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懶了好一陣子,好像應該要更新一下我的文章了,不然,可能會被合理懷疑我是不是懷孕了阿,哈哈哈。話說,雖然這個新年實在過得不怎麼順利,寶妹生病都沒好,連帶的我也被傳染,正當我有力氣想寫寫文章的時候赫然發現螢幕壞掉,吼,還好寶爸馬上幫我買了台螢幕,不過又遇到假日有寶妹在家的日子,我可是不會碰電腦的好麻麻喔,因此,這篇心情一拖就這麼過去了,好啦,我想,今年一整年最壞的都在年初發生走了拉,我樂觀地想,希望接下來都可以平安健康啊。

哎呀,話說,我的2013年跨年假期可是很慘的,除了第一天好天氣跟好冰友們聚會共度,第二天原本的泡湯行程卻因為塞車而取消變成了大遠百一日遊,結果,寶妹就從連假的第二天開始生病,發燒到咳嗽流鼻涕,最後在跨年夜隔天,寶妹清晨四點不到就起來吐,一早上吐了4-5次,我能換得被子、枕頭、保潔墊都煥光光了,醫生說,這個是腸胃型感冒,前二天是呼細道症狀、後二天是腸胃症狀,當然,寶妹這個病一直到現在都沒好,還是不停咳嗽,而寶媽我也沒好到哪去,為了照顧她也被傳染到,上班日就開始鼻塞、喉嚨痛、全身無力,後來醫生說我是急性鼻竇炎,要吃抗生素,而照顧寶妹的阿嬤也生病了,只剩下寶爸還在奮力抵抗中,呼,真的是生病的一開年阿



突然覺得,有小孩以後,時間真的過得很快,而我的年紀也即將要告別懷孕免做羊膜穿刺的大關了,好快阿,居然都到這個年紀了(),回顧我的2012年,凡事都離不開寶妹的生活,滿腦子都是寶妹的事情,這就是當媽的宿命,但我還是當媽當得好開心,2013年應該也都是為寶妹而存在著,也許有些人覺得,當媽也太沒有自我了,也太24小時on call了,確實是阿,不過,只要有那麼一點點時間可以偷閒,沉澱心情,就可以很快地充好電,繼續當電力十足的媽媽。
 

 
回顧2012呢,對於假日麻麻的我,實在覺得好累又好厭煩,我也希望每天可以有正常作息的生活啊,而不是下班回婆婆家等寶妹睡了才能回家,每每都是11點多才到家,真的好累人,但並不是說陪自己的孩子感到累,那種累是內心對於假日麻麻的倦怠及長期作息不正常的疲憊阿。


2012年,是我們玩樂破表的一年,不過,寶妹對每次旅行帶給她的歡樂及感受,都深烙在腦海中,偶爾從她腦袋裡面反哺出來的話語,都會笑倒我們,每每從她的畫中我都可以看到,這孩子的世界是充滿了無上限的色彩,總是能帶給我們驚喜。



當然,2012年我有個心願卻沒有實踐,原本很心急的我,積極看醫師吃中藥量體溫,努力了好一陣子,我看開了,因為,能擁有寶妹就是我的幸福,也決定,我要放棄那一直在我心中懷孕免做羊膜穿刺的大關的壓力,放棄與寶妹年齡差距的壓力,放棄給自己努力期限的壓力阿,一切~就順其自然ㄅ~


2012年,寶媽的工作依舊是忙碌,不過在年底的時候,因為一些事情讓我覺得自己的付出到底值不值得阿,不過,我還是會認真的在自己的角色上付出貢獻,也許,也許,2013年有些變化也不一定阿。


2012年,是我情感交流豐富的一年,跟好多好冰友一起共度節日、活動,一起出遊,努力豐富彼此的生活,而對於家人,依舊維持一年一度的過年大出遊,偶爾安排聚會、小出遊,重要的節慶我們也都一起度過,我覺得自己在這一塊真的好幸福,有疼愛我的爸媽,有好妹妹好弟弟,更有包容我視我為女兒的公婆,還有每個階段認識且共同成長的好冰友,





哈,怎麼2012年都沒有寫到寶爸阿,來了來了,這一年,隨著寶妹更大了,我覺得寶爸越發是個好拔拔,雖然還是有族繁不及備載的小缺點,但是,他的耐心、有諒、童心及大氣,永遠把孩子及妻子的需求放在心中的第一位,全全配合老婆的假日行程,也許,偶爾會壞嘴巴、固執己見,但真的可以說是個好老公好拔拔了


回顧了我的2012年,開心的事情實在蠻多的,難過的事情都是小事,早就隨風飄走,如果有什麼,為啥而吵為啥而哭,我也都忘了說。唯一一件,就是希望我的奶奶要身體健康阿,這一年她憔悴了好多,身體也虛弱了許多,而我,能有探望她的時間也有限,自己想想都覺得好不應該喔,應該要多帶寶妹去跳舞歡愉她、應該要多去陪她聊往事阿。


咳咳,最後,來說說對於2013年,我有什麼心願或者對自己的期許ㄅ,其實,我這個人做事還真有牡羊座的衝動,按部就班向來就不是我啊,但只要下定目標,我就會很積極的規劃(寶爸吐槽說,我只有旅遊這麼積極規劃拉),所以阿,對於2013年,我希望可以繼續這麼樂觀開心過生活,把握當下的幸福,繼續勇往前進!


 

當然,還有一件事情,就是可以終結假日麻麻阿,我希望可以當個忙碌蠟燭兩頭燒的"全職"職業麻麻,噗,怎麼會有人有這種心願阿,哈
!

延伸閱讀~

告別我的精采2013,迎接2014年,我準備好了,你呢?!

告別2012年,迎接2013年!把握當下的幸福,繼續勇往前進!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