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好友難得從高雄上來,因此我們也找了家有名的餐廳來聚會,這是我從沒去過的fifi沙酒沙龍,因為是在信義誠品六樓,因此,這是寶妹第一次踏入信義誠品喔,我們提早先到兒童館樓層來晃呀晃,聽說這裡也有黏土教學,想說,如果飯後有機會讓寶妹來上上課,跟寶妹預告今日的行程,她整個很期待,還好,我們有說到做到,我常告誡自己,跟孩子說的每句話都要說到做到,自己當守信用的父母,就是孩子的好榜樣呢。

 

▼逮到機會就偷親女兒的老杯,真是夠了~

 

▼今天是寶妹第一次到信義誠品喔,想到這可是老母以前的地盤,逛到不想逛了說。我們先到兒童樓層來逛逛,順便找找我們等會要上的黏土課在哪裡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決定先到fifi沙酒沙龍去,先前就聽說他們的只有二張圓桌,所以我很早就定位,還特別要求要圓桌,這樣小人大人坐起來也比較好聊天舒服。來跟fifi沙酒沙龍合照一張ㄅ


▼這是我們今天的圓桌包廂,其實談不上包廂,但因為有階梯又有小閣屏,感覺比較隱蔽。


 

▼這裡的燈光很昏黃,沒帶閃燈來整個拍的超失敗的啦,不過這張模糊的感覺還不錯,不過說真的,沒有帶閃燈要拍清楚也很難阿


 

▼趁還沒有杯盤狼藉時,趕緊跟好友小珊來個合照。


 

▼用大光圈勉強可以拍出這種效果,要是變焦鏡就整個糊到不行呢


 

我們共有五大三小,因此點了一份8人份的合菜,外加一份麵,沒想到還真吃不完,我們戰鬥力很差呢,我覺得這裡的菜真的很夠味,為了小人我們也特別換了幾道不辣的菜,不知是不是我期望太高,總覺得吃完後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好吃,每次我這樣寫,寶爸都會念我說,我會被告,所以特別強調,純粹是個人期望太高所產生的感受拉,不代表大家的口感都一樣喔!

 

▼以下,是我們點的幾道菜,那個蟹黃豆腐真的好下飯,給小人吃剛剛好,然後愛吃辣的一定要點這道辣拌雞肉,真的很好吃,生菜蝦鬆個口感也不錯,這不是我們全部的菜喔,還有魚、湯、麵我都沒有拍到啦。











 

在小人吃到差不多飽的時候,其實已經坐不住了,最後只好出動寶爸帶寶妹及閎閎格格到樓下的兒童館去上黏土課了,小淳也由拔拔帶去,而三個麻麻繼續邊吃甜點邊聊天,沒有男人在旁邊的話題,總是可以比較辛辣,聊了好一會,終於決定下樓去看小人上黏土課囉!

 

▼這是寶妹的第一堂黏土課,我當然要趕緊盡責的開始拍照紀錄阿,等我們到的時候,閎閎格格做的angry birds 居然已經要完成了,我們是有聊這麼久嗎,哈


 


▼一看到寶妹的巧虎蛋糕我快昏了,也太難了ㄅ


 

當我看到寶妹的巧虎蛋糕有股火氣上來,怎麼第一次就選這麼難的東西阿,後來寶爸才說,寶妹原本選另一個,但因為他覺得很醜所以引導寶妹做這個巧虎蛋糕,雖然老師說太難,寶妹還小所以不適合,但寶爸還自告奮勇的說,我會幫忙做,切~,就因為老師這樣說,所以寶妹其實不太願意做了,我事後念了寶爸,應該要尊重孩子的興趣,怎麼可以因為醜不讓寶妹做呢。

 

▼寶妹當然還是有動手做巧虎蛋糕,看到她動手做我很開心呢。



 

▼不過,寶爸也是在旁邊幫忙了許多。


 

▼其實,老師也幫了很多忙。


 

▼中場的時候,寶妹吵著不要做巧虎蛋糕,自己跑去拿了這個kitty娃娃說,我要做這個,我其實當下有點火呢

 

▼因為不想做巧虎蛋糕,因此只好全權委由閎閎格格跟著老師一起做。

 

▼此時的寶妹,開始玩著白膠,因此老師也好心的拿了塊黏土給寶妹,就此開啟寶妹拿白膠塗黏土的樂趣,下半場都可以看到,寶妹不停的拿白膠專心的塗在黏土上。


  

▼最後,連閎閎格格都下場幫忙了,直接幫寶妹做巧虎蛋糕。

 

▼不論大家如何的鼓勵引導寶妹,寶妹就是不為所動,完全不在乎旁邊的閎閎格格幫她做巧虎蛋糕,看的我實在好氣又好笑。






 

▼最後,連一歲半的小淳都來幫忙,但寶妹依舊無所謂的繼續塗自己的白膠,那股認真的表情真是讓人氣不下去。



 

▼好友婷及閎閎格格,我們9月又要見面囉,期待我的南台灣陽光空氣海洋之旅阿。



▼巧虎蛋糕最後也在大家齊心協力下完成了,連拍照寶妹都還是不忘手上的白膠。



▼為了留下這特別的黏土課,三媽三寶趕緊來合照。


▼你看看你看看,寶妹還在認真塗黏土,害麻麻我笑到臉都要歪了。


 

▼最後,大家都走到旁邊去玩鋼琴,寶妹還不肯走,繼續坐在這裡塗白膠,吼,幹麻花這麼多錢來上黏土課阿,早知道就買瓶白膠回家給她塗個夠啦

 


▼終於用大家去別的地方玩拐寶妹離開黏土區,我也才有機會拍下今日
LOOK,很漂亮的水藍色澎裙。


 

▼大家開是移駕到旁邊的鋼琴區,寶妹也開心的每台試彈鋼琴,我們當然不可能買鋼琴回家囉,最後,買了台寶妹喜歡的小火車回家去。



今天的聚餐真的很開心,我們也一直在誠品待到快10點才離開呢,不過,今天的黏土課倒是讓麻麻我很傻眼,後來在車上的時候我問寶妹不上的原因,寶妹居然說,老師說我還沒長大,不能上課,原來,一開始老師跟寶爸的對談都被寶妹聽進去了,所以,整場意興闌珊根本不願意專心上課,我終於懂了,其實,寶妹只要每次有異常行為,我都會當下給她面子不罵她,事後認真釐清問題點,但如果是寶妹的錯,就會糾正她,但如果不是,我會轉換方式引導寶妹正面思考,說真的,怎麼也沒想到小小年紀的寶妹因為老師一句話,而不肯認真做黏土,真是個敏感的孩子,不過這件事,也讓我收穫良多阿。後來,我們換了一家黏土課,下次再跟大家分享,那就是場愉快的黏土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