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
4月初慶生之母難日的小旅行,終於踏入久聞的勝洋水草休閒農場,其實原本不再我的行程規劃中,但因為離開菓風糖果工房以後,我們用導航搜尋,發現勝洋水草就在附近,因此決定就近前往來朝聖呢。

一看到這片綠油油的稻田,寶妹驚呼地說~我的眼睛被綠到了,超可愛的!



▼呵呵,先前還曾經預約過中餐,但沒成行,這次誤打誤撞終於來到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了。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占地有五公頃,印入眼簾的是充滿極簡主義的清水模主建物,把主建築物沒入水池,並與水池融為一體,感覺就非常非常的舒服,不過,這裡參觀是需要購票的,門票
100/人,但可以全抵園內的消費。
▼以清水模建造的水草博物館是這裡的主建物。





▼一看到這裡滿滿的魚,寶妹立刻吵著要餵魚了。




▼餵魚餵得好開心。





▼這不過短短的路程,我們卻停留了好久好久阿。





▼餵魚餵到不想離開阿。




▼拔拔,等等我啊!



▼後面還有好大一區在等著我們啊。





哇,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的園區真的好大,我們往後一看,才發現,後面是好大一區的養殖區及釣魚區呢。

▼放眼過去,一區區的養殖區,上面還有浮萍及荷花,在陽光下好要眼壓。







▼走在養殖區的水泥步道上,欣賞著眼前的美景,真舒服。



▼這裡還有可愛動物區。



這裡還有好大的釣魚區,結果寶妹看到有人釣魚可是一直在吵著要釣魚,無奈我和寶爸都不敢抓魚,只好一直拐騙寶妹離開,寶妹好生氣說,他說他想要釣魚看看。

▼瞧,居然隨便釣可以釣到這麼大的魚耶



▼寶妹看得好認真,實際上是寶爸正在跟寶妹開導,你看那個魚鉤鉤到魚的嘴巴,魚好痛,而且拔拔麻麻都不敢碰,你敢碰嗎。



▼最後,非常勉強地跟拔拔離開,嗚…..拔拔麻麻真的不敢碰魚拉。



走在這個農場裡面真的好舒服,放眼過去都是藍天白雲綠樹的水池倒映,在農場的外圍,還有一條清澈的小溪,小溪的對面則是另一個種植野薑花的農場,可惜現在不是野薑花的時節,不然,一定過去摘野薑花帶回家。

▼嘻,夏天的時候我們在過來這裡摘野薑花喔。





接下來,我們走到了DIY的水草精品區,這裡可以親手做各種水草生態瓶,由於門票有200元可以抵消費,因此寶妹選了幸福藻球的DIY

▼每個生態瓶都好可愛。



▼選了幸福藻球,寶妹正開心的期待著。







▼有專人為我們解說做法。



▼首先,請寶妹先選了三個貝殼放進瓶子。



▼然後,裝一點點細沙到瓶子裡。







▼裝完後,用水沖洗瓶內的細沙,大約沖7-8次,讓細沙變乾淨。







▼接下來,把枯木枝放進瓶子,用木棒調整好位子。



▼放入水草。



▼最後,是把藻球放在手上搓圓圓後,放進去瓶子。





▼再把瓶蓋蓋上,草結打好,就可以完成今天的幸福藻球囉。



▼耶,終於完成。



寶妹在過程中,都很堅持要自己來,不想接受拔拔麻麻的幫忙呢。我們帶著完成的
幸福藻球,來到水草博物館裡逛逛。

▼一家三口的合照。



▼寶妹今天不知怎麼,很堅持不跟拔拔合照。



▼水草博物館裡面有好多類別的水草呢,我們走馬看花,隨意看看。











▼從水草博物館看出去,好舒服。





▼忍不住在沒人的博物館內玩起你追我跑的遊戲。



▼準備要告別囉!



呵呵,想到以前刻意要來都沒來成,這次居然誤打誤撞進來勝洋水草休閒農場參觀,又DIY做了幸福藻球,實在很開心。玩累得寶妹,一上車就昏睡了,在準備回台北的路途,我們路過了礁溪有名的柯式蔥油餅,這裡的蔥油跟一般蔥油餅比較不一樣,它是稍厚又蓬鬆的麵皮,加上是用豬油半煎炸的方式製成,因此吃起來口感會比較濕潤,上次來時因為排隊人潮太多,所以沒買到,好扼挽,這次看到排隊人潮才一點點,趕緊停車下去買。

▼今天是星期一,柯氏蔥油餅排隊的人潮終於排的少了點。





▼柯氏蔥油餅 :一個20元 加蛋25元,而他們的蔥,當然是選用宜蘭當地有名的三星蔥。



▼這裡還提供三種醬汁蒜味醬油(不辣)、招牌甜辣醬(不辣)、鹹辣椒醬,並教導客人如何使用。



▼用油炸的蔥油餅,看起來好油,不過看在好吃的份上,肥肉就以後再減ㄅ。





▼嘻,一上車,寶爸和我都被香味搞得飢腸轆轆的大口吃了起來。



下回,有機會,記得來礁溪,也要來品嘗這道美味又迷人的美食小吃。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03-9222487
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6

礁溪柯氏蔥油餅
0972-158603
宜蘭縣礁溪路四段128(宜蘭礁溪鄉礁溪路與育才路口)

2013宜蘭親子小旅行
宜蘭梅花湖-灰姑娘南瓜馬車遊自行車步道
宜蘭梅花湖-小熊書房用餐趣
宜蘭礁溪-再訪礁溪老爺大飯店
宜蘭礁溪-邊吃邊泡湯的樂山溫泉拉麵店
宜蘭員山-菓風糖果工房棒棒糖
宜蘭員山-勝洋水草休閒農場DIY幸福藻球瓶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