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夏天真的到了耶,現在的氣溫隨便都是破30,雖然說天氣很熱,但感覺暑假到了就是要到處玩水、到處玩耍阿,雖然我們才剛從宜蘭回來,但是,又想在去渡假,這趟宜蘭行玩的很開心,很想快點分享我們這次玩的景點、住的民宿及去吃的美食(等我分享喔~),因此這個假日,很純粹的在家修身養息,但愛玩的寶妹怎麼可能乖乖被關在家裡呢,吃過中飯不停的邀約我們出去玩,於是,我便帶寶妹到社區中庭及遊戲室去玩耍,我覺得,有了小孩以後,更覺得社區有遊戲空間及設備是很重要,不想外出的日子就這樣溜小孩。

 

二歲以後的寶妹,變的很愛玩,每天都一定要出門去走走,標準的牡羊女在家關不住阿,因此她深知社區中庭可以吹泡泡、看魚,兒童遊戲室可以溜滑梯、坐搖搖馬,這一天,我們也例行性的展開社區半日遊行程,噗

 

▼耶,只要可以出門我都很開心啦




第一站,當然就是寶妹熱愛的吹泡泡,每次看到厥嘴用力吹泡泡的表情就讓我好想偷親呢,當寶妹不想吹泡泡的時候,我就會接手,此時寶妹就又趕緊來跟我要,我深深的覺得,小人都是這樣,搶別人的東西比較好玩啦

 

▼最近炎熱的天氣,我很愛幫寶妹綁上這樣清爽的髮型,配上她的前叩後叩,整個沖天炮弧型超好看的,讓我這個平頭的麻麻好羨慕自己的女兒阿




▼最近新入手的小碎花洋裝,材質很柔軟又涼爽,今日的造型很夏天阿




社區半日遊行程第二站,看魚魚,小時候的寶妹都會吵著要餵魚,但長大以後漸漸知道,中庭的魚是不可以餵的,今日剛好遇到一個小格格,不過寶妹對於小姊姊比較有好感啦。

 

▼這個看魚的姿勢實在有夠妙的啦。




▼很愛把手放在身後,小大人的動作真有趣。




接下來,就要去遊戲室玩耍囉,寶妹是個很好笑的孩子,他嘴巴啷啷著說我要溜滑梯、玩搖搖馬,不過每次到了溜滑梯的地方就會說,麻麻你去溜,然後自己跑去球池裡面玩耍,她對於社區的溜滑梯又愛又恨,因為這個溜滑梯設計的不夠好,太長又太滑,但只要有其他小朋友也一起玩的時候就會跟著小朋友的腳步去溜,但如果只有她一個人,通常說麻麻你去溜,我幫你拍手加油


第三站,兒童遊戲室,最愛玩的是球池啦。




▼偶爾也是會願意去溜溜滑梯,不過上去的方式是用倒退嚕的方式爬上去,但我都會跟寶妹說,有小朋友要去上面排隊,沒有小朋友麻麻在這裡才可以這樣溜,也許這樣是沒有原則了點,不過我想偶爾清鬆一下嘛





▼今天失策,穿了裙子來溜,整個卡住而且摩擦到皮膚還會痛痛,最後寶妹只好蹲著溜滑梯。




▼叫麻麻去溜溜滑梯,自己站在上面幫寶媽鼓掌拍手,寶妹的鼓掌都是屬於歡聲雷動加尖叫型的喔,哈哈。




玩玩溜滑梯以後,寶妹要開車載我去台北囉,這是寶妹必玩行程之一,她每次都會假裝開車,而且開車前會有關門及繫安全帶的空氣動作,我必須坐在地上繫安全帶,然後開了五秒鐘以後一定會說紅燈停車,綠燈開車,最後到達目的地後會開門自己下車去,噗,演完一輪以後要跟寶媽角色兌換,換成我是司機,她是乘客。

 

▼我要開車去台北囉,問他去台北幹麻,她都會說買菜。



▼台北到囉,我要去買菜囉






▼接下來遊戲室的最後行程就是騎搖搖馬,我和寶妹都要一人一台,每次看到她使勁的搖都讓我發笑,這是屬於天真小人會有的動作阿,其實陪著她坐搖搖馬的我,也是很開心,讓我也回味起自己的童年。




玩完遊戲室以後,我們也要來點知性的行程喔,在遊戲室旁邊有一個兒童閱覽室,裡面有很多繪本及童書,寶妹知道這邊可以看書,因此都自己坐在椅子上指使麻麻去拿繪本來。


▼就說我能動能靜阿,不管是玩樂還是看書,我都愛拉






▼努力翻著繪本的寶妹,認真的模樣真迷人。






▼一連看了四本繪本,不過看的出來寶妹想睡覺了,因此便邀約寶妹回家去午睡。






本來寶妹還不肯,但聽到中庭有小朋友的聲音,我順勢的叫寶妹去跟小朋友玩,才得以順利脫身,不過,一到中庭才發現,小朋友不見啦。

 

▼最後,又在中庭吹了一下泡泡才終於願意回家去。







▼午後的陽光好嚇人,雖然穿的很涼快但寶妹還是滿頭汗,我們趕緊回家吃冰休息去囉。



這個夏天,寶妹愛上了草莓冰淇淋,只要聽到吃冰淇淋就會指名,我要草莓冰淇淋拉,不愛吃零食的寶妹難得有喜歡的零食,因此,我們也多少都會滿足寶妹的心願啦。

 

▼為了寶妹,特別去買了義美的豆奶草莓冰淇淋,我覺得豆奶的口感還是挺怪的,沒辦法,現在只敢買義美的東西。




▼自己吃不要我幫忙。




▼這表情到底是好不好吃ㄚ。








▼今天的社區半日遊真好玩,有得玩又有得吃,我下次還要去喔!




 其實,我也很愛社區半日遊,輕鬆又有玩樂到,每次我都會帶個單眼下去,看似普通的玩樂,但在我眼中都是可貴的紀錄,看似平常的舉動,但在我鏡頭下的寶妹都是不同的變化,超慶幸自己很早就擁有這台單眼,盡情的紀錄我們的生活點滴,也許每次整理照片都好累,但卻也讓自己再次回味重現玩樂的原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