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閒的星期六日,在有了寶妹以後一切都變調,在也沒有所謂睡到自然醒或者睡到中午那種悠閒的日子,一切要端看寶妹的心情,如果睡眠時間長,寶媽及寶爸就可以陪睡到9-10點,如果睡的少,大約7-8點就要起床,這個週末寶妹睡到7點就起床,寶媽餵了她喝玩ㄋㄟㄋㄟ以後,陪玩到8點,就不支倒地繼續睡覺,換成寶爸陪玩,沒想到慘劇就這樣發生。

寶爸把寶妹放在遊戲墊上玩,遊戲墊一直都放在我家長沙發上面,而長沙發剛好緊鄰窗台牆壁,但中間大約還有20幾公分的空隙,由於寶爸不願意沙發把窗簾壓注,因此並未把沙發靠緊窗台;寶妹很愛這個五彩繽紛及充滿玩具的遊戲墊,尤其是上方的蝴蝶、小猴子及小象,目前極力的想要伸手抓猴子,而寶爸也拿著相機猛拍女兒的身影,就在寶妹伸手翻身要抓猴子的瞬間,而寶爸正好低頭看著相機的液晶螢幕,寶妹就這樣翻身頭先撞到牆壁後,直接像壁虎一樣貼壁的掉到離地約50公分的地板,而寶爸轉身還呆了5秒鐘想女兒勒,才突然驚覺已經掉到地板,當寶爸趕緊把沙發移出就出寶妹後,寶媽此時突然聽到寶妹大哭而驚醒,嚇的寶媽從床上跳起來,然後,寶妹就此哭了好久。

我們先安撫了寶妹受傷及驚嚇到的心靈後,才開始檢查她有沒有受傷,寶妹紅腫的額頭就是撞到牆壁的證據,而由於寶妹是側身著地,寶媽及寶爸很小心的檢查她的左手及左腳,擔心會有扭傷,而寶妹真的很傷心,哭的直哽咽,讓寶爸很自責,寶媽也一直罵寶爸,當然,接下來阿公阿嬤外公外婆知道以後,也是罵寶爸,婆婆直說二個大人顧一個小孩居然也可顧到摔傷,還好不是寶媽害寶妹受傷的,不然,每天帶寶妹的公婆可能會罵死我。





這就是寶妹受傷的事發現場,可憐的寶妹就這樣摔到沙發及牆壁的縫細中,她整個呆掉了,一直到寶爸把她抱了起來才放生大哭。







貼了一個日本的沙隆巴斯在寶妹的額頭上,希望可以消消腫,不過因為寶妹很會流汗,貼了2-3個小時因為流汗就直接不知道掉到哪去,寶爸居然還問我說,會不會被寶妹吃掉,真是笑死我了。


看到寶妹受傷,寶媽真的很難過,心疼的抱著開始想睡覺的她,擔心她嚇到沒有安全感,一直抱了一個小時才把她放在小床上睡覺,然後當天就觀察她的食慾及活動力,也努力觀察吃完ㄋㄟ後是否有嘔吐跡象,觀察到今日,看起來應該算是正常,我跟寶爸說,以後一定要更小心,還好今天指示撞傷額頭,哪天要是摔到不該摔的地方就慘了,小寶貝健康長大真的是全天下父母唯一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