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因為同事的離職及工作異動,因此我接了重來沒有做過的工作,就是舉辦大型的講座活動,一切從無到有,是對我自己很大的挑戰呢。先前為了主題及講師,尋尋覓覓了許久,後來終於決定邀請TVBS主播岑永康與張珮珊來,第一場活動是在台北,由於我是主辦人員,當天實在緊張到中餐沒吃也沒有餓的感覺,還記得去年我只是支援的同事,等到活動開始後,我還有心情在場外吃著麵包止餓,而如今卻是整場裡裡外外的跑,那種心境真是天壤之別,終於體會到我同事說,辦活動前真沒有吃東西的心情。




這一場演講二位主播是以對談的方式進行,而有幸待在內場的我,全程聽完這個演講,覺得收穫很多,二人一上台,就以
90度鞠躬10秒為開場白(岑永康說是學馬英九),全場給予熱烈掌聲及笑聲,而二人風趣的演說,也讓現場氣氛很high,身為主辦人的我,也頓時放心了許多,因為,演講活動就怕講師冷,而把場面搞的很冷。



岑永康及張珮珊二人分享他們的理財觀念,由於二人的薪資水準相當,因此他們提撥一筆共同的錢來做家庭費用支出使用,其餘的二人皆可保有一部份薪水使用,而家裡管帳的人一定要是那種對錢精精計較,會去注意哪裡拍賣,哪裡有優惠訊息對錢敏感的人,恩,這一點,好像都不存在我或者寶爸身上,真是傷腦筋。

而他們分享了如何四年內還清400萬元房貸的理財資訊,岑永康說他覺得投資都會有風險,不想因為投資股票或者基金會吃不好、睡不著,因此,選擇購買房子做為全家人遮風避雨的城堡,她說,雖然別人笑他們利息那麼低,幹麻還要努力還房貸,但他們覺得20年下來要多付銀行120多萬的利息錢,如果早日還清,就代表自己賺了120多萬,我覺得這觀念很正確,所以,我要跟寶爸在努力一點阿。

我覺得他們有個觀念很好,就是存錢是要有計劃要有目標,因為每個年紀賺錢都有不同的使命,例如十幾歲打工賺錢,是為了玩樂;二十歲賺錢,是為了約會應酬;三十歲賺錢,希望成家立業;四十歲賺錢,努力拚小孩學費,而為了實現這些階段性的目標,存錢也應該訂下短、中、長程計畫。

岑永康說,當他們還清房貸以後,因緣際會到紐西蘭出差後,就開始勒出想要到紐西蘭Long Stay的美夢,當目標確定後,接下來就要分階段執行圓夢計畫,於是他們給自己四年的時間準備,包括規劃時程、金錢來源、努力存錢,由於到紐西蘭放空一年的代價至少一百二十萬,等於每年在固定的開銷外,還得多存三十萬,因此他們必須每月立刻要額外增加二萬五千元的收入,因為有Long Stay的美夢也讓他們賺錢更有動力。


所以,要有堅毅的執行力,才能打造人生的夢想旅程,這是我聽完這場演講最大的啟示,可能因為第一次找有知名度的主播來,會後一大堆客戶及業務同仁要跟他們二位合照,我詢問了他們是否趕時間,二位很親切的說不趕,因此,我就充當起維持現場排隊秩序及協助拍照的角色了,就這樣,以往很快的散場到了這一次,一直拖了半小時後,所有的人也才散去,後來,二位主播很親切的說,工作人員來合照一張ㄅ,哈,我才趕緊請同事拍照。

接下來還有四場的演講,希望這一次的活動能順利完成阿,寶媽實在不想在假日辦活動了,這樣讓我都沒有辦法陪到寶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