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熱的天氣,最想來碗清涼的冰,來到關西,當然要來吃吃有名的關西仙草巷的仙草膠質丁,這家關西的仙草巷可是位於某公寓的五樓,用
GPS定位了地址以後,寶爸還一臉疑惑地說,怎麼會在5樓阿,走,就讓我帶著大家一起來去享用有專屬電梯直上5樓公寓的好吃的仙草冰ㄅ。

看到這個布條寶爸終於肯相信,仙草巷在這裡。





▼往這個小門進去,就可以直達電梯,進入電梯後直接按下五樓,就可以抵達仙草巷囉。







▼一進去果然很有清涼的感覺,老闆把窗戶打開吹進室內的自然風真是舒服呢,沒有過多的擺設,但可以看到很多桌椅,我想假日應該吸引了很多人來朝聖。







▼我們是第一組客人,老闆一看到我們很親切的招呼,並且推薦他們的招牌冰品給我們喔。



▼哇,仙草巷賣好多產品喔。





大家應該知道關西鎮的氣候非常適合仙草的生長,這裡生產的仙草品質佳、香味濃厚、膠質含量高,因此使得關西鎮贏得仙草故鄉的名號。而著名的關西仙草巷還特別研發了很多的產品,方便大家不論是用吃的還是喝的,室內用還是外帶,都可以享用到天然養生的仙草喔。

認真一看菜單,仙草巷研發了有仙草膠質丁、仙草膠磚、仙草汁、養生仙草桂圓紫米飯糰、現煮養生燒仙草、香烤雞腿仙草飯、獨特養生仙草雞湯等,哇,整個非常非常的多樣呢。

▼掙扎了好久,我們分別點了仙草膠質丁、仙草冰及仙草汁,在等上冰品的時間,開始拍起寶妹的寫真集,噗~我怎麼這麼愛拍阿









▼哇哇哇,一次看到這麼多仙草製品,還沒吃到已經透心涼了。



▼老闆極力推薦的仙草膠質丁,搭配蜂蜜及奶油球,口感舒服且清涼。



▼這麼大碗的仙草冰,寶爸可是一個人都吃完呢。



▼哇,這杯仙草汁真的超好喝的,又濃又香且不甜膩,跟市售的仙草汁一比根本差很多,太好喝。



▼看到寶妹大口吃,我們都覺得好開心,當父母就是這樣,孩子的一抹微笑,就是我們的成就及開心的來源。



▼各位好冰友,記得來關西一定要來品嘗這裡美味的仙草喔。



▼繼續吃…吃…吃…光光。



▼最後,寶爸又買了二瓶仙草汁,而我們點的仙草汁沒有喝完還裝了外帶杯呢。



這裡的老闆很親切喔,仔細地回覆了我各項對仙草產品的疑惑,我原本好想外帶,不過因為等會還要來去一個地方玩耍,很怕這種大熱天放在車上會壞掉呢,沒關係,新竹離我很近,想吃的時候再來玩就好了,呵。

▼不給拍照的寶妹,現在阿,拍照真的要看她的心情呢,已經跟以前不一樣呢。



▼好棒的仙草冰之旅,整個肚子都是仙草呢,下回我們再來囉。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關西有名的臭豆腐,在來關西玩之前,我大約做了一下功課,這裡除了有臭豆腐以外,還有一家ㄤ咕麵,不過,我們對臭豆腐的興趣比較大,而這家臭豆腐店經過非凡新聞介紹後,整個名氣大開,除了是當地人的最愛,更是外地觀光客指名品嘗的美食,我們大約下午四點抵達,提醒大家,想吃的朋友千萬不要中午來喔,因為他們還沒營業,下午2-3點才會開始營業呢。

▼噗,這家位於關西仙草巷步行500公尺的臭豆腐,用鐵皮屋搭建不起眼的外表,要不是有耳聞,還真不會想停下腳步去吃吃看呢。





▼老闆娘好親切的招呼我們入座,雖然平常我們不會隨便帶寶妹吃路邊小吃,但這次,既來之則安之阿。





▼耶,寶妹也很期待臭豆腐喔,話說,她曾經聞過姑姑買的臭豆腐,都嫌很臭連吃都不敢吃一口,但今天卻很期待,可能是肚子餓了。



▼喔,上菜了上菜了,撲鼻而來的是臭豆腐的味道開始讓人食慾大開。



▼這裡的臭豆腐很特別,他們只會加一點蒜泥汁在上面,不論是醬油或辣椒都讓客人自己添加。



▼等等,還不能吃喔,因為寶妹一看到上菜,馬上指使我去車上拿她專屬的碗及湯匙,還好,我們的車就停在在臭豆腐的旁邊的小停車場。





▼這裡的臭豆腐不會很臭,而且皮炸的酥脆卻不硬、內餡很嫩而多汁,我真心覺得好吃,連寶妹都吃得津津有味喔。



▼寶妹的豆腐沒有加任何醬料,她默默地吃完一大塊,我又剪了第二塊給寶妹吃呢。





不過,恩,該怎麼說,就是這種小吃店難免會有蒼蠅,這也是我們不愛帶小孩吃路邊攤的原因,結果,吃著吃著,突然出現了一隻蒼蠅,最近怕死昆蟲類的寶妹,開始大哭,一直吵著要來離開,最後,我們狼吞虎嚥地把剩下的臭豆腐吃完,而寶妹呢,緊緊握著她的碗,回到車上則繼續吃。

▼回到車上坐在寶寶椅的寶妹繼續捧著碗專心地吃著臭豆腐,居然默默地就快要把臭豆腐吃完,但我發現寶妹的眼神也開始迷離。



最後,不捨放下臭豆腐,就這樣默默地睡著了



▼中間默默地想拿走碗跟湯匙,還驚醒了寶妹,生氣的堅持自己拿,看得我是好氣又好笑



瞧,這臭豆腐好吃的連第一次嘗試的寶妹都不捨放開碗及湯匙,下次來關西,我一定還要來品嘗這美的臭豆腐喔,我覺得好吃好吃好吃

關西仙草巷03-5874090
新竹縣關西鎮中興路14號5樓

關西臭豆腐
新竹縣關西鎮光復路和南京路交叉口(尢咕麵附近)

 

2012新竹親子遊延伸閱讀~   

新竹親子遊住宿~關西六福莊生態渡假旅館,跟動物住一晚 住宿、用餐篇   

新竹親子遊住宿~關西六福莊生態渡假旅館,跟動物住一晚 設施、活動篇    

新竹親子遊好好玩~六福村野生動物園   

新竹親子餐廳~關西青境花墅親子餐廳   

新竹吃美食~關西青草巷吃仙草冰、關西臭豆腐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