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工作的關係,時常要解決公司VIP客戶的問題,原本對於VIP客戶有過多的期待,但再多次的受到打擊以後,已經對於這些公司捧在手上的VIP客戶漸漸不抱希望,常常企劃專案的美意,到了VIP或者業務員口中都變成了惡意,變成了有制度沒彈性的不VIP服務,因此,原本不適應來電者的惡言惡行到現在我已經蠻適應了,也漸漸的有了一套化解的因應模式。

舉例來說,在同一天中讓我有上天堂及下地獄的感覺….

案例一:接到客服留言,客戶的太太聯電查詢是否有Free check的資格,客服告知客戶目前已非VIP客戶,但客戶要求承辦人員回電,由於客服沒有留下客戶正確可比對的資料,因此,我再次詢問客服,客服告訴我由於客戶態度很差很凶,他連問都不敢再追問,因此,我只好想辦法先查出客戶先生的資料,做好心理準備後回電話。

我: 請問是X太太嗎?

客戶:妳哪裡找?(背後有雜音,可能是在路邊)

我:我這裡是XX人壽總公司尊榮禮賓中心,您現在方便說話嗎?

客戶:方便(冷冷的)

我:您好,由於您有來電客服中心查詢X先生的Free check資料,要跟您做回覆。經查詢後您先生的Free check資料將於3月14-17掛號寄出,再麻煩您屆時收收看(批哩啪啦的不停的講,不讓客戶有罵人的機會)

客戶:喔,是這樣阿,我先生的為何這麼晚才寄?我上個月就收到了,你們公司是怎麼樣,要我打電話要才要給我們嗎(聲音開始飆高)

我:絕對不是這樣的,是因為您先生與您成為公司VIP客戶的時間點不同,公司是依據您成為VIP滿三年的次月寄發Free check資料,因此您先生的Free check資料將會在下星期五就收到(再次把焦點轉移到3/14就會收到了)

客戶:什麼叫做時間點不同?我們都是連續繳三年繳很多保費的客戶,你們是客戶有吵才有寄阿,不然為何現在說3月會寄?我們是VIP客戶ㄟ….……..(持續發飆不停重複)

我:因為您和您先生是公司的VIP客戶,所以滿三年公司一定提供這樣的Free check服務,不用您來電我們都會主動寄給您先生,您的Free check資料也是上月就收到了。

(事實上,這客戶滿三年以後目前已非VIP,但公司還是提供Free check資料,但如果我這樣說,可能就再被罵個10分鐘ㄅ)

然後,上述的對話持續了2遍,講到激動處,客戶聲音大到我必須把聽筒移開我的耳朵,我想客戶可能有被害妄想症,完全不聽我的說明,還一直說是她吵我們才給他的。

案例二:接到客服留言,客戶遺失Free check資料希望可以補發,我查了客戶的基本資料以後,準備回電。

我:請問是X先生嗎?

客戶:我是

我:我這裡是XX人壽總公司尊榮禮賓中心,您現在方便說話嗎?

客戶:方便方便,我雖然在開車不過可以講(變得很客氣很慌張)

我:您好,由於您有來電客服中心詢問您的Free check資料,您的Free check資料目前是….(讓客戶可以直接說明問題)

客戶:阿,對不起對不起啦,我有收到公司寄的,可是當我想要拿來用的時候就不曉得放到哪裡去了,所以才打電話給客服中心希望可以補發,對不起對不起啦,我太粗心了,怎麼這樣疏忽了公司給我的美意呢(大約說了6次的對不起,讓我受寵若驚)

我:沒關係,我會先查詢Free check資料目前的使用狀況,若沒有使用過,將於7個工作天重新補發給您,預計3月中旬會再以掛號寄出,屆時在請您收收看。
(知道客戶在開車,因此很快的準備收線)

客戶:真不好意思啦,謝謝謝謝喔,你們公司對客戶真的很好,又提供免費生日蛋糕,又提供Free check,我覺得當你們的客戶真的很好,我這一次太大意了,忽略了公司的美意居然遺失了Free check資料,真的很抱歉,很抱歉…...(客戶還在道歉,反而讓我非常的不習慣及不好意思,平時就算是補發也沒遇過這麼客氣的客戶)

在我又客氣的說沒關係,謝謝客戶支持以後,客戶又道歉了一次,事後忍不住的和同事分享這通電話,我同事說,應該把這通電話錄音下來,因為要聽到客戶真誠的感謝及道歉的機會是少之又少。

所以阿,如果你們也是某家公司的VIP客戶,記得做個有質感的VIP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