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白白浪費這美好的天氣,當然要繼續找尋玩樂的地方,寶爸用新買的GPS搜尋附近的景點,決定到三芝的福德水車園區去,話說這裡可是三芝水車文化景觀目前最大水車園區座落於三芝鄉鬧區南側。

 

▼這裡是福德水車園區的虹橋,對面還有個以虹橋為名的名宿呢。

 

▼虹橋下方的溪水「八連溪」非常的清澈,溪畔四處茭白筍田環繞,也打造了多座以水車為主題的休閒公園。



 

▼可惜寶妹對水車沒有興趣,倒是對水車公園地上的小石子充滿興趣,還好沒有給我蹲下去拿小石子玩。



 

其實這個公園後面還很大,有生態沉砂池、木棧休憩平台、環園步道及各式植物,但看在寶妹肚子餓餓及想睡覺的樣子,我們決定不去公園晃晃要提早離開,經過虹橋時,被寶妹發現橋下居然有很多魚,一整個激動的想去餵魚,但這裡的魚都是自然養成,我看應該也不適合吃我們帶的人工飼料ㄅ,不過重點是,我和寶爸都懶的去車上拿,因此用轉移注意力的方式,帶寶妹上車去。

 

▼被看到橋下有很多魚的寶妹,開始激動的想餵魚。



▼在我們停車旁的田野中,種滿了波斯菊,隨著風飄逸著,真是美阿,婆婆摘了二朵小花給寶妹拿拿。



 

原以為上車喝玩ㄋㄟ的寶妹要睡了,沒想到精神百倍,沿著淡金公路我們一路往淡水方向,原本想要在白沙灣旁的咖啡館休息,不過看來看去覺得沒有很優的的地方,因此看到路邊「日光行館」的招牌,想到曾經都在蓉媽及henry媽的blog上介紹過,乾脆就上去看看。

 

▼日光行館的主建築物,這裡提供咖啡午茶及住宿,今天雖然是週日,但人好少阿。







▼日光行館有片大大的草原,可惜寶妹一心只想餵魚。



一進到日光行館的停車場,發現人還真少,真好,我也很討厭人擠人的狀況,從階梯走下去印入眼簾的就是漂亮的景觀魚池,一邊用玻璃帷幕、一邊開放式,讓看魚就瘋狂的寶妹唉唉叫,由於我先前就注意到這裡有魚,因此還我們也把車上的魚飼料帶下車,沒想到,被服務人員阻止,告知這裡的魚有專門的飼料,必須要用買的,當下有點小尷尬,但不一會,服務人員就貼心的送上一包小飼料,要讓寶妹可以餵魚。

 

▼看到魚就眼睛為之一亮的寶妹,馬上吵著要我們把飼料拿出來餵魚。









▼貼心的服務人員馬上送上一包飼料,寶妹開心的餵魚。



剛好遇到一個小弟弟,一問發現居然跟寶妹只差8天ㄟ,看到同年齡的小人,小弟弟也很開心的衝過來,還一直肖想親寶妹,我立刻阻止,馬上說,握握手就好,自從看了上次蓉媽說的,我發現不能讓小人隨意的跟陌生人親親,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畢竟女孩子還是要保護自己,身為大人的我們也要從小地方灌輸她們這樣的觀念(P’S閎格格,我家寶妹的吻只送給你一人啦)。

 

▼居然遇到同年齡的小人,生日只差8天喔。



▼有老母在是不會讓寶妹隨便跟陌生人親親的。

 

原本坐在戶外的我們,因為後來風變大又冷,因此我們決定移駕到室內去,室內的空間因為高挑感所以感覺很舒服,我們分別點了四種飲料及二盤原味鬆餅,剛才喝完ㄋㄟ的寶妹對於鬆餅沒興趣,但對於鬆餅旁的奶油充滿興趣,不停的用小餅乾去抹來吃。

▼愛吃奶油的寶妹,一邊接受餵食,一邊自己動手來。



▼為了寶妹,我們點了二款果汁要分給她喝,喝著喝著開始玩起吸管了。







▼只要是跟公婆出門,寶爸都會整個很放心,自顧自的悠哉看報紙,奇怪,出來這種地方是享受氣氛而不是看報紙ㄅ



▼日光行館的室內空間很舒適,白色系的把台也很吸引目光。





▼戶外的空間,木棧台搭配戶外洋傘,整個很休閒,從日光行館遙望過去,可以看到陽明山後山喔。





▼看了看時間不早了,我們也準備打到回府,就在戶外寶妹又想要去餵魚了,把握住最後的時光,把剩下的魚飼料全餵光,餵魚的重責大任就交給寶公囉。



 

後記:

1.寫這次的遊記居然被寶爸笑,這樣也可以寫成上下二篇,你到底是廢話太多還是在拖稿阿,拜託,居然說我廢話太多,各位給我評評理拉。

2.每次跟公婆出門,寶爸就會自動變成懶鬼,常常都不認真幫我還是寶妹拍照,哪像我都盡全力的捕抓寶妹跟公婆互動的樣子,真是氣死我了。

3.今天的照片都拍的不夠好,下回還是要換個鏡頭拍拍。

 

淡水日光行館如何去?

台北縣淡水鎮忠寮破瓦厝子12  

TEL:02-26258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