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端午節真的就開始有炎炎夏日的感覺耶,星期六一向都是我和寶爸補眠的時間,這一天,我和寶妹睡到快中午才起床,寶爸前一天就跟寶妹說,今天想去圖書館,因此午飯後,我們一家三口就前往圖書館看書,話說,就算只是去看個書,也是要把寶妹打扮的美美的拉。

 

▼噹噹噹,這就是今日寶妹的春麗丫環造型,話說要綁這樣的ㄚ環頭真的很累呢,要先用橡皮筋綁兩邊,再分別編辮子,編玩辮子還要用法式夾髮夾夾起來,真的很搞工,而也要剛好寶妹認真在玩玩具,我才有辦法花這麼多時間弄她的頭髮。 


 


▼春麗丫環造型配上今天紅白格子長版衣,實在好有夏天的清爽感,這是日系的童裝,穿起來果然跟韓系童裝不同。 


 


 


▼這是我們家的綠園道,很漂亮,寶爸超好笑的跟我說,你看,我們每次大老遠跑去別的地方玩也是這樣散步走走,其實自己家裡附近就很好玩了ㄚ。

 




 ▼母女合照,自從會比
YA以後,便成寶妹拍照的招牌姿勢。



 

▼父女合照,把寶妹打扮成這樣,終於有不像拔拔的感覺了。 


 


▼應麻麻要求,寶妹又來段跟小花花的合照,寶妹整個非常的配合,輕輕的摸著小花花。



 
 

 

 


 
話說,這個離我們家走路不到10分鐘的圖書館,我居然一直到寶妹二歲才帶他進來,我記得以前我在升學或者考證照的時候,都會來這裡唸書,沒有考試的壓力以後,就沒有再來過了,睽違好久的圖書館,我們來囉
 

圖書館的地下一樓是兒童閱讀室,我們一進去裡面就看到有大小孩子們,地上有特別鋪地板,是讓小孩們可以自由的坐在地上閱讀,寶妹一看到好開心的桿緊自己脫鞋要加入大家閱讀的行列呢。寶妹平常在家也有看書及聽我念繪本的習慣,來到這裡,看到每個小孩都自己拿書、看書,就完全不要我唸給她聽,因此,我只好自己挑了想看的繪本自己看。

 

▼其實,寶妹拿書比看書更有興趣,不停的一直拿書下來,然後,每本書都翻3-4下就拿給我。


 
 

  


▼短短30分鐘給拿我20幾本書,換算,每本書看不到2分鐘,簡直就是在拿書完嘛,不過想想算了,孩子有自己學習玩耍的方式,我想以後我會常帶她來這裡,就讓環境來薰陶她吧,哈哈哈

 

 

▼認真的坐在地板一分鐘,快速翻完後又拿給我。

 




 



  


後來,我們在圖書館待了40-50分鐘,決定帶寶妹到附近的運動公園去玩耍,培養完看書的氣質,也要來去鍛鍊一下體力啦,於是,帶寶妹去洗洗手後,拿了小饅頭給寶妹吃,就這樣忍不住的站在門口吃了起來。


▼誰說我沒看書阿,我可是努力的搬書、看書,看到肚子都餓了



 


▼下次還要帶我來這裡玩喔(寶媽:寶貝,是來這裡看書不是玩拉)

  


 

接下來,我們往運動公園前去,這裡有好多坐溜滑梯,每次只要到了假日都是人擠人啦,很多外地人也會專程來這邊玩耍呢,呵,今天我有特別幫寶妹穿上長褲,所以溜滑梯並不會卡卡的。

 

▼開心的溜滑梯,溜滑梯真的是小人們的最愛,而今天的陽光沒有很強烈,所以就算是三點多,溜滑梯也還是沒有很休。

 

  










▼玩完溜滑梯換作搖搖馬,認真搖晃搖搖馬的樣子好可愛阿,坐完搖搖馬又跑去完溜滑梯,這是一種循環。

 

 

 
眼看已經四點半多,此時的寶妹喊著說要尿尿,因此趁機我們帶回圖書館尿尿,也打算要帶寶妹回家睡個小覺補眠囉。


 
玩完以後好渴阿,趕緊喝口fan補充水分,ㄟ,這個fan可是已確認未含塑化劑我們才敢給寶妹喝拉。


 


 

 ▼尿完尿的寶妹還是一直吵著要溜滑梯,我們只好拐騙他說社區也有溜滑梯喔,藉此讓寶妹回家,小人只要有得玩,都可以不睡覺的啦。




▼觀察細微的寶妹突然指著這個沒有花朵的枝幹跟我說,麻麻,怎麼沒有花,我也趁機跟寶妹說,花花不見了,可能是掉了或者有人拔掉,所以,以後我們看花花要輕輕的摸不可以用力的摸喔,知道了沒,寶妹用力的說,我知道了



 

  


▼一心奔向社區去完溜滑梯的寶妹。

   

結果,回到社區以後,寶妹居然又說想尿尿,於是我們就帶回家了,一回到家,洗完手換完衣服,寶妹倒頭就睡了,就說嘛,明明想睡了還硬撐,不過這一睡也蠻慘的,一覺到六點半才起來,睡太飽的小人晚上又是一場奮戰拉,這一天又是拖到11~12點才睡啦

 

其實,很喜歡這樣隨意的行程,其實,不用去遠的地方才叫放鬆才叫旅行,這樣充分利用下午的時光,看看書、散散步、陪寶妹玩耍就是一種放鬆,更是一種平淡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