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Baby Boss職業體驗營,我們很厲害的體驗了六種職業,從警察局偵查員、消防員、育嬰室護士、太空人、pizza屋師傅到美髮院美容師,原本第七項順利地排到空姐體驗,無奈,我家寶妹比較愛汽車,堅持不願意去坐飛機,最我們卻是備受大家關注,在小孩大哭、父母生氣地狀態離開Baby Boss,接下來,且聽我娓娓道來

第三站來到「醫院育嬰室」擔任護士,適合5-12歲的小朋友,今天共有四個小朋友一起進入育嬰室照顧baby喔,這一站,由小護士們直接進入育嬰室學習照顧baby,所以,大人們只能站在玻璃前面聽及看。 

每個小護士都先去抱baby來,寶妹一直說,她抱的是弟弟,因為這個baby的包巾是藍色的,哈。



寶妹保持一貫在家裡隨手報美樂的樣子,差點把baby掉到地下去了。



▼看到小小孩在照顧baby我都笑了,尤其是消毒肚臍時,也讓我頓時回想起寶妹出生的模樣阿。

 



▼接下來,要把baby放回去,經過專業指導這次果然有小心翼翼阿



▼照顧完baby,要把baby推到玻璃前給家長觀看,阿,其實是讓家長拍小護士的模樣拉,呵





▼哇,小小護士們要下班囉。



▼護士長發放今天的工資10元給所有的小護士們。



第四站來到「太空梭」擔任太空人任務,適合3-12歲的小朋友,中間,其實有問寶妹要不要休息一下,但寶妹上班的鬥志被燃起以後,就不停地吵著要去上班,排隊時間還沒到時,會一直很著急呢。 

▼哇,結果小朋友就被這樣帶進去,而我們家長卻看不到裡面的狀況,老實說,我當下有點後悔選了這個職業體驗。由於太空人換裝及教育訓練了好一陣子,我和寶爸只好到處亂拍。



 
  


▼哇, 小小太空人要進入太空艙裡面準備要登入月球喔,這個太空艙還會左右搖擺移動,超逼真。 

  

▼成功登入月球,哇,小小太空人踏上月球囉。

  

▼哈,看得出哪個是寶妹嗎,我們是靠身高及最閃亮的鞋子認出來的,我和寶爸看著寶妹的樣子都大笑了,好可愛。





▼太空人跟玻璃窗外的我們揮揮手,準備要返回太空艙囉。


 



▼最後,太空人光榮歸來回到地球,接受花圈及家長們的迎接歡呼,哈









▼辛苦偉大的小小太空人要下班, 太空隊長發放今天的工資10元給所有的小小太空人。 



▼好可愛的太空梭,這是我們今天唯一的全家福,呵呵。

 

眼看著接近晚餐時間,我和寶爸原本想等第五站的空檔帶寶妹去吃飯,baby boss裡面有專屬的餐廳,但寶妹堅持不要,於是,我們只好來到「披薩屋」排隊擔任披薩師傅,這個是適合4-12歲的小朋友,而我們一邊等排隊一邊餵食寶妹吃晚餐,題外話,這裡面的炸雞、雞塊、薯條等速食,雖不是不愛給寶妹吃速食,但其實料理的很美味。

▼好多人排隊,大家都跟我一樣抱持著晚餐時間讓孩子來做pizza,做完可以直接吃,所以選擇這個時間點來體驗。






  

▼一次可以容納15個小師傅在裡面的pizza屋開始營業囉。



▼小小師傅就定位,大家都很認真地聽老闆的指導。



▼還好年紀及身高最小的寶妹旁邊有個大姊姊,三不五時都會幫忙寶妹一下,真感謝她。



▼噗~還好寶妹平常有常在家裡煮飯玩黏土,看起來應該不會太生疏。



pizza正在烤箱烘烤中,小小師傅們排隊洗手去,然後寶妹還正確地回到自己的位子上等待。



▼哇,pizza烘烤完成,小小師傅也準備要下班了,pizza屋老闆發放今天的工資10元給所有的小小師傅。



▼這是我自己做的成品呦!




  

呼,其實,跟著奔走一整天的我和寶爸此時都累了,不過寶妹還是要繼續上班喔,於是,我們來到第六站,「美容沙龍」擔任美容師,適合3-12歲的小朋友,這個時段,只剩下寶妹和另一個姐姐在排隊等待。

▼小人的活動力果然強,寶妹一點也不顯疲累地坐在椅子上等待,準備一圓美容師的夢。



▼從講解洗頭、梳頭髮開始,看到同行的大姊姊躺在洗頭椅上我還嚇了一跳,想說該不會來真的阿。



▼接下來,開始講解如何幫假人設計髮型。



▼美容師父詢問小美容師們想要幫客人設計什麼髮型,我家寶妹寶的很,拼命地甩著摸著自己的辮子跟美容師說,跟我一樣的髮型

 

自己去挑選髮飾來幫假人裝飾,我還聽到美容師跟寶妹說,不要拿太多,因為我家寶妹看到美麗的髮飾,根本就想全部裝飾到她的假人頭上去。



▼認真做造型中。 
 
 

▼哇,完成客人指定的造型,小小美容師也準備要下班了 美髮師老闆發放今天的工資10元給所有的小小美容師。 

 

接下來,第七站我們來到了這裡最夯最多人想體驗的職業「航空公司的空服員」,原本開心排隊的寶妹,突然看到隔壁的加油站、汽車維修中心,整個吵著要去小車車那裏去體驗。

▼開心等待的寶妹突然變臉。





▼原因就是這個她一開始就吵著要去體驗加油站、汽車維修中心,因為她最喜歡玩車開車了,因為先前我和寶爸安撫他上班時間還沒到,先去體驗別的,結果,卻遲遲沒去體驗,而寶妹一直謹記在心上。



▼麻麻我正在循循善誘中,最後還是拒絕去換空服員衣服上飛機去。



後來,寶妹跑去加油站、汽車維修中心要排隊,然後因為人家最後一班都開始上班,寶妹根本無法進去體驗,寶妹得知後,難掩心中失望整個放聲大哭,哭到我不論如何安撫都沒用,最後,我們只好抱離現場,而就可以看到一對父母抱著放聲大哭哀號的小孩,唉~這就是我們不愉快的ending,不過,回到家以後,我們放下覺得丟臉、生氣的負面情緒互相反省,我想,以後要聽孩子的意願及更尊重她的想法,不過,寶妹大哭大鬧的宣洩脾氣也被我們告誡了一番,只能說,三歲的孩子帶給我們教養上的挑戰很多也很大,教養這條路果然是要不斷地學習及調整的。


▼寶妹努力工作的成果。



Baby boss玩後心得:一定要先規劃行程,安排適合孩子興趣的職業,盡量以動態的職業優先,引起孩子的興趣,做父母的要尊重孩子的意願,免得跟我家的一樣阿。然後我覺得像寶妹是個比較不怕生愛玩的孩子,所以玩得很盡興,但也看到有些孩子要父母陪伴,不願進去體驗,最後分享寶妹心中職業大排名,分別是消防局>警察局>育嬰室護士>pizza屋師傅>美髮院美容師>太空人,因為寶妹說,月亮怎麼這麼醜,她不喜歡,噗~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