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到大,大概只有跌打損傷的時候,才會去看中醫師,去推拿或者拿藥膏來塗抹,至於生病,都是去看西醫就解決了,因為,從小媽媽就是重視食補多於藥補的人,通常不會因為生病而看中醫。所以說,這一次應該可以說是我第一次去看中醫,人家說,中醫重視的是調養身體,用溫和的中藥來改善體質,現在的我,應該是需要的。

這個中醫師,是朋友介紹的,朋友說,本來是要給醫生調養身體的,沒想到醫生一把脈就說,你應該要安胎ㄅ,實在太神了,朋友還說,當時連驗孕棒都驗不出來,沒想到醫生一把脈就知道。由於醫院很大間,不用擔心中藥的來源是否有含什麼重金屬或汞等有毒物質,所以才決定來看,而這個門診,我可是提前了一個月才掛到的,提前一個月掛,掛的號碼居然已經是59號,只能說,陳醫師太熱門了,他是長庚專看中醫婦科的主任醫生。

由於是59號,因此排的門診時間是晚上850分,當我和老公準時到的時候,居然看到門診號碼是29號,感覺很想奏人,也也太誇張了,醫生,你看很慢喔,人家隔壁診間的另一位中醫師,在920分的時候已把所有40幾號的門診都看完,而我們還停留在30幾號,我看非得到11點才可以看完60幾診ㄅ。

終於,在950分的時候,看到我了,(其中很多號碼都因為沒有來而跳掉),簡單的把看病的原因跟醫生說明,希望能調養身體,為了準備懷孕而調養。醫生大致問了我生理期的狀況,並且透過把脈來做判斷,很神的還問我說,『你是不是會鼻子過敏阿』,真是好厲害,尤其最近過敏著可嚴重。另外,我也帶了基礎體溫表給醫生觀看,沒想到醫生一看就說,『你都太晚睡,睡的不安穩,睡的不夠沉,體溫亂七八糟的,應該是有什麼人給你壓力過大ㄅ』,我跟陳醫生說,『長輩阿,而且長輩都很可愛,嘴巴說不給你壓力,然後又會提醒你說,有問題要看醫生喔 』,這番對話害旁邊的護士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後來,陳醫生說,先開一個星期的中藥給我調理,隔一週在回去掛號看門診,而且,還得用加號方式掛號,護士提醒我,大約5點左右就趕緊來掛號,這樣就不用排到最後面才看了,我點頭如搗,當然,一下班我就衝過來,可不想又像今天一樣,看到10點多才走。我想這個陳醫生為何門診人數這麼多,姑且先不知道他的醫術如何,但應該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他很親切,讓人感覺沒有壓力,也能暢所欲言,平均一個人看診時間也蠻長的,不然,怎麼別人都看完了,他還要最晚才看完呢。

現在開始我都很認真的吃中藥,也盡量不喝冰品(盡量,真的只能盡量,天氣太熱了),也希望把自己的體質修正一下,期待本週在跟陳醫生見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