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前三個月,從來沒做過什麼胎夢,一直到最近晚上睡不好,上完廁所以後就會輾轉難眠一下才會入睡,也因為這樣,才讓我有機會夢到小寶。

二次的夢大致都是,我們把小寶抱回家以後,發現我們什麼都沒有準備,沒有娃娃床、沒有小寶的衣服、沒有尿布,甚至連奶瓶都沒有,就一個完全沒有準備的狀況下把小寶抱回家,夢醒以後,讓我小小的惶恐,當然內心也有小小的懺悔,因為現實生活中我是個懶惰的麻麻,關於小寶的任何東西我都沒好好survey,反而花了一堆錢在自己身上,所以夢境中也反映出我內心的擔憂

把這樣的怪夢跟老公說以後,他的第一個反應是小寶是男是女阿,吼,這男人,一直很想知道性別的男人,我說,我只看到他露出一顆頭,其他的身體都被包巾包住啦,看起來白白的沒有頭髮很可愛,這男人,真是太神經了,我在夢裡擔憂都來不及了,哪還有時間去看是男是女阿

說到寶弟還是寶妹阿,老公雖然一直說,都好都好,但其實他內心是期望寶弟的,畢竟有點小傳統的他,對於傳宗接代這檔事情還是很重視,雖然我一在告誡他不要再對性別有任何的期待,但逮到機會,他就會忍不住的問一下,我只希望小寶知道我們只期待他的健康到來,至於是男是女,我可一點都不在乎!

還記得剛懷孕沒多久,我婆婆就問了我這樣的問題,因為正值害喜嚴重的我,其實有點小不爽,因此告訴他,是男是女不重要,不要有重南輕女的觀念,我只要小寶健康,什麼都比不上這個重要;後來,關於性別的問題,我婆婆就轉向老公詢問,還偷偷跟老公說,他自己推算出來應該是寶妹,所以在上次的敗家行動中,他看寶寶的用品時,完全是往寶妹的東西去看(當時的我,還不曉得這件事,才想說他怎麼一直看可愛的洋裝及粉紅色系的衣服)。

像我爸媽,從來不曾問我性別問題,反而是關心我身體的問題,常常叮嚀我要吃什麼吃什麼、天氣冷了叮嚀我要多穿衣服不要感冒、假日吩咐我要好好休息不要趴趴走,也許這就是對女兒關心的表現,雖然都出嫁了,但女兒的身體健康才是他們最重視的,而這些卻是公婆很少對我說的。

不過是寶弟及寶妹應該是大大的不同呢?讓我來總結一下

打扮篇
寶弟:穿著一律是T-Shit+褲褲,外加的小背心、牛仔外套,偶爾換個吊帶褲,色系的部分脫離不了藍色、灰色、黑色、咖啡色、白色這些小男生一般的顏色,總之關於打扮這件事情,就是簡單可以完成,但又嫌一點枯燥。
寶妹:從洋裝到褲褲,從褲裙到露背裝,從涼鞋到靴子,各式各樣的衣服都可以展現出小女生的可愛及活潑,你想,有哪個人會不愛穿著可愛的洋娃娃呢,所以,有寶妹就是我這寶媽敗家的另一好藉口啦

玩具篇
寶弟:就是玩具車、機器人、小籃球、電動車,一整個可以動不停的玩具,都可以吸引小男生的目光,因此,家裡應該不論都會變成戰場。
寶妹:洋娃娃、辦家家酒的用具、小白兔、小熊娃娃等,一整個很柔和文靜的玩具,從小就要學習優雅氣質。

個性篇
寶弟:個性獨立、活潑好動、愛問問題、不太撒嬌、永遠靜不下來,這時寶媽要變身成為精力充沛的女超人。
寶妹:撒嬌、愛黏人、有愛心、當拔拔麻麻的跟屁蟲,我想,人家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應該一點也不為過。

長大篇

寶弟:我這禮拜要去女朋友家住喔!不然就是,我今天不回家啦,很快的,寶弟就變成別人的情人,做寶媽的只能暗自哭泣,心理小小埋怨兒子長大以後就是別人的。
寶妹:媽,我跟你說,我同學阿……,永遠都把寶媽當朋友的寶妹,有什麼疑難雜症都會找寶媽,連男朋友都要過寶媽寶爸這一關,還要三不五時常來家裡拜訪,所以寶媽又可以多一個兒子了。

以上都是我一時想到的,反正生男生女都好,我想現在如果生女兒應該很容易可以被大家預約當媳婦ㄅ,哈哈,現在的年代,女兒好像比較受歡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