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看到這部標榜親子適合的芭蕾舞劇在售票,好奇的我搜尋了一下舞團過往的演出,發現這是部適合大人小孩觀看的芭蕾舞劇,由於現在的孩子都很有主見,因此回家先問了寶妹要不要觀看芭蕾舞劇,寶妹說好,我才買票,這是寶妹及寶爸第一次觀看芭蕾舞劇,我原本小擔心是否會太具藝術感,寶妹會感到無趣或者不被吸引,不過,實際看完,我們深深地被每一幕劇情舞蹈給吸引住,而且我看到整個被他們充滿力與美的柔美舞蹈給感動到,謝幕的時候,只能用狂拍手來表達我的謝意,這是部很棒的芭蕾舞劇,看完更是對這些舞者感到無比的欽佩,會後我問寶妹,喜不喜歡看芭蕾舞劇,寶妹說,喜歡,我好喜歡呀,然後接下來說了句我要暈倒的話
~麻麻,我也要去買票上課,我想要跟他們一起跳舞!

▼其實,我們很少選晚上的場次,畢竟這樣回家太晚了,但考量到隔天寶妹要擔任花童,下午恐怕沒有空來欣賞,因此選擇了晚上來到市府親子劇場。



▼寶妹說,疑~這不是看巧虎表演的地方嗎



▼喔,一進去就看到三個穿著舞蹈衣的表演姊姊,趕緊與他們合照留念。



看到三個姐姐們讓寶妹頓時好親切,感覺也好像她剛參加過的芭蕾舞蹈發表會場景呢。



▼幫寶妹來張與海報的獨照。



▼也趕緊和海報來張母女合照,不過再拍下去我家寶妹要翻臉了。



寶妹不停地催促我們,不要拍照了,不要拍照了,因為她一心只想進去坐在位子上欣賞表演,於是,請寶爸拿了坐墊,就進場準備觀賞囉。



▼這是我們今天的位子,第14排的中間位子。





▼一心只想欣賞表演,提早約10分鐘進場的我們,不停地被寶妹追問,麻麻,怎麼還沒開始呢。



好啦,終於在735分表演開始,一開始,由故事姐姐先獨白整個改編過後的小美人魚故事說了一次,唱作俱佳,但由於一開場只有故事姐姐獨白,確實讓場面有點乾,但我覺得事前的說明是對的,因為看芭蕾舞表演,除非是專家否則應該很難從他們的編舞當中充分了解舞蹈表演的意義拉,雖然我前後有幾個拔拔麻麻竊竊私語說好冗長的開場白,但我覺得實有必要。

過了15分鐘以後,就開始進入本芭蕾舞劇,整個舞台沒有華麗的布置,僅靠著布景、燈光及音樂,再加上優美的芭蕾舞者表演,呈現出海底世界的各種魚類及美麗的小美人魚嬉戲玩耍,看的好過癮,讓我們沉溺在他們的表演裡面,由於這沒有任何的對話及旁白,對於才三歲的寶妹,我們都會在旁邊講解,而寶妹也三不五時就會提問,不過,寶妹表現的好沉穩又很有興趣,因為我看到我前排的小朋友居然都睡著了。

莫約表演30分鐘後,就進入中場休息時間,我領著寶妹出去買了本大家人手一本的曲目介紹,一本100元,我是覺得有點貴拉,畢竟裡面都是劇團及演出舞者的簡介,但寶妹卻很開心。

▼這本就是要100元的舞曲介紹。





▼裡面都是演員的簡介,我家寶妹回家卻硬要我從頭念(淚奔),整個晚上就聽到我念XXX,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參加過XXX表演,我足足念了10-20分鐘中,說真的,寶妹聽的津津有味我卻念到舌頭打結又加上要睡著了。



▼漂亮的舞衣及舞鞋展示,這些舞衣都是手工訂製款,在舞台上呈現出來的輕柔及飄逸的美感真的不是一般禮服可以呈現的喔。



▼開心的拿著曲目本進到會場找老杯去。



▼等待的過程認真地翻著曲目表。





▼當然,在中場休息時間,寶妹還是不停的問我們,還有幾分要開始阿。



下半場,從小美人魚被救到皇宮開始,但王子準備跟假公主結婚,最後小美人魚的好姊妹送來刺殺王子的匕首,但小美人魚終究選擇刺殺自己,也不願意犧牲王子的生命,這些舞者把小美人魚的哀戚用舞蹈表現出來,看的也讓人跟著心揪了起來,最後小美人魚的靈魂與王子的雙人舞蹈,跳得真是美麗動人。

最後結束的時候,我整個狂拍手來感謝舞者們的精彩演出,寶妹也是很用力的一直拍手,還會監督寶爸跟我有沒有拍手喔,這真是一場精采的表演,後來我們出場以後,也跟這些精采動人的舞者拍照留念喔。

▼順利跟美麗的芭蕾舞舞者拍照。







▼後來人好多阿,慢慢排隊拍照,原來這些舞者們都已經是老師級人物,現場好多都是慕名來觀賞的學生,大家都很有耐心的排隊等拍照喔。





▼終於輪到我們了,這是今天的主角之一,假公主及王子。



▼再來,是重要主角小美人魚囉。



▼全部都拍到照,終於可以回家了



呼,全部拍完,終於可以回家囉,今天的芭蕾舞表演,非常的好看,我想,我們又將成為忠實影迷了,而我家寶妹回家以後,對於那些上台表演的小朋友充滿興趣,也很想加入他們的行列。

~有朋友問我,到底都去哪找這些資訊阿,其實,三不五時就上年代售票或者兩廳院售票看一看,都可以挖到寶喔,如果有好冰友也對欣賞舞台劇這方面有興趣的可以跟我說,我這個人啊,好康都會到相報拉,對於有特別跟我問起的朋友,我都會私訊分享好舞台劇的訊息拉。

延伸閱讀:2012年寶妹欣賞的舞台劇~

2012年銀河谷音劇團-玩具國的奇幻之旅
2012年喜羊羊舞台劇-喜羊羊與灰太狼之記憶大盜
2012年日本飛行劇團-木偶奇遇記
2012朱宗慶打擊音樂會-豆莢寶寶樂擊城堡
2012年世紀舞匯~新編創小美人魚芭蕾舞劇
2012年夏季巧虎舞臺劇-音樂森林Do_Re_Mi 
2012年迪士尼音樂劇~搖滾米奇音樂嘉年華  
2012年日本飛行劇團~少年辛巴達番外篇

2011年日本飛行劇團~傑克與魔豆
初體驗:2011年夏季巧虎舞台劇~奇幻冒險海底城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