在等待座位的過程,已經忍不住餓感,跑到隔壁攤位準備買卜肉吃,但後來卻買了沒吃過的豆腐乳雞,第一口感覺口味很奇特,很像是紅鞠炸的感覺,再吃一口就覺得怪了,畢竟我是不吃豆腐乳的人呢,所以通通送老公吃。


怪異口味的豆腐乳雞,老公卻說好吃,不知他是不挑還是真的好吃

等了一會,我們的麻辣臭豆腐終於有位子了,我們點了一份綜合及麻辣鴨血+大腸,二份共170元,我的綜合鍋料非常的豐富,有臭豆腐、鴨血、肥腸、冬粉、高麗菜及貢丸,滿滿的一碗,讓我邊吃邊擔心,這樣我怎麼還吃的下其他美味的食物阿!我們選擇的辣度為小辣,但我卻已吃到頭皮發麻,到後來我的綜合麻辣臭豆腐都送給老公吃了,因為無法下嚥,滿腦子只想喝清新來去辣了。


麻辣的湯頭口感很好,不會太鹹,豐富的料包含了臭豆腐、鴨血、肥腸、冬粉、高麗菜、金針菇及貢丸,真的很好吃,我覺得比士林夜市豪大茶店旁的麻辣臭豆腐還好吃。


吃的直冒汗的我和埋頭猛吃的老公


可愛的老闆,還直說,多拍幾張幫他宣傳一下,在我要求下還做出YA的動作,真是笑死我了

吃完小辣卻很辣的麻辣臭豆腐,自然會想要喝個冰的飲料,但由於我們中午在傳億中心已經吃到宜蘭有名的包心粉圓,而現在也不想再拿號碼牌排隊,因此只好忍住渴意,決定要排隊買烤肉來吃。看到排的人山人海的包心粉圓,心理就很慶幸,還好在傳藝中心已經悠閒的吃過了。


目前號碼到128號的包心粉圓,大排長龍的人,真的很恐怖



這是我在傳藝中心悠哉吃的包心粉圓,一碗45元,老實說頗貴的呢!

雖說肚子也8分飽了,但在老公慫恿說可以帶走回車上吃的誘惑下,我還是選擇了香菇、豆乾、甜不辣、雞翅及雞腳,總共75元,價格算合理,在眾多的人潮下,老公幫我緊盯我的烤肉,深怕一個不小心拿錯了。


人潮眾多,讓我們忍不住的也想排隊

多好多的東西可以挑選喔

這是我的戰力品,聚精會神的緊盯著不放,就怕拿錯包

由於雨勢漸漸的變大了,因此,買完烤肉後,我們就準備離開羅東夜市,要到益順軒去購買伴手禮—手工麻糬回家,我們大約9點離開宜蘭,開著很快的北宜高,大約10點多就回到台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