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
今天原本沒打算去敗家,因為婆婆說想去買衣服,因此我和老公就帶她去,而我也順便買了奇妮的孕婦內衣及內褲。其實,前天收到ohoh-mini1000元抵用券及7折券,本想再回去買,但因為沒打算要逛街的我沒帶券又加上這家百貨公司沒有門市,而超想換舒服內衣的我,就又在奇妮買了起來,這一次花了4300元大洋,然後專櫃小姐說幫我湊足5000元辦會員卡 ><”,她人很好,多送了我10包的溢乳墊,知道我先前有買ohoh-mini的東西,因此她千交代萬交代說,以後我要多多去她那裡,然後也可以收ohoh-mini的抵用券(不同公司的抵用券居然可以用,真是太神奇了),不過,我想景氣不好業績不好應該也是她這麼拼的原因ㄅ。
可能是百貨公司的冷氣太冷了,讓我回家以後頭一個爆痛的,很久很久沒有頭痛的我,超難過的,以前頭痛時,我都會吃止痛藥,然後洗澡、睡覺,現在,藥不能吃,只能靠媽媽輕度的刮莎,但完全無法減輕痛苦,回到家連洗澡的力氣都沒有,8點半不到我就投降了,一路睡睡醒醒,一直到早上6點多才醒來,就這樣,昨天整個晚上又沒進食,真的很對不起小寶,害著小寶跟著挨餓,媽咪一定會更注意自己的身體。

10-17:有這麼巧合阿
哇,今天和一個離職有點時間的Carol連絡上,我和他算是很巧合的都住在林口,而且我們的門牌號碼居然只差幾號,意思就是我們都住的很近很近啦!不過她是今年5月份結婚的,沒想到,她的進度超快,我們幾乎同一時間懷孕,預產期只有差10天,哈,我說以後這二個小朋友應該是念同一個幼稚園、小學及中學ㄅ,而想很遠的Carol則說,以後一定要當好兄弟、好姊妹或者好夫妻,她說現在男生太多,以後會娶不到老婆的,哈哈
我們交換著彼此懷孕的心得,她也是會害喜的人,然後也一樣對於味道很敏感,當然,也和我一樣,背負著長輩的期望,不過呢,我們都是不重視性別的人,反正小孩健康對於即將當媽咪的我們,才是最重要的啦,我一點都不在乎長輩及別人怎麼想,因為,我才是小孩的媽!

10-15:第15週產檢

今天又可以見到睽違已久的的小寶了,相隔一個月,很期待呢,不停的交代老公,不要太晚下班,通常我會先回長庚報到,報到完都還要再等30分鐘以上,因此,超怕老公錯過小寶身影,因此千交代萬交代,可沒想到這一次是我太晚下班呢。 
今天產檢的人超多的,我足足等了1個多小時,等到整個不耐煩,終於,一直到810分輪到我,而今天的小寶,正確應該是15週又1天,但小寶今天坐姿不好(自己找藉口啦),醫生用超音波測量說,ㄟ現在是身長7.85公分,週數是13週又2量完以後還問我上次產檢的週數,然後就安慰我說誤差2週算正常啦,真是的,我有努力吃東西ㄟ,可就是肚子不大我也沒辦法阿!
 
醫生說我上次的母體抽血及唐氏症檢查都很正常,因此請我不用擔心,然後努力的量的小寶的頭圍,然後又說有點小,這怎麼叫我不擔心;突然我們就在銀幕上看到小寶用力伸出五隻手指頭輕輕的對著我們搖擺著,看的我和老公超驚訝又開心,當然醫生也印下照片給我們,可惜今天的都不怎麼清楚呢!
 
產檢完,我和老公對於小寶的大小實在有點煩惱,畢竟離下一次見面又是一個月以後的事情,雖然醫生一直說誤差2
週很正常,可我還是希望小寶可以快快健康的長大呢,不停的看著自己的肚子,怎麼還是小,真希望我的大肚樣可以再明顯一點! 

10-12
連假三天,我們難得沒有計劃出遊,老公說,你自從懷孕以後,性情大變,一向愛趴趴走的人,居然現在哪也不想去,恩,說的一點也沒錯,沒結婚前,為了把握相處的機會,假日常常是趴趴走,就算結婚以後,在家也待不住,三不五時就出遊,尤其是連假更是我計劃出遊的好時機,沒想到一懷孕,整個變懶惰了,待在家裡的時間也明顯變多,懷孕給我的影響還真大。
不過呢,就算懶的出門,但我還是有敗家的本事,看到新光南西店買5000500元最後二天,這一次饒了老公,邀了妹妹一同前往,每年的週年慶,都是我囤積保養品的最好時機,今年決定由去年愛用的植村秀轉戰到碧兒泉,分別買了美白及保濕組,足夠我今年一直到明年的用量了,然後,為了因應即將變大的肚肚,我又買了四件寬大的長洋裝及棉T,這一拜,又花了比上次ohoh-mini還多的coco,回家的時候,老公看看我買的東西,就說我又愛花錢了,還死不相信我沒買鞋,問我說,是不是放妹妹那裡,唉呦,人家挑週年去也是有省錢的道理阿,除了5000500,我買的秋裝也盡量挑是門市促銷款或者當日品牌日7折的嘛!

