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一個多月前,就預訂了母親節的慶祝行程,準備要來去看宜蘭的綠博,並且在園區裡面烤肉,晚上到蘭城晶英酒店吃紅樓餐廳的烤鴨大餐,盼壓盼壓的,大家都好期待,結果氣象局就在前一周開始預告母親節的周末會下大雨,偏偏那周周五前天天都是好天氣,也讓我們決定就維持原本的行程,結果,就在周六的凌晨,開始下起傾盆大雨,一早就接到媽媽打來詢問是否維持原訂行程的電話,討論一番,為了不讓大人小孩掃興,我們決定冒雨前進宜蘭武荖坑,大雨開車是有些危險,但我們好開心,寶妹一直喊著喔耶,要野餐,還帶了心愛的狗狗寵物一起前往呢。 

其實,我們在家裡有先看了當地下雨的資料,台北下大雨,而宜蘭居然都還沒下,但沒想到我們到了武荖坑以後,大雨就跟著開始下囉,因此趕緊幫寶妹換上夢幻雨衣及穿上雨鞋,我們依舊在大雨中逛綠博。 

▼雖然下大雨,但還是不減我們出遊的快樂心情。



▼把寶妹穿妥雨具後,我就安心多了,連寶妹想雨中玩盪鞦韆,我都沒有反對。 



▼呵呵,黃金海草也在撐傘中玩盪鞦韆。


▼這次的綠博主題是「憶起.森呼吸」,希望所有遊客都可以拋開繁忙的生活來到武荖坑的森林,享受遠離塵囂、沒有負擔的快樂呼吸,我覺得整個規劃比去年規更讚喔。


 

▼這一區是以蘭陽平原,從龜山島、蘭陽博物館、五峰旗及蘇澳漁船等13個地景,裝置幻化成小孩們的冒險、嬉戲的天地,實在很用心。

 






▼我很喜歡這次綠博主題及景觀規劃,期盼今天的雨可以停,讓我好好逛逛這個綠博阿。


▼沒想到,雨實在越來越大,決定先做園區裡的電動車到最後面慢慢走回來。


於是,我們搭了遊園的電動接駁車以後,雨更大了,一到園區的最後端,我們立刻奔進去唯一的遮蔽物-環境教育館躲雨,足足在裡面避雨了一個小時才離開阿。

▼大家都跑進來環境教育館躲雨,這裡有個躺著看電影的劇場,我和寶妹都跑進去了。


▼這裡還有個教學教室,今天是要教大家如何用太陽能源煮地瓜湯喔。


▼寶妹本來以為裡面是畫畫課,吵著進來才發現原來是別人自己帶來的,因為失望孩哭哭,感謝小朋友好心的與寶妹分享畫畫筆阿。



▼嘻,就是透過這些家私投可以讓我們在野外輕易煮東西喔。


 

結果,小孩果然坐不住,畫完畫的寶妹完成任務後,就不想聽,吵著要出去了,確實也是,這講解很不吸引孩子阿。

▼噗,教室外的寶妹還比較開心呢。





後來接到了其他人也到的電話,我們決定回到今天預約的烤肉亭去烤肉喔。

▼今天,除了我家以外,還有好多人一起來玩,有我的公婆,阿姨們、表妹們喔。


武荖坑的烤肉亭是要事先預約的,一個烤肉亭1000/3小時,烤肉食材還有木炭也都要事先預約才有喔,現場是買不到的,因此,沒有帶任何木炭的我們,只好派了表妹去買木炭回來呢。

▼這裡是烤肉露營預約報到處。


 

▼瞧,我們準備的家私頭很齊全,凡舉小瓦斯、鍋子、食材、碗筷夾子還有椅子,就是為了這一天兒準備的呢。


 



▼雖然是慶祝母親節,不過今天中午還是辛苦各位母親的準備了,身為孩子的我們,動口比動手多拉。



▼噗,這區是滑手族區,一到烤肉亭後,姨丈馬上說,來來來分享3G給我。


▼孫子就更不用說了,通通在旁邊玩吹泡泡,搞得我們烤肉亭內除了飄著煮麵香味,還有泡泡阿。




▼寶妹和黃金海草玩得好開心啊。






▼嘻,祝我們母親節快樂。


▼媽媽煮的滿滿好料愛心麵。



▼終於,炭火買回來了,身為孩子的我們,也輪流努力的起火準備烤肉囉。



▼噗,寶妹也在當小幫手呢。
 


▼準備好,終於可以開始烤肉囉。


 


 

▼能大家聚在一起吃麵聊天,實在好開心,我覺得母親節就是要這樣陪在母親的身邊。



今天,雖然下大雨,但一家人相聚在這個烤肉亭,讓我們的心好貼近,實在好開心。

▼雖然我們家本身壯丁不多,但加上女婿們,嘻,烤肉的事情就交給男人ㄅ。



▼好好吃的土司+肉片,再配上小黃瓜及番茄切片,真的好健康又美味。




 


▼大家的臉上都充滿了微笑。









吃飽飯足以後,雨勢也逐漸變小了,已經沒有像上午的大豪雨,因此,大家決定要再去園區裡面走走。

▼穿著雨衣、雨鞋的寶妹,好開心地在踩水。


▼開心的笑容,讓鏡頭後面的我也跟著微笑了。



▼很愛花花草草的寶妹,看到這些花叢都會忍不住停留。


▼一路走到永生樹的我們,恰巧遇到說故事時間,因此也趕緊帶著寶妹進去聽故事。




▼很精采的國台語雙聲故事內容,不很懂台語的寶妹,還是聽得津津有味。



▼嘻,好精彩的關於水源生態的故事,故事結束還有搶答送小禮物時間呢。




▼來到永生樹的後方,我們坐著盪鞦韆,欣賞著遠處的山嵐。








▼原本還想到別的地方走走,但寶妹看到這區後,就不肯離開了。


▼盪鞦韆。



▼坐翹翹板。


 



▼最後,連沙都去玩了。



▼遇到小女孩,寶妹更是不想走,一直到小女孩也要告別了,寶妹才願意離開。


▼雖然今年玩得不盡興,但沒關係,明年我們再來。



我們一直在綠博待到快四點才準備離開,因為接下來,我們還要準備去蘭城晶英酒店吃母親節大餐喔,美麗的綠博,明年見。

延伸閱讀
大雨中歡慶母親節~蘭城晶英酒店紅樓餐廳烤鴨大餐
大雨中歡慶母親節~2013年宜蘭綠色博覽會之武荖坑烤肉趣
屬於我的第五年母親節~母女動手做母親節蛋糕!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