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健康檢查得知有長乳房纖維囊腫以後,就讓我開始擔心,還因此被行天宮收驚婆婆下到,但,講求科學根據及快速的我,很快的就開始survey此方面比較專長的醫生,但在搜尋的過程才發現,很多人都有這種良性的纖維囊腫,但也很多人就是摸到硬塊或者透過超音波檢查發現自己長了惡性腫瘤,看越多是越害怕

我找了好幾家醫院的醫生資料,因為很多我想掛的醫生都額滿,因此後來決定去掛和信醫院的蔡紫蓉醫生,也剛好還有名額,還被老公笑說,明明住在林口長庚旁,卻要千里迢迢跑到關渡去。記得以前我的姑姑因為癌症治療,也千里迢迢從台南上來和信醫院看醫生,當然目前他已經恢復的非常健康,當時我還小,也常和爸媽一起去看姑姑,但這一次,卻是我第一次踏入和信來看門診。

和信醫院的門診真的很不一樣,初診的病人,必須填寫一份完整的個人資料外,還要進行詳細個人身體狀況的訪談,另外,還簽署一份與醫院的權利義務同意書,展現出尊重病人的態度;而這裡的門診,不是跳號碼而是約時間,和一般的醫院非常不一樣;然後,這裡的後等室也與別的醫院很不一樣,輪到你看診的時間,必須再進入門診間的長廊,此時並不會有其他的病人再走動,因此很有隱私,然後病人到獨立的診間等候醫生,醫生會進來診間幫你看診,這樣的體驗讓我覺得很特別,尤其是看乳房外科更是需要隱私。

蔡醫生是個很年輕很漂亮也很有氣質的醫生,他先初步的了解我在北醫健檢的結果,然後進行觸診,蔡醫生觸診後,告知我不用太擔心,年輕女性會有纖維囊腫是正常的,然後幫我安排了超音波檢查,但先預約安排時間,才能再做,因此,就預約了檢查的時間。


這週,就是我要去檢查的時間,我到了專門看婦科的門診中心,所有的男性都不能進入,只能在等候室看報紙,而我進入了超音波室,也是用長廊來阻隔做檢查及等候的病人,和信還提供更衣室及檢查衣,這樣尊重隱私的感覺讓我覺得很安心也很放心,終於輪到我的檢查時間,檢驗師是個女性,他的動作非常的溫柔,真的跟我在北醫做的感覺差很多 ,有過這樣的經驗,要你再到其他醫院去做檢查真的很難。雖然我還要在跑一趟看報告,是有點麻煩,但我也體會到和信醫院尊重病人的種種貼心做法,這很難讓人變心到其他醫院去了。

最近看到健保局強力放送的-女性要定期做抹片及乳房攝影的廣告,我想身為女性的我,絕對會善用健保局的好意,每年都要為自己的健康做主動的把關,因為,要有健康的身體還會有幸福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