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也代表我為人母的日子又過了一年,這四年我深深體悟到當母親的辛苦及偉大,當然還有只有母親才懂得幸福,因此我更感念自己的母親,今年,我們在星期六安排了一趟豪雨中的綠色博覽會及烤鴨大餐,而母親節這天,則因為前一天太累,補眠到快中午才醒來,我們家沒有安排任何活動也沒有大餐,只有寶妹親手做送給麻麻我的蛋糕
!我覺得,母親節的意義,除了是提醒當孩子的大家,母親很偉大又辛苦,藉由一句話、一份心意表達感恩,更是提醒男人回頭看看自己的老婆,體諒老婆一天,一點點的小小表達,都可以讓做老婆的辛苦一整年都甘願,千萬不要有母親節是孩子的事情的想法,那當老婆的內心真的會難過萬分!

今天,整個睡太晚了,還好我們預約了百貨公司
DIY母親節蛋糕活動是下午二點開始,否則可能要大遲到了,趕緊幫寶妹換上美麗的洋裝,這小孩,居然主動擺好姿勢要我拍照,還說,麻麻你要拍三張喔。

▼噗,頭髮都還沒梳好咧,立馬坐在櫃子上擺出這樣的姿勢給我拍照。



▼拍完照立馬去拿出我的化妝品,開始化妝。



▼整個畫的好認真,麻麻我是邊拍照邊笑。



▼定裝完成,準備要出門囉。



呼,一家三口都定裝完成後,我們就趕緊出門前往新光三越,還記得在廣告
DM看到這個活動時我好開心,不過當時也想會不會額滿了,還好,打電話預約還有名額呢。我們衝到百貨公司已經一點多了,匆匆在地下街用完餐,就趕緊上樓去活動會場報到囉。

▼諾大的活動會場,還有打燈光呢,噗



▼這就是我們今天參加的活動。





▼已經戴珍珠項鍊的寶妹,我請她不要再戴珍珠髮箍,沒想到這孩子很堅持,還說,我今天是珍珠美人魚,哈哈哈。



▼嘻,既然是母親節,當然要來張美麗母女檔照片囉!



▼我們提早15分鐘到會場,老師已經開始在準備今天的材料。



▼寶妹今天穿搭很吸睛,會場的工作人員都叫她小公主,噗。



▼準備要開始囉!





▼活動前我們都去把手洗乾淨,然後工作人員幫忙每組鋪上白色的工作紙。





▼認真聽講解。



▼這個老師也很會跟小朋友互動,問小朋友數字,請小朋友用手比出來。



▼最後比到10,老師說,等會就要用10跟手指頭裝飾蛋糕喔。



▼開始發戚風蛋糕,今天就是要來把這個素面的蛋糕給裝飾成美美的母親節蛋糕拉。



▼這是蛋糕的原貌,等會看我們母女如何變出美美的蛋糕。



▼老師在示範布置蛋糕的第一步驟。



▼接下來,大家拿著奶油袋去領粉紅奶油。



▼喔喔,奶油到手,寶妹一直很想挖來吃。



▼老母老杯輪流把奶油擠到前端。



▼首先要把奶油的側邊布置滿粉紅奶油。





▼母女共同聯手,我帶著寶妹控制奶油速度,然後一邊擠,寶爸一邊轉蛋糕。



▼努力的把側邊蛋糕填滿,奶油都沾到手指頭了。





▼實際做後我發現,要擠出好看線條的奶油真的好難啊。



接下來,老師說,要換另一種擠奶油的方式,就是發給大家灑花頭,放到奶油袋裡面擠出漂亮的奶油布置在蛋糕上面,寶妹夢想擠這個想很久了,所以非常的開心。

▼很認真地看老師的示範。



▼寶妹也準備去領白色奶油。





▼喔耶,準備要大顯身手囉!



▼要擠這種灑花頭奶油真的很難擠,我覺得要擠得好看好難啊。



▼母女檔努力擠。



▼最後剩下一咪咪,我看寶妹很想吃奶油,於是,就直接擠給寶妹吃了。



▼哈哈哈,這孩子吃得好開心,還說好好吃喔。



▼最後換了 一個粉紅色奶油裝飾,寶爸說我擠得很醜,硬要插上一腳。





奶油擠完以後,要開始用造型糖霜及銀球、巧克力球來裝飾,既然是小人的DIY,就讓他們自己上場去領取囉。

▼今天活動大部分都是差不多年紀的小朋友喔。







▼開始裝飾。



▼噗,寶妹很認真要把手上的銀球、巧克力球用完。



▼一邊布置,一邊忍不住吃到肚子裡面了。





▼結果,我們請她先拍照,她一直說我還沒完成,最後還生氣了





▼結果,寶妹整個生氣了,臉很臭,只剩麻麻自high。



▼哇,好漂亮的蛋糕阿。



現場還很貼心了拍照相框及工作人員拍照喔,我們拿著蛋糕抱著寶妹,請工作人員為我們留下這一刻。


▼哈,還在生氣,結果麻麻我只好東拐西拐地留下臭臉合照。



▼結果再拍一張的時候就不轉頭不肯拍了。



▼寶爸說,奶油還蠻好吃的,哈。



還提供了精美的箱子,讓我們把蛋糕打包回家喔。



▼此時,寶妹看到好多小朋友再用相框拍照,心情好了終於自己要求要去拍。



▼瞧,這pose還真是專業,嚇傻了現場的工作人員,哈哈。



今天的DIY母親節蛋糕真的很好玩,我覺得能在母親節當天參加到這樣的活動,真的別具意義。到了晚上,寶爸提醒我們可以吃蛋糕,寶妹趕緊說拔拔你先退冰我們在吃,最近寶妹飽受小咳嗽的困擾,因此我們都禁止寶妹吃冰或者喝冰飲,寶妹也很認份也會自己說,要先退冰沒有冰才可以吃。
 

▼噗,場景頓時從花洋裝母女裝變成了睡衣母女檔,不知有沒有嚇到大家,哈哈。
 



 

▼準備要切蛋糕來吃囉。


 

▼嘻,這蛋糕真好吃,寶妹一口氣吃了三小塊,還保留一半要帶回去給阿嬤吃的喔。


 

今年,在母親節的前一周,寶妹就不停地跟我預告說,麻麻,我做了一個很漂亮的你要送給你喔,我把你的頭髮變成咖啡色還捲捲的,你看到千萬不要嚇一跳!

▼瞧,這就是寶妹做的寶石盒及母親節蛋糕,寶妹下課拿到成品後好開心的等我回家,並且還放了她自己最喜愛的戒子在寶石盒裡面要送給我!



老實說,當麻麻當老婆真的無所求,孩子一聲我愛妳,就是最棒的禮物,老公的一句辛苦了,就可以讓為人妻充滿能量!期許我自己,能繼續當個快樂又幸福的超人麻麻!

2013年母親節慶祝活動延伸閱讀
大雨中歡慶母親節~蘭城晶英酒店紅樓餐廳烤鴨大餐
大雨中歡慶母親節~2013年宜蘭綠色博覽會之武荖坑烤肉趣
屬於我的第五年母親節~母女動手做母親節蛋糕!

延伸閱讀
第二年的母親節~新竹南園一日遊!
第三年的母親節~母親節大餐&體驗八里自行車遊!
第四年的母親節~大玩台茂購物中心卡通尼樂園的一天!
第五年的母親節~母女動手做母親節蛋糕!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