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寶妹曾經在平日跟著婆婆、姑姑搭火車換捷運到兒童樂園去玩耍過後,三不五時就吵著要坐火車要坐捷運,連在家裡都可以上演椅子排排坐,自己拿著悠遊卡到閘門嗶嗶的戲碼,因為寶爸不喜歡坐火車,為了帶寶妹去坐高鐵,只好跟寶妹說,高鐵是比火車更快的火車,因此,寶妹非常期待今日的行程,為了一圓寶妹的火車夢,這天下午吃飽飯後,我們決定開車到青浦高鐵站,打算搭高鐵到台北來回,來個高鐵半日遊,沒有任何行程,只是為了坐高鐵而已。

 

▼排隊買票以後,寶妹馬上從我手上搶過高鐵票。




▼這是什麼拍照姿勢阿
?!現在看到我蹲下來拍照,自己也跟著蹲了下去。




▼最後,應麻麻的要求,心不在焉的拿著高鐵票拍照呢,看到這張照片有種寶妹好像
3-4歲的錯覺耶,事實上,還只是個二歲愛撒嬌愛耍賴的小孩拉



 

在等待寶爸停車的過程,我已經完成了買票及買星冰樂的任務了,我還記得去年夏天我一杯都沒喝到,而今年夏天這已經是我的第四杯囉,寶妹超愛星冰樂上面的奶油,她一直以為那是冰淇淋,所以都會吵著要喝,我們都會先用吸管把奶油挖給她喝。

 

▼幫父女兩留下開心的高鐵之旅合照,但寶妹的眼光只盯著拔拔手上的星冰樂。




▼接下來,又是刺眼的父女恩愛戲碼,我真的覺得寶爸有我這個老婆真棒,總是盡責的捕抓住他與女兒的甜蜜互動,反觀我啦,永遠都是跟女兒一板一眼的合照。








▼終於有一板一眼的母女合照,泣
~




▼準備進站到月台去等高鐵。




▼剛好遇到高鐵美女服務員,很親切的跟寶妹拍了合照,我一直很喜歡她們的制服,我覺得配色很協調又活潑,穿起來讓人覺得很有親切感。




▼終於有機會留下難得的全家福。




▼哇,我們的車次來了,寶妹看到眼神都飄過去了。




▼我們的是靠窗的二人位子,如果今天要搭長程,我會再幫寶妹在買個位子,畢竟二歲的孩子已經不適合跟大人抱著坐了。




▼開心的在車廂內留影,我想開心的不只是寶妹,我和寶爸也都很興奮,因為平常我們都是一個人搭高鐵出差,第一次可以跟寶妹坐高鐵,很希望有機會也可以來趟高鐵義大之旅喔!




▼今天的寶妹不太想拍照,都會躲起來不然就是企圖滑下座位不給拍呢。




▼雖然只有短短的
19分鐘,但我也是拍了很多照片阿,寶妹正認真的研究高鐵的導覽手冊,不知是看的懂還是看不懂,哈哈哈






我覺得桃園到台北這段車程雖然只有
19分鐘,但路途中都是高架路段可以看到窗外風景外,也會經過山洞,最後進入板橋以後都在地下道,其實是很不錯的體驗喔。


▼耶,終於到台北車站,十足的光觀客阿



 

本來打算從台北地下街走到站前新光三越,沒想到居然下大雨,還記得這幾天的台北都流行來個午後雷陣雨,沒有帶雨傘的我們只好隨意的在地下街亂逛,逛著逛著就走到誠品書局的區域,居然看到了寶爸的愛店BENETTON,而我們就在這裡花上好久的時間,寶妹還在這裡喝了ㄋㄟㄋㄟ喔,最後,花了7張小朋友我們才離開這裡,實在好厲害阿,短短的高鐵半日遊卻可以花這麼多coco

 

▼走累的我們,決定去地下街小吃區坐坐休息,為了慰勞辛苦陪我們逛街的寶妹,買了她喜歡的冰淇淋,其實寶妹都只有吃1/3,剩下都跑到我們肚子裡了。





 



▼眼看時間已經快六點了,我們決定返回桃園去用晚餐,於是買了高鐵票準備回桃園,而一個下午都沒睡的寶妹已經開始眼神渙散了。




▼今日最大的收穫,錯,應該是說今日最大的花費


 


▼看到高鐵寶妹的精神又來了。




▼今天的車廂還真不滿,直接請寶爸做到旁邊沒人坐的位子。






▼開始今天的午茶時間,寶妹的午茶是小饅頭一包
+白開水,哈哈哈。




▼整個開心的吃著小饅頭,顯示出原來逛街也是會肚子餓啦。




▼那個,今日的坐姿真的有夠豪邁阿
~




 


▼很快的
19分鐘後我們又抵達桃園青浦站,下車後趕緊趁機與火車頭合照喔!





 

下車後的我們,打算回家去,不過寶爸卻抱著寶妹走進7-11,原來,寶爸想要為女兒留下一些紀念,想買個小小的高鐵火車帶回家,有時寶爸的貼心真的是我望塵莫及的,不過這貼心可以多用在老婆身上該有多好,哈哈哈

 

▼父女二人在觀望著紀念品。




▼父女倆各自研究著手上的紀念品,最後還是寶妹手上的小高鐵車廂勝出。


 


▼結帳帶回家囉
~





 

就這樣帶著小小的高鐵車廂,結束了今日的高鐵半日遊,下一次,我還想帶著寶妹坐高鐵去高雄義大玩,坐太魯閣號去花蓮玩耍,雖然這些地方我們都去過,但能有孩子陪伴的幸福感,是我無時無刻都想擁有的。

 

提外話,最近寶妹常會主動跑來抱著我說,麻麻我好愛你阿,我也都會馬上回應寶妹說,麻麻好愛你,麻麻真的好感謝你來當我的女兒,自己這樣說都會內心激動不已,忍不住眼眶泛紅,我真的很感謝寶妹帶給我人生不同的體驗及成長,讓我更懂得愛的源源不斷及偉大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