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來吃過紅樓餐廳的烤鴨大餐,讓我一直沒齒難忘,趁這次的母親節慶祝之旅,我特別提早一個半月就預訂了烤鴨大餐,因為,好吃的東西我都想要跟我最愛的人分享。離開了武荖坑以後,我們前進宜蘭市的新月廣場,不過進飯店前,要先繞去奕順軒拿蛋糕,這是我特別提早訂地的草莓奶凍蛋糕喔,在取蛋糕的路上買了康乃馨的小花盆,小小驚喜,要送給三位辛苦偉大的母親阿。

▼嘻,這就是要給三位母親的小小驚喜喔。





雖然,我自己也是身為母親的,但每年的母親節,我先想到的都是我的母親及我的婆婆,因為我很能感同身受他們的不求回報的付出與愛,謝謝你們,我很幸福,擁有二個媽媽。

▼提早到,我們在新月廣場裡面的玩具反斗城晃晃。

今天的紅樓餐廳,真的是人滿為患,原本我很疑惑小小的餐廳怎麼可以容納這麼多訂位需求,原來,飯店好聰明喔,直接把宴會廳通通通打通,變成了席開100桌的母親節大餐拉。

▼非常應景的布置,讓大家都忍不住拍照留念了,我覺得飯店真貼心。



▼母親節快樂!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位子,看到沒,桌號是91號耶



▼呼,在宴會廳吃母親節大餐的感覺,真是奇特。



▼對於今天來這裡吃飯,寶妹很開心,因為蘭城晶英酒店是她心中第一名的飯店喔,這孩子好可愛,居然跟我說,酒店比飯店好玩,原來,礁溪老爺、蘭城晶英這二個兒童親善飯店都是酒店啦。



▼派出今天的小幫手,要把康乃馨送給阿嬤們。



▼噗,孫子親阿嬤,阿嬤甜在心裡,笑在臉上阿。



▼當然要來個合照,祝我們母親節快樂喔。



當我們開心拍完照,赫然發現,我們的烤鴨也要上桌了耶。

▼這就是赫赫有名的櫻桃烤鴨。





▼大廚準備要動刀,旁邊還有服務人員講解這隻厲害的櫻桃烤鴨呢。





今天的母親節烤鴨大餐共有11道菜,烤鴨是四吃,費用8880元,加一成服務費,不過卻上了16道菜耶,實在太飽了,這哪像10人份的桌菜啊,我倒覺得15個人吃都綽綽有餘,最後都吃不下了。

▼今日菜單。

▼第一道,是用三星蔥做的片皮,裹上片皮鴨,配上三星蔥的晶英片皮鴨,這裡的三星蔥有分生的及酥炸過的喔,不敢吃蔥的我,選了酥炸過後的三星蔥,配上烤鴨,真美味。



▼第二道菜,蘭陽美味集,共有五道分別是梅汁蕃茄、五味中卷、麻辣牛筋、避風塘皮蛋、鹹蛋杏鮑菇,道道都是紅樓的經典菜喔。












▼第三道菜,烤鴨第三吃,櫻桃鴨握壽司,這是我大推的一個烤鴨吃法,一口吃到嘴裡心都被融化了,真的好好吃。



▼其實,看孩子吃的開心,我們也跟著開心,這是唯一的一家三口合照。



▼第四道菜,烤鴨第二吃,生菜包鴨絲,我覺得鴨肉被炒的有點過老了。



▼第五道,三星蔥爆松阪豬,好下飯的一道菜阿。



▼第六道,主廚私房菜共二道-油爆無毒蝦、蟹粉豆腐煲,其中豆腐煲好適合給孩子們配飯,這是我連二次都必點的一道菜。





▼第七道,鴨油麻婆豆腐,呼,真的是又麻又辣的麻婆豆腐,把老人家辣道,但我們吃的好過癮。



▼第八道,鴨蔥油拌高麗菜、空心菜,我覺得還是用清炒的方式比較好吃,因為油拌實在有點油膩。





▼吃到此時,二個孩子已經又點坐不住囉,只怕輪流派大人顧著。



▼第九道,烤鴨第四吃,慢火白菜燉鴨湯,清爽的高湯配上白菜,很好喝的一道湯。



▼第十道,蔥油海上鮮,最後才上這道魚大家都愣住了,而我壓根也忘了桌菜裡面還有這道海魚阿。



呼,真的好飽好飽,不過,我們還有一個專程透過電話預訂的蛋糕要吃耶,配合這樣的氣氛,就算飽,也還是要拿出來給他慶祝一下囉!

▼嘻,大人小孩都好開心。




▼我要大推奕順軒這個蛋糕,好吃到我媽說,這是他今年吃過最好吃的蛋糕,連回台北都念念不忘,好啦好啦,父親節我再帶你去宜蘭吃大餐+蛋糕好嗎?!





▼飯店還貼心地送每個母親一支康乃馨喔。




嘻,吃飽飯足後,當然要去消耗一下體力,寶爸寶妹很熱心的帶大家參觀飯店的中庭設備,然後等一下還要去新月廣場的遊樂場給二個孫子玩樂一下喔。

▼結果要離去時,居然遇到飯店的服務人員在門口玩母親節遊戲。



▼就是小朋友只要說通關密語~母親節快樂,並親麻麻一下,就可以獲得氣球一個喔。



▼呵呵,寶妹好開心,麻麻我也好開心。



▼還小的黃金海草,由麻麻代替說通關密語拿氣球囉。



▼我們大老遠從台北跑來宜蘭慶祝母親節,我想這一天,將會是我們大家記憶中美好又快樂的共同回憶啊。



我爸好可愛,一直跟二個孫子說要去坐碰碰車,我心想,我怎麼都沒看到碰碰車在哪裡,結果,他就帶領大家來到了新月廣場四樓的湯姆城而且是直直衝裡面,話說,這個碰碰車是要走進去才會看到的耶,寶爸對我說,拔剛才怎麼會特別跑進來呢,只能說,當阿公的人也是愛孫心切,也是會特別去兒童樓層走走的。

▼頓時,母親節又變成了兒童節。





▼二個小孩玩得好開心。



▼噗,原本是寶妹在玩投球遊戲,沒想到,為了獲得高分,大家通通來幫忙寶妹投球。



▼最後寶妹退出,看到這畫面我實在笑到不行,爸爸、姊夫、阿嬤們都比寶妹還努力耶。




▼寶妹決定玩這個,不會有其他大人跟她搶。



▼寶妹說,我贏了,其實….麻麻都有一直放水拉。



▼寶妹又說要玩這個打青蛙。



▼結果….大家又都來幫忙了,哈哈哈。



▼最後,我們帶大家去吃宜蘭著名的包心粉圓,最為這天美好的句點。



這一天,真是美好又圓滿的母親節,有子女陪伴的母親節,對於母親,就是最好的慶祝,明年,我們也一樣這樣外出踏青、吃大餐,共度母親節喔!愛你們呦~

延伸閱讀
大雨中歡慶母親節~蘭城晶英酒店紅樓餐廳烤鴨大餐
大雨中歡慶母親節~2013年宜蘭綠色博覽會之武荖坑烤肉趣
屬於我的第五年母親節~母女動手做母親節蛋糕!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