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換了新工作,整個身心壓力很大,偶爾會有些沮喪,因此,也會認不住對寶爸碎碎唸,不論是寶妹沒在身邊可以唸,還是想請育嬰假卻換工作也可以唸,當然就會有些爭執,我氣他的不體貼,他氣我的沒志氣,不過,我知道,因為工作的關係,讓我的情緒不是很好,所以在換了工作以後,幾乎每天的半夜,我都是睡到驚醒,以為寶妹就在旁邊,然後轉身摸了摸,摸到了寶爸可能以為是寶妹,因此又繼續睡,一個晚上可以醒來好幾次,唉,我想,我是想念女兒的。

 

在寶妹小baby的時期,我並沒有想把她接回來,因為她是正需要睡眠的時期,加上我們和婆家的距離開車也要20-30分,所以,我每週固定三天下班回去看寶妹,每次也都待到10點才會離開,雖說沒有自己帶在身邊,但每天也都是很晚回到家;而到現在,寶妹已經一歲一個月,我這個做媽的已經漸漸無法忍受繼續和女兒分開,我開始思考,想要把寶妹帶在身邊,雖說無法當全職麻麻,但如果下了班我還能有3-4個小時和寶妹相處,在這個學習力十足的階段,我可以親自教導她,更享受親子共讀的時光,當然婆婆也把寶妹帶的很好,但,孩子是我的,我希望能為寶妹多做多付出。

 

我想,如果可以克服上下班接送的問題,每天把寶妹帶回家,相信我更可以把心思放在工作上,而不是因為想念女兒的不安全感,導致我心理的埋怨,導致我每晚半夜的驚醒,甚至夫妻爭吵,呼,接下來要克服一些事情,也許花費要變大、睡眠時間會更少,但是,希望在努力幾個月,我就可以把女兒帶回來,我要每天看著她的睡臉,每天看著她開心的微笑,每天享受她的塞乃,每天看著她一點一點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