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當寶寶滿月的時候,可以收到各個長輩送來的愛心紅包,還有一大堆的禮物,我和寶爸都是心存感謝,也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回饋長輩,因為有他們的贊助,也讓我們對於寶妹的花費稍稍減輕了不少,所以,寶妹滿月的紅包其實都拿去買寶妹的用品,因此也沒有多餘的紅包可以拿去存起來,一直到寶妹滿四個月去參加收涎活動時,寶公又包了一個大包的紅包給寶妹(老實說,對於我爸的大紅包實在很不好意思收下,畢竟我回饋家裡都是用感情用陪伴,很少用錢回饋拉),不過,寶公堅持,所以寶妹多了一筆紅包,而今年的過年,寶妹又收到大家的愛心紅包,加起來比麻麻的月薪還多ㄟ,嚇死人了。



終於,在滿週歲又收了一次紅包後,我和寶爸決定去幫寶妹開一個帳戶,要把這些錢那去銀行存起來,當作寶妹的未來的教育基金,雖然我和寶爸不是很富有,但積少成多,每年每年存一些教育基金(寶媽忍不住開始用每年的紅包收入*18年,哇,很多錢),在搭配固定的投資,相信在寶妹滿18歲的時候,可以拿去留學唸書拉。


寶媽很笨的以為,未成年子女只能在郵局開戶,因此,還特別抽出平常日去做開戶這件事情,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各家銀行都可以開阿,只不過手續特別麻煩,我可是跑了二趟才成功的,我第一次去,帶足了所有的證件喔,包括我和寶爸的身分證、健保卡、印章
+寶妹的戶口名簿、健保卡、印章,結果櫃檯小姐問我,你自己來阿,爸拔勒,我說,我來代表阿,結果不行ㄟ,居然還要有拔拔的授權書,我反問開戶小姐說,雙證件都拿來了不就代表同意阿,沒想到小姐冷冷的說,請問你是單親家庭嗎,如果不是就是要授權書,聽的我真是三條線,是怎樣,幫小孩開戶還要有另一半的授權書,是怕麻麻把錢給汙了嗎??所以寶媽只好拿著授權書跑回家。


因此,終於在第二次的時候把手續都辦成功了,然後也順便辦了提款卡,雖然是後寶爸說,你幹麻辦阿,又不會領,要是不見多麻煩,但,我已經辦了嘛!不過,寶媽拿了提款卡卻忘了提款時設定的密碼,如果我要重辦密碼,所有的流程都要重來,還要有拔拔的授權書ㄟ,算了算了,暫時不理會這件事情了,反正,這個帳戶只准進不准出就是了


所以,如果要幫家裡的寶寶開戶,請記得一定要備妥相關文件,雙方父母的雙證件、印章及戶口名簿、寶寶的健保卡
+印章,還有還有,如果是雙親家庭,記得二個人一起去拍照存證,不然要寫授權書阿。

▼我說麻麻,那些錢錢你要幫我存好喔,不可以偷偷挪去他用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