10-08
:睽違2個月超想念的早餐….火腿蛋土司
這二天,晚餐以後我就忍不住吃著媽媽買的糖炒栗子,看的媽媽忍不住的問我,你害喜有好一點ㄅ,晚餐的份量和平常一樣,湯也喝很少,可是我居然飯後還吃的下這些小零食,那表示,我的害喜有轉好了ㄟ,因此,我也下定決心,決定明天早上的早餐要來點不一樣的,就是有點油又不太油的----火腿蛋三明治+熱豆漿
所以,今天早上一起床我就趕緊量體重,呼,現在是46,有胖一點,但比一個月前的產檢體重少0.4,還好還好,很怕下週回去做產檢被護士說,你太胖喔!然後呢,就展開了忙碌的買早餐計劃,先到早餐店點我的火腿蛋土司(就很乾淨什麼其他都不要),然後到豆漿店買老公的早餐及我的半糖熱豆漿,接下來,神奇的我,居然有把火腿蛋土司慢慢的吃完喔,吃完以後,喝了一口半糖豆漿,超難喝的拉,決定,還是不要勉強自己,到公司把糖包加進去在喝喝看,不過好開心喔,今天居然有進步囉,睽違2個月之久的火腿蛋土司,哇,終於可以吃了,開心!!

10-06
昨天終於去大敗孕婦裝,花了12200元大洋ㄟ,原本只是想去誠品走走,沒想到,意外走到嬰兒用品區,就不小心把所以時間全部花在ohoh-mini歐歐咪妮裡,我是邊試穿邊喊孕婦裝怎麼都這麼貴阿,老公一直說,不會阿,你隨便買件牛仔褲也是2000多,每個洋裝也是這個價錢,但老公不懂得是----那些東西都可以一穿再穿,但哪個孕婦會在生完小孩還拿孕婦裝出來穿阿
同時在專櫃裡面試穿的媽媽們,也有和我一樣才3個多月看不到肚子突出的在買孕婦裝,最後也是花了10000多元才離開這個專櫃,所以買孕婦裝真的很容易花大錢ㄟ。

10-02
每天早上都非得睡到7點半才願意起床(還沒認真當孕婦前都是710分就起床喔),今天更是賴到快40分才不情願起床,實在是天氣冷越來越好睡了,迷迷糊糊的刷牙洗臉換衣服弄早餐以後,正當我已將把大門鎖上,老公也按下電梯進入電梯時,我才赫然從電梯斗大的鏡子裡發現..........,然後大叫了一聲,跟老公說,我要回家畫眉毛啦,只好再打開大門趕緊把我的眉毛畫好,老公幽幽的說,不用畫就有眉毛阿,幹麼畫,唉,這就是男人不懂得地方呢,畫習慣了以後,只要沒畫就是不對勁,雖然別人不一定看的出來,應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呢,就像是穿鞋子忘了穿襪子一樣ㄅ。

09-30
連續放了三天假,因為颱風來攪局,哪也不能去,再加上孕婦懶病發作,哪也不想去,連最近很夯的海角七號也無法讓我振作到戲院裡面去看,看來只好等懶病不發作。
現在和老公的對話,三不五十就是小寶小寶,還沒有看到小寶就開始勾勒以後的生活,連安全座椅要放哪,都可以討論,無聊的老公,超愛模擬小寶的哭聲來吵我,不過呢,我最常說的還是,到底我害喜何時才會好阿,老公最常回應我的還是,那是因為你的子宮太小了,小寶要長大,等到肚子大一點,就會好了,這樣的對話,好像也維持很久了

09-28
我其實有點懶惰,對於懷孕期間的用品其實不太在意,但因為看到我的肚子長毛以後,才比較認真的想買個妊娠霜來擦,加上同事跟我說,孫芸芸都用這個牌子的,我才終於買了第一瓶妊娠乳液--Palmer's】可可亞奶油妊娠乳液250ml不過回家一打開,聞道味道差點沒吐出來,我現在實在很受不了一些香味,像我的牙膏及沐浴乳的味道,以前沒懷孕前覺得很好聞,但現在,就很痛苦了,我看,這瓶妊娠乳液應該會被我拱起來,暫時不會用它了,還是繼續擦我在COSTCO買的便宜無香味乳液ㄅ。

09-25
:頸部透明帶超音波檢查
今天一早起,就感到頭暈目眩,完全無法站直,勉強上完廁所又躺回,搖了搖一旁昏睡的老公,提醒他該起床了,我的暈眩症又發作了,這已經是最近第三次了,一發作今天就無法上班,非得躺在床上一直到11點才會恢復,原本下午就請假要去做頸部透明帶超音波檢查,看來要請整天了。
下午跟醫生約了2點半做檢查,現在12週又2天,身長5.88cm,第一次聽到胎兒的心跳,好快速喔,159/分鐘,然後醫生很仔細的看了小寶的鼻樑骨、檢查雙手的骨骼這個時候已經可以清楚的看到5隻分開的手指了,一直摸著臉的很可愛呢,老公還在一旁說,ㄟ有長牙齒了,醫生淡淡的說,牙齒是生出來才會長的,哈哈,老公好笨喔,到底是哪裡看出牙齒阿。

由於小寶今天是採坐姿,對於要測量頸部透明帶有點困難,因此我動了動又等了一下,小寶心不甘情不願的慢慢游成躺的姿勢,我問醫生,他現在聽的到嗎,醫生說還不太有,耳朵正在發育,那就沒法囉,本想跟他說說話叫他好好躺好,看起來也是沒用的。
今天測量的結果,頸透明帶是1.5公分,在安全值之內,又綜合了上星期的抽血檢測,小寶的唐氏症機率是1/20126  ,呼,目前的指標都是屬於低危險群的,老公還跟我說,怎半,小寶頭好大,會不會像我阿,這男人,就怕小寶跟他一樣頭大,這我可會很難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