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突飛猛進的莫過於長小白,終於又長了三顆小白,寶妹長小白的速度比一般小人慢了點,不過寶妹現在已經不願一吃軟軟、沒有嚼勁的食物,但看她吃東西,卻常常嚼都不嚼的咕嚕就吞到肚子裡面,真是很傷腦筋呢,這陣子婆婆也很辛苦的不停測試寶妹願意吃的主食,從炒飯、湯麵、麵線、米台目、粿仔條、炒麵等,但寶妹有點挑剔,除了早上肯吃一點麵包、蛋糕或者饅頭,但中餐的主食常常吃不到
1/3碗就不吃,晚餐就不太願意再吃相同的,嗚,還好願意喝ㄋㄟ,有些營養還是要靠ㄋㄟㄋㄟ來補充。

▼悠閒的假日早晨,我抱著寶妹坐在我的腿上,我們一人拿著一顆饅頭,寶妹看到我吃,她也吃的很快樂,還會主動分給我吃,雖然我一直說,麻麻也有阿,寶妹就是要餵我吃,很珍惜這樣的時光,不知等我老的時候,寶妹是否也願意為我吃東西。(穿著睡衣的我們真的看起來很….隨便,哈哈)



▼寶妹從小就愛喝水,最近除了喝水以外,也喜歡喝多多,連喝多多也很愛分享,會喝完一口以後,把多多推給拔拔或者麻麻喝,我們一定要喝一口她才要再喝,寶妹阿寶妹,希望長大以後你也會把好吃的分拔拔麻麻吃阿。



▼最近也愛上吃海苔,寶媽知道海苔屬於高鈉的零食,所以,一天就給一小包的量吃,寶妹吃完一片會再要一片,不給吃的時候就裝可憐。






由於本月突然長出二顆小白,以往都是用紗布巾清洗牙齒及舌頭,但小白變多,寶媽趕緊去買了一支貝親的小牙刷,這一刷,寶妹可愛的呢,每次幫寶妹刷完牙,她就趕緊接手自己刷牙,最好笑是跟她說要漱漱口,寶妹就咕嚕咕嚕把水喝到肚子裡面,因為,現在還不會把水吐出來拉。

行為上最大的成長就是會放手走路了,上個星期六日在家裡面慢慢牽著寶妹走路,走的搖搖晃晃的,沒想到回到婆家去第二天,就接到婆婆電話說,寶妹會自己突然站起來嘗試走2-3步了,而且會很臭屁的要大家對她拍拍手喔,隔天回婆家看寶妹,她就開始進行走路的嘗試,我很慶幸自己堅持不讓寶妹做學步車,因為,就算不坐,現在還是可以走的很好阿。


▼寶妹現在很愛學走路,重點是一邊走還要一邊拿東西,寶妹要走路時,還會主動的拉起我的手,要我在旁邊扶著她,然後他空著的手,就會拿紙袋阿、娃娃阿、小臉盆,這是寶妹硬要拿馬桶蓋走路,但我不理她,最後要出門了連寶爸要抱出門,手裡也硬要拿馬桶蓋
><”





其他的行為面,以前只會把俄羅斯娃娃一個一個拿出來分屍,現在手跟眼的協調能力變強了,可以把俄羅斯娃娃一個一個組合起來,可以把筆一支一支往筆筒放,也成功把餐椅及推車的安全帶扣上,但還不會解開,不過,礦泉水的瓶蓋是還打不開,會轉的很生氣然後拿給我們開,這時期很喜歡把東西打開,然後在組合起來。


▼對於餐椅上的安全帶的扣子有著無限的興趣,每次餵她吃完飯,她就會做在餐椅旁邊,努力的把玩著安全帶,麻麻想教她把安全帶扣上,她還會生氣的拉開我的手,不讓我碰。



很聽的懂大人的指令,尤其很聽我的話去欺負拔拔喔,例如,每次叫她拍拔拔或者咬拔拔或者捏拔拔,她都會趕緊去做,而且下手都不手軟,打完後還會得意的看著我們,不過當拔拔說,打麻麻時,寶妹很少下手,哈哈,果然是我教出來的好女兒;在地理位置的方向感不錯,我們會問她,去買麵包要走哪裡,他會精準無誤的指出方向,問她阿媽家在哪裡,可以正確的比出來,問她我們家住幾樓,也會比出四樓。


睡前很愛在床上翻滾,會像蛙人部隊一樣,匍伏跳躍前進,好笑的很,而睡覺的時間也都固定在晚上
10點半到早上6點多左右,7點多在繼續補眠到11點,寶妹從小就有摸毛毯的習慣,想說現在天氣很熱,把毛毯換成薄被被,然後我把毛毯放在床的旁邊,寶妹沒有毛毯是睡不著的,因此會自己爬去把毛毯拉下來躺在上面邊吸手指邊睡覺,所以,這麼熱的夏天,寶妹還是愛那條毛毯(單純只躺在上面而非蓋著),就算開冷氣,還是都睡到整頭大汗。

老實說,寶妹算是個活動力十足的小孩,很活潑,也很愛玩,當然,在小人的世界裡面,他們總會自己發明很多好玩的遊戲,例如,寶妹有很多的娃娃陪伴,她會像我們抱她一樣,把娃娃抱在懷裡拍呀拍,然後,也會欺負娃娃。


▼有時候想到就學螃蟹吐泡泡。



▼牙齒發癢,連新的涼鞋也拿起來啃啃啃,寶妹,你以為自己是小兔子阿



▼把二隻
MickeyMinnie壓在地上,可憐的娃娃阿。



▼然後寶妹也很愛玩一些有的沒有的,把小臉盆放在臉上遮起來,然後拿下來的時候很開心。

 


▼自己玩煮飯的遊戲,會假裝煮飯吃飯,還會餵娃娃吃。



寶妹的行動方面成長很多,倒是語言方面,沒有什麼成長,最近增加的是爺爺,還有最多的就是生氣時或者開心時一推聽不懂的外星語,由於寶妹朝夕相處的就是阿嬤,所以遇到的也都是阿嬤級人物,所以也最常叫阿嬤,記得寶妹跟麻麻到醫院去看寶婆時,當好年輕的護士進來病房詢問寶婆的狀況,而會主動叫人的寶妹,一看到護士就很大聲的對她叫--阿嬤,當場好尷尬,我們只好解釋,ㄟ,她現在只會叫阿嬤,哈哈,只能說,會主動叫人的寶妹很棒,但逢人就叫阿嬤可就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