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今天一整個早上覺得下腹酸痛及悶痛,因此快中午的時候,我當下決定下午要去看醫生,因為沒有帶媽媽手冊,所以還是得回林口長庚掛門診順便拿媽媽手冊,因此趕緊跟老闆請2個小時的假,想想還是去看個醫生比較安心,老公也小擔心的請了假,和我一起去。

每次產檢都需要等一個小時以上,今天也的下午診也不例外,因為沒有我主治詹醫生的門診,因此隨便掛了一個醫生,而這個醫生也很酷,還問我們說平常都是詹醫生的門診,今天怎麼會來,聽到醫生這樣說真是覺得有點好笑,要不是因為老娘我不舒服阿,不然我幹麻不掛詹醫生的門診

生聽了我的描述腹痛的狀況後,先聽了小寶的心跳,他說,很健康很有力,然後用超音波檢查我的子宮羊水,說看起來一切正常,然後也照了照小寶的現況,不過診間裡的超音波比較遜,沒有詹醫生用的超音波室那裡的清楚,所以我其實也看不出個所以然,在我們沒有問的狀況下,醫生又說,看不出性別,因為他現在是坐著,哎呀,人家不關心性別啦,只在乎小寶有沒有健康安全啦。

就在要結束的時候,醫生列印出二張照片,標示小寶的頭部有個
5.3mm的小圈圈,然後跟我們說,這是側腦室脈絡膜囊腫,要我下週詹醫生的門診提供給他,而我們不停的追問,這是什麼,這個是一般胎兒都會有的嗎?等等的問題,看的出因為我不是他的門診產婦,所以不太想回答我們,只說,一般胎兒是不會有,但有些有的胎兒會自動消失,完全沒有跟我們說明這個對小寶的影響,實在覺得有點不爽,把我們搞的這麼緊張卻不解釋清楚,只叫我去問詹醫生,真是氣

出了診間,我和老公開始認真回想
15週照的超音波,都沒有這個影像阿,怎麼現在突然會出現,老公說,我有沒有撞到阿,我說,要有你會不知道喔,所以我們帶著不安的心回了家,我和老公還討論要不要這星期就來掛詹醫生的門診。

回到家,老公馬上上網找了相關的資料,原來胎兒腦部有囊腫就是側腦室脈絡膜囊腫,通常都會在
18-20週的超音波檢查才會出現,一般孕婦在懷孕到中期左右約有3%的胎兒會出現脈絡膜囊腫的現象,但大部份都會在24週以前自行消失,有些研究報告顯示,有此囊腫的胎兒有染色體異常(多一條第十八對染色體)的機會稍高,但此種有染色體異常的胎兒, 多半除了囊腫外, 還會合併其他重大異常,所以目前醫界對此種囊腫的處理態度是,若有脈絡膜囊腫的胎兒須加做精密超音

也在網路上看到很多媽媽的經驗談,看到他們目前的寶寶都非常的健康,也讓我們安心了一下下,因此,我和老公決定不急的這週,下週再回去給詹醫生看診,因為屆時是
19週,就可與今日來比對看是否有縮小,再看詹醫生決定下一步應該如何檢查,如果真的需要做到羊膜穿刺也是得做,我和老公都相信小寶這個上天送給我們愛的禮物,在拔拔麻麻、阿公阿麻、叔叔阿姨及眾人充滿愛的期待下,一定會健健康康的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