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為了避免打預防針發燒,我們特別把六合一第三劑及輪狀病毒疫苗第二劑提前3天在星期六先打,沒想到,這一次的六合一疫苗特別強,寶妹打了以後,下午沒有特別反應,結果到晚上就開始哭哭啼啼,一直鬧到凌晨四點才睡,而剛好寶媽及寶爸去雲林參加弟弟的文訂,所以又害到照顧她的婆婆,也幸好我和寶爸沒有帶她下去,否則我們和寶妹都會很慘的。

因此,三天後又要打肺炎鏈球桿菌第三劑,開始讓寶爸及寶媽小小擔心,這一次回診雖然是掛第四號,但也足足讓我們等了快
1個小時,等到寶妹都睡著了,我們看的是長庚林瑞瑩醫師的門診,每次她看到寶妹都直說她很可愛,而且還都會偷抱她喔,故意說要檢查然後從我們的手中抱起來,害我和寶爸都覺得很好笑,繼上一次林醫生說寶妹像拔拔,連頭大也是遺傳拔拔後,這一次又說,寶妹皮膚很白,是像誰阿??聽的我一頭霧水,當然不像拔拔,但難道也不像我嗎,寶媽也是屬於皮膚不黑型阿,真是的,難道就不可以有一點像我嗎??

由於上次打疫苗的腿已經有腫塊,因此醫生特別提醒說已經可以用熱敷消腫,而這一次就改打另一隻腿腿,於是我們就到打預防針的地方去打,寶妹照例也是打了下去哭幾聲就停止。

回到家以後,寶妹喝完ㄋㄟㄋㄟ以後就開始陷入睡眠,寶爸很擔心發燒,因此都會量她的體溫,沒想到這一次沒有發燒,反而是體溫變低了,一直都是
35.6℃,而寶妹也一直在睡覺,這讓我和寶爸很擔心,我馬上打電話到長庚的門診室,剛好林醫師下午還有在診間看診,我表明了身分以後林醫生非常的親切,體溫低是不太正常,由於寶妹還一直睡,她說把寶寶叫醒,持續觀察體溫,她的診是下午五點會結束,要我留了電話後說她結束會在撥給我,有必要再過來診間一次,後來寶妹醒來以後,慢慢的體溫也恢復正常,讓我和寶爸鬆了一口氣,而四點多左右我又陪寶妹睡了一會,果然五點多林醫生就來電關心,知道一切正常後就比較心安,我和寶爸都很感謝她的關心,林醫生非常的親切也很關心寶寶的狀況,是個很值得推薦的好醫生喔。

肺炎鏈球桿菌疫苗:

肺炎鏈球菌貯存(或者稱為「叢聚」)在人體的鼻咽部,特別是嬰幼兒,比例達到
20~30﹪。當帶菌者發生感冒或是其他呼吸道病毒感染,使得呼吸道黏膜受損,則肺炎鏈球菌就可能從呼吸道入侵,輕微的引起中耳炎、鼻竇炎等,嚴重則會造成肺炎、敗血症、腦膜炎、敗血性休克,甚至危及生命。2歲以下的嬰幼兒,因比較沒有免疫力,特別容易受到肺炎鏈球菌的感染。世界上每年約有一百萬小於5歲的兒童死於肺炎鏈球菌感染,主要死因多是肺炎。

肺炎鏈球菌疫苗此疫苗是肌肉注射,
2~6個月大小孩共施打4劑,差不多是246個月及18個月時打,7-11月齡者施打三劑,每劑至少間隔一個月,第三劑滿一歲後再打,12~23個月小孩共接種兩劑,每劑間隔2個月,2~5歲小孩接種一劑,是沒有時間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