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看一部連我都很期待的舞台劇,日本飛行劇團的傑克與魔豆,日本飛行劇團成立於
1966年,擁有一百八十餘名團員,他們表演的特色是演出劇本皆為全球聞名童話故事改編,而搭配精緻的面具、服裝、道具及布景呈現絢麗的視覺效果,藉由故事讓兒童們體會做人處世大道理,讓我很佩服的是他們明明是日本人,卻還可以配合國語發音表演,真的太厲害了,為了讓寶妹熟悉傑克與魔豆的故事,我早在一個月前就開始說這個故事給寶妹聽了呢。

▼我一直以為我是看
2點半的,整個把巧虎跟這個搞混,一直到出發前拍這張照片我才驚覺是1點半,整個大叫把寶妹嚇死了跑到我懷裡抱著我,然後寶爸開始狂念我,我們就在混亂中趕緊出門去,真的真的差點就被我記錯時間給搞砸了



▼因為台北的票都買不到,我們只好到這裡來看,我家來這裡只花了
30分鐘。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看的舞台劇。




▼現場有二條排對拍照的路線,其一就是這個可愛的熊,我們很幸運喔,在我們跟小熊拍完後,小熊就要回去休息,因此排在我們後面的通通都沒拍到。



▼愛女心切的寶爸,才剛開場就忍不住買了紀念品,有
CDDVD、故事書及畫本,寶妹堅持要自己提在手上。




▼今天,我們坐在第六排,離舞台非常的近。




▼由於這裡並沒有提供孩子坐椅上墊高的墊子,因此,全程都由寶爸抱著寶妹看,實在覺得滿三張票好浪費阿,不過也因為劇情太精采,寶妹很入戲也不敢自己坐,一直要拔拔抱著看阿。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進入傑克與魔豆的劇情當中,整個劇情很緊湊也很有張力,然後舞者的表現非常的棒,舞台劇要表演的好,音樂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我覺得他們的音樂歌詞的內容是比巧虎難了點,但歌詞是有教育的意義在裡面喔。

這部戲是改編傑克與魔豆的劇情,為了讓戲劇更好看,還加入了瑪莉公主被巨人抓走,然後傑克要爬豆藤到巨人城堡營救公主,最大的高潮就在那顆魔豆瞬間長大成一顆巨大的豆藤,然後傑克往上爬,看到他們用一個藤蔓的布幕,然後小玩偶傑克搞笑的往上爬,而布幕後面剛好就是他們可以換場景的時間,這個呈現的方式,讓我非常佩服他們的巧思及創意,果然是風靡兒童圈的表演劇團阿。

▼這些劇照都是從童歡藝術網站上摘入過來的,不是我拍的喔


由於我記錯時間,導致我們沒有吃中餐就來了,在附近的7-11買了一些簡單的東西,趁著中場休息趕緊到外面餵飽寶妹,而中場出來放風的寶妹也很開心,一直給我滿場跑跑跑。

▼中場放風、尿尿及填飽肚子的時間,寶妹整個
high的很呢。







20分鐘的休息時間很快就過了,我們趕緊進入會場欣賞下半場傑克到大巨人城堡的冒險。




進入下半場,就是在描述傑克如何到巨人城堡營救被抓去的公主,然後又如何逃回地面,把巨大的豆藤砍掉,其實熟悉故事的人應該知道,傑克有偷拿巨人的金雞蛋,不過這實在不是好的示範,因此劇情也做了修改,最後因為捷克的勇氣與智慧就了公主,被國王封為騎士,真是個快樂的
ending,最後所有的演員出來謝幕,還把頭上的玩偶拿下,讓現場的大人小孩都驚呼阿。

▼看完了這部戲碼,最讓寶妹入戲的莫過於那個像怪獸的綠巨人,在他心頭上留下深刻的印象,驚嚇到連回家聽
CD講故事,綠巨人快要出現的時候,寶妹就要我們緊抱著她,可能很怕巨人從DVD PLAYER中爬出來,哈哈哈




▼因為寶妹看到別人有手錶,所以就很想也要有一只手錶,因此我們就去更換紀念品,加價再買了一隻白色手錶給寶妹。




▼戴上手錶的寶妹笑的好開心,說真的,這手錶還真的挺漂亮的。






▼看到愛女笑的開心,多花
200元真的很值得。




▼最後,我們跟舞團的背版合照,寶妹看到那個巨人的手嚇的要死,立刻要我抱著拍照,還一直指著海報的手說,麻麻巨人會抓我啦。





▼回到家以後,寶妹超熱愛這支手錶,無時無刻都要帶著它,看到寶妹背著背包帶手錶的樣子還真以為她是要去郊遊阿



 

今天的看舞台劇表演的寶妹,比先前的巧虎劇場又更入戲,回到家以後對於巨人簡直怕到不行,但又很愛看DVD、聽CD,只要大巨人要出現了,立刻說,麻麻抱抱、拔拔抱抱、阿嬤抱抱~,我問寶妹說,虎姑婆比較恐怖還是大巨人,寶妹說,都好恐怖,哈哈哈


延伸閱讀:2012年寶妹欣賞的舞台劇~

2012年銀河谷音劇團-玩具國的奇幻之旅
2012年喜羊羊舞台劇-喜羊羊與灰太狼之記憶大盜
2012年日本飛行劇團-木偶奇遇記
2012朱宗慶打擊音樂會-豆莢寶寶樂擊城堡
2012年世紀舞匯~新編創小美人魚芭蕾舞劇
2012年夏季巧虎舞臺劇-音樂森林Do_Re_Mi 
2012年迪士尼音樂劇~搖滾米奇音樂嘉年華  
2012年日本飛行劇團~少年辛巴達番外篇

2011年日本飛行劇團~傑克與魔豆
初體驗:2011年夏季巧虎舞台劇~奇幻冒險海底城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