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寶妹搭完高鐵後,我們開始思索還有哪些交通工具沒坐過,寶妹一直點名的公車,在平常只開車出門的老杯眼裡一點都不想去實踐,因此,這天早上接到婆婆邀約做渡船的電話,二話不說馬上答應,這可是寶妹做船初體驗呢,而我們也很久沒去淡水老街走走晃晃,每次只要出門,我都會配合去的地方選擇寶妹適合的衣服,今天,要搭船又要走路,當然要穿輕便的衣服及球鞋,偏偏寶妹硬是吵著要穿洋裝,說服了好久,終於肯換麻麻準備的衣服呢。

 

▼今天坐的是阿公的車車,聽到要去坐船好開心呀,為了方便公公載寶妹出門,我們還特別買了combi的成長型汽座放在公公的車上,不過寶妹還是比較喜歡原來Aprica的汽座,因為比較高視野比較好。




▼我們接近
11點多到八里,天氣正熱太陽正大阿,愛孫心切的阿嬤馬上打起傘怕寶妹曬太陽。




▼好熱ㄚ,麻麻我幫寶妹帶了太陽眼鏡卻忘了帶帽子。




▼祖孫三人合影留念,全都帶了眼鏡喔,呵呵




▼輪到我們的全家福,一家三口都穿了短褲
+球鞋。




▼只要有出現我獨照的時候,就代表今天有人幫忙帶小孩,哈哈哈




▼這家甘蔗汁是寶爸每次來必買的,沒想到寶妹居然願意喝呢



 
▼我們買了來回船票,準備要來搭船去淡水了。 



 
 
  

▼哇,這可是寶妹第一次搭船喔,內心雖然開心,但臉上卻是對環境的好奇及觀察。


  



 
▼堅持要跟寶妹留下合照,但是,寶妹的目光鄭在注視著浮載河上的
魚。


 
▼耶!坐船真開心,再次覺得老杯比女兒開心阿。


 


▼久違的淡水,想來以前可是我的地盤,下課和同學散布來淡水接上,現在已經是二歲寶妹的麻,果然是歲月催人老,時光不饒人阿



  
▼今日藍色
LOOK,我喜歡幫寶妹打扮的白白淨淨,配色不用多,感覺就很清爽舒服,一整個有符合今日的搭船風格。




 
 

▼為了找尋今日的中餐,我們往老街的方向走去,來淡水一定要來吃海鮮。


 
 

▼老街有很多店可以逛,走到一家賣古早玩具的店,寶妹硬是要買一瓶泡泡水才願意離開。


 
 

終於找到中午吃飯的餐廳,我們決定去開了很久的福來海鮮餐廳,來淡水當然要吃海,我們點了很多海鮮,包括清蒸石斑魚、清蒸花蟹、清蒸沙母、炒海瓜子、小魚莧菜羹、地瓜葉及炒麵,我覺得很好吃又吃的很飽,重點是才2千初頭耶,真是間不貴又好吃的餐廳。

 

▼在餐廳裡面吵著要吹泡泡,愛孫心切的阿嬤作掩護讓寶妹偷吹了一口,寶妹開心的很呢


 

 

由於太餓,根本沒拍到餐的照片,吃完後我們到老街上走走,走著走著進到一間好可愛的kitty衣服專賣店,而且當好是換季特價6-5折出清中,其實寶妹的衣櫃裡面從沒出現這種有可愛圖案的衣服喔,因為我討厭卡通圖案,不過這間店的kitty 讓我破戒了,不但買了一套居家服給寶妹,連我也買了一套,婆婆也買了件上衣喔,今天的金主真的花錢花很大,剛請完海產接下來又付錢買衣服,其實寶爸很大方,不停的叫我幫寶妹挑,也不停跟我和婆婆推薦這件好看那件也好看的。

 

▼可愛的小店裡面有很多的佈置物。

 


   
▼就是這些可愛的衣服,讓寶爸心甘情願的灑錢,我想我要是幫寶妹買個2-3
套老杯應該都會買單,不過我覺得可愛的衣服一套就夠了,哈




  
 

▼這家店在淡水老街上,有機會可以去逛逛。



 
▼天氣很悶熱,逛著逛著我們決定要來去坐船回八里了,於是到淡水渡船頭去排隊,坐船的人很多呢 



 

▼噗,沒想到到淡水老街也可以有戰利品阿



 
▼很快的渡船就來了,上船以後,寶妹吵著要吹泡泡,吹了幾下就被我連拐帶騙的收起來了 



 
▼可以和寶妹一起體驗各種交通工具都讓我非常的興奮,下次,我們一起來坐飛機ㄅ,哈(寶爸,你不要在食言囉




▼天氣好的淡水河搭配著二岸的建築物是很優美的。

 
   

▼吹著海風的寶妹開始恍神,但恍神不忘緊抱著泡泡水。


 
 

▼寶爸讓我們四個人坐在一起,自己獨自坐在前排,給今天的金主來個背影特寫囉。


 
 

▼準備下船囉,渡船byebye


 


  
 

在我們來的時候有經過一區遊戲區,寶妹吵著要作裡面的小火車,由於我們答應讓寶妹回程才來坐,因此回程的時候就特別來到這區,沒想到,我們足足在這裡待了半小時,呼,說真的以前我很討厭這種騙錢的玩意,但現在卻心甘情願掏錢出來,果然為人母以後就是不一樣。

 

▼這裡的小火車一次50元,無時間限制,所以寶妹好開心的坐著小火車。



  

▼老闆還會吹氣球帽子給小人帶在頭上。

 

 
▼轉了幾圈以後,每個人頭上都有氣球帽子,這畫面真的好笑又可愛。

  


由於沒有時間限制,因此寶妹坐了好一會,我們還在思考要如何拐騙寶妹下車之際,因為剛好有小朋友要作火車,因此小火車就停下來了,沒想到寶妹居然自動說要下車,可能以為火車停了就要下車ㄅ,好乖好棒喔~ 

▼不過下了車的寶妹又看到旁邊的撈魚遊戲,居然就直接跑過去了,這一次,就派婆婆陪玩。



▼寶妹試了好多次,才成功的撈起魚來。


 
▼阿嬤擔心孫子太過認真不小心掉到魚池,在旁邊偷偷的拉著衣角,我們足足在這裡待了10-20分鐘,最後,又用吹泡泡拐騙寶妹離開。

 

今天的渡船之旅好開心,因為有得玩又有得吃,重點是還有戰利品,哈哈哈,有得買東西的地方真的讓人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