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4
害喜還是沒變好,不論是吃飽沒吃飽,常常就會乾噁,導致早餐也不怎麼吃的下,常常都是帶到公司放在桌上,然後餓的時候吃,不餓的時候丟掉。
這禮拜將邁向第三個月了,而我的體重一個月內也掉了2公斤,只能說,還好懷孕前有先胖起來等,老實說,看到體重機的數字其實還蠻開心的,好久沒看到的數字,哈!

09-07
這是今年參加的第三場喜宴了,是第一份工作的好同事,說起他的感情事,也是非常的多采多姿,最後定情於這位熱愛戶外活動的男士,希望他們能互相扶持、互相愛護對方喔!為了怕被朋友們看出破綻,穿了一件非常合身的洋裝,還被稱讚說變瘦,殊不知一切錯覺都是害喜害的啦!
嘿,以為放假日,害喜就會比較好嗎?並不會,由於中午我大約吃到第6到菜的時候(共12到菜),就停止進食了,因此到晚上就非常的餓,老公提議帶我吃火鍋、牛排、鐵板燒、燒烤等,一一被我拒絕了,我選擇吃肉羹麵,哈,原來肉羹麵不適合我吃,吃完以後準備要去買豆花回家吃時,我就在路旁把東西都吐出來了!

09-09
這星期開始,真是越來越不舒服了,一早起來就噁心想吐,連中午的牛肉湯細粉也吐光了,現在是想吐的時候隨時可以吐出來,唉,懷孕真是太痛苦,一面怕自己吃了會吐,一面又擔心營養不夠,好怕葉酸不足會影響小寶,可醫生又不建議吃新寶納多,真是傷腦筋了!

09-10
:第三次產檢
哈,晚上預約了長庚的檢查,又可以見到小寶囉!
今天看到的小寶比前3週前看到的更明顯了,現在是9週又3天,小寶身長2.83公分,已經有一個胎兒的形狀躺在羊水裡面,而且還對著我們揮舞著雙手及雙腳,真的很可愛,我和老公一邊看超音波一邊驚叫連連,因此醫生也幫我們印了三張小寶的照片給我們,哈,果然是第一次懷孕的父母會表現出驚喜的樣子。
醫生看到我就說是不是害喜的很嚴重,真是太厲害了,他安慰說,現在難過,以後就會好一點了,這,我也知道阿….,不過醫生給了我二週的葉酸補充劑,我看到副作用是會噁心想吐就覺得,是怎樣,給孕婦吃還有這種副作用,真是夠了。
下週回診要拿媽媽手冊及做妊娠前唐氏症抽血檢查,下下週要做頸部透明帶,全部都要自費,老公一直說,又不是花不起,自費的通通要做,也是,為了要有健康的小孩,都是要的啦。

09-16
中秋佳節連放了三天,受到颱風的影響,哪也沒法去,聯想很久的社區烤肉也因此取消,而因為小寶的關係,這三天每天都懶懶得,但倒是看四支片,可惜每天晚上都睡不好,常常到3-4點就醒來,醒來以後就很難入睡了。
放假三天覺得食慾很差,吃完東西又很難過,本週量體重就發現又掉了0.5公斤,唉攸,我可不想這樣,寧可每天都可以快快樂樂的吃東西,也喜歡每天早餐都可以吃的很豐盛。

09-17
:第四次產檢
今日很開心的又跟小寶見面,現在10週又5天,身長3.65cm,今天一開始並沒有用小手跟我們打招呼,我就跟醫生說,今天怎麼都沒動一下阿,醫生也好笑的說,你要他動喔,那我來弄弄看,用sensor在我肚皮上動一動,果然小寶換了一個姿勢,而且還有擺動小手喔,搞的我們夫妻倆開心的很,一出超音波室,老公拿著手上的照片猛看,還說,怎辦,小寶頭好大喔,一定是遺傳我,身體好小,一定是遺傳你。拜託,現在才多小,長這樣是正常,不是遺傳的問題啦!
今天領了媽媽手冊,然後去抽了四罐血,要做例行抽血檢查及妊娠前唐氏症檢查,也預約下週要做頸部透明帶超音波檢查,繳費時花了老公2400大洋,老公說,真是貴,本來領錢是要拿來當生活費的,沒想到現在變成小寶檢查費,我安慰他,是你小孩ㄟ,而且姓你的姓,哈。

09-21
這假日在家,還是一個完全懶懶的,本週在量體重,又掉了0.5公斤,連續二個假日發現,都睡的不好,早上起床不曉得是血壓低還是怎樣的,不斷的暈眩,要休息到快11點才會好一點,真糟糕。
最近洗澡的時候,我就有發現,肚子好像有長毛ㄟ,以前應該沒有阿,一直到今天,我才正式的發覺真的是因為懷孕而長出來的,就是沿著胸部以下一直長一條線到肚擠以下,我趕緊給老公看一下這個因為懷孕而長的毛,然後也上網看一下其他孕媽的經驗談,原來還會繼續長多ㄟ,跟老公說會像奇異果一樣多,老公安慰我說,肚子長毛也很正常拉,因為肚子長毛小寶就會溫暖一點,這樣他就不會感冒了,挖勒,最好在羊水裡面還會感冒打噴嚏啦,好爛的安慰喔

09-23
 
今天接到一通許久不見朋友的關心電話,原來是看到我部落格說食慾不振、變瘦的事情,看到我對於猜測懷孕一事遲遲沒回應,不禁來電關心一下,哈哈哈,真是太聰明的朋友了,我跟他說,剛好等這週過完,我就可以公佈不能說的秘密,沒想到他手腳還真快呢。
朋友還問我說,到底是不是吃那個中藥的關係啦,哈,其實那段時間應該是剛受孕,也許中藥有安胎的作用也不一定,但,一驗出懷孕以後,我是一包都不敢吃了,所以,真的不曉得有沒有用ㄟ,而我也忍不住的跟朋友抱怨懷孕好辛苦,但期待新生命的誕生也是很奇特的感受,如果有機會,倒是鼓勵朋友也可體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