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驚覺,寶妹又即將由五個月邁入六個月的階段,看來我這麻麻實在越來越給她偷懶了,所以趕緊來記錄寶妹五個月的成長,寶妹現在是個身高
66公分、體重8.2公斤的愛講話寶寶,正值學習成長的快速階段,常常2-3天都會給我們突然的驚喜。

1.現在的奶量逐漸固定在150cc,每四小時一次,不過,有時活動量高的時候會縮短喝奶的間隔時間,也終於在五個多月的時候開始嘗試副食品,先從蘋果汁及蘋果泥開始,目前已經開始給予少量用米熬煮成的米湯給寶妹喝,為了寶妹的副食品,寶媽還特別去買了一本書,然後很大膽的拿給照顧寶妹的婆婆,婆婆可能有點傻眼,還跟我說,你女兒這麼皮,如果我有時間才會去看,同事們都說我真是好大膽,我媽則唸我說不會自己煮喔,沒辦法,誰叫我把女兒給婆婆顧,如果我能自己顧,我自己煮就好了阿。



2.
寶妹的睡眠時間已經很固定了,每天晚上10-10點半就會入睡,我們也盡量維持這個時間,而大約睡到2點或者4點會醒來一次,依舊要夜奶一次,然後會再睡到早上8-9點,目前白天睡眠時間已經漸漸縮短,不像以前一次可以睡上2-3個小時,導致婆婆說,她空檔的時間實在越來越少,因為寶妹醒的時間越來越多了。

3.很會講話及發出各式各樣的聲音,寶妹在婆婆家的時候,因為是自己的地盤,所以都非常的活潑,總是很愛玩很愛講話,尤其每次看到婆婆在講手機的時候,也會想要搶著講話,然後自言自語的ㄞㄞ叫,當我跟寶妹講電話的時候她就會一直講一直講,實在讓我很驚奇,我好好奇她到底知道在跟誰說話嗎?不過,只要離開了婆婆家,回到我家或者外婆家,就會顯的安靜一點,也讓我和外婆外公都小傷心。

4.
會模仿大人的手勢,婆婆都會教導寶妹伸手來來來或者拍拍手的手勢,寶妹已經可以模仿的很像,而且現在跟寶妹說,麻麻抱抱,她已經會把手伸出來,然後把身體傾斜要讓人抱,雖然我不確定她知不知道抱抱的意思,但她的表現實在太棒了。

5.現在眼睛看的到的東西,已經很會伸手去拿,尤其是她很有興趣的玩具或者東西,寶妹有個遊戲墊,上方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玩具,其中她對於蝴蝶及猴子非常有興趣,每次只要寶媽唱了蝴蝶的兒歌,然後移動蝴蝶在他眼前飛舞,她就非常的興奮還會叫出聲音,然後努力的伸手摸,可惜太高,但是,另一個她肖想很久的猴子,現在終於可以伸手摸到,只要一被她拉到,就像是很飢餓的塞到嘴巴裡面狂吃,那個動作真的很好笑。



肖想很久的猴子,我一定要抓到你



瞧我的厲害,看你往哪裡跑



跑不出我的手掌心ㄅ,讓我好好來嚐嚐你的味道

6.
每當阿嬤或者寶媽拿著書唸給寶妹聽時,她也會很雞婆的要伸手翻書,對於紙張的反應很大,接下來寶媽一定要常常講故事給寶妹聽,用色彩豐富的童書,刺激寶妹的大腦,寶爸說,從小要訓練寶妹愛看書,以後才可以唸第一志願,哎呀,真是個想太多的拔拔阿。



7.翻身對於寶妹是非常的輕而易舉,所以,睡著以後的她也很會翻,由於寶媽是讓寶妹睡在單人床上,而我和寶爸睡在旁邊的和式地板,因此,寶妹常常從趴睡變成仰睡,在從仰睡變成側睡,在變成趴睡,然後就直接翻到床下掉在寶媽的身上或者腳邊,重點是,她還是繼續睡,一點都沒有被嚇醒。而當寶妹剛睡醒時,更是超愛翻,會自己連好幾翻,在和式地板時一路從床頭翻到床尾,當頭撞到牆壁時,還會自己努力轉彎,克服所有的障礙物,繼續翻。



因為亂翻身,所有的棉被毯子都纏在自己身上了,因為太好笑了所以寶媽先拍照,反而沒有先救寶妹



寶妹常常自己玩到掉下床,還好我有放枕頭在床的旁邊,不過,如果睡著以後跌下來就掉到麻麻的腳邊了

8.
寶妹除了會招飛機,還會把頭努力朝地板,雙腳把身體撐起來,然後努力的移動身體往前滑,我想,她也厭倦了在原地招飛機,因此想到的時候會努力的滑行,這是為了以後爬行的準備。

9.由於寶妹已經會認人,所以非常的黏TT,超黏人的拉,在阿嬤家黏阿嬤,回到我們家就黏我和老公,只要她醒著的時候,不能讓她沒看到我們馬上放聲大叫,而且現在很哭,會扁嘴眼眶紅,然後放聲大哭,直到我們出現在她面前,比在阿嬤家更黏人,我想,寶妹知道我們是拔拔麻麻,也隻到我們會一直抱她,所以超黏人,現在寶妹的新綽號是-- TT芸。

10.
為了訓練寶妹手的協調度,已經開始訓練她用喝水杯喝水,不過效果有限,寶妹比較會單手握著水杯的把柄,然後對準水杯的邊緣狂吸,不太能把水杯對準自己的嘴巴,我看,還要在多多訓練,因為,我看到別人的寶寶都已經會自己拿奶瓶喝ㄋㄟ了,實在有點擔心,結果寶爸居然說,那是因為寶妹的奶瓶又大又重不好拿拉,寶媽真不知道要說什麼。



努力拿著水杯要喝水水



努力對準了還是喝不到,只碰到水杯的邊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