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寶媽工作異常忙碌,除了自己負責的事項以外,還要負責離職同事交接的工作,想我來這個單位都還沒過試用期,居然已經交接別人的東西了,最近因為要宣導活動,所以要出差到各地去,也前也常出差辦活動的我,都是利用假日出門,亦都有同事隨行,所以寶爸都負責到高鐵的接送,至於到出差地去,他向來也不太過問,好笑的是這一次的出差,都是由我自己一個人去,由於是上班時間,因此也無需寶爸接送,不過寶爸做了好貼心的舉動,讓我覺得,原來今前世情人(我)終於有戰勝前世情人(寶妹)的時候。

 

第一站我就要到從來沒獨立去過的嘉義,連嘉義高鐵站都是第一次到訪呢,我上了高鐵網站研究一下路線,及到當地要如何換接駁車道市區的分公司,簡單的紀錄一下去跟回程的車班級路線,當寶爸知道我要去嘉義出差,居然就開始擔心,我還特別強調,我可是獨立新女性,你是在擔心什麼阿,這男人不停碎唸,去外地還是不要坐計程車、最好坐公車阿、早點出發等等之類的,最好笑的是,要出差的前一天還突然吐出一句話,我好想陪你去嘉義出差喔,哇勒,我什麼時候需要你這麼擔心阿,但老實說,寶媽表面沒有反應,但內心可是被深深的感動到,這男人還真在乎我呢。

 

寶爸特別幫我印了一推嘉義高鐵站轉乘的資料,還幫我印了我們分公司的地圖喔,整個細心的可以,然後不停的耳提命令說,要坐小黃千萬要叫台哥大55688,要出發前一天晚上,還認真的把印出來的資料跟寶媽說,可惜寶媽忙著上網,根本沒有很認真在聽,那一疊資料就帶在高鐵上去,等我當天坐上高鐵後,寶爸馬上打了電話來確認,整個很有那種以前戀愛的甜蜜感ㄟ。

 

在車上無聊的很,拿起那疊資料,裡面還真仔細,看到其中一張,整個有點開心到想噴淚,就是除了去時高鐵平面圖幾號出口可以轉接駁公車、接駁公車的路線及時刻表、分公司地圖外,寶爸居然還印了高鐵回程的時刻表,沒想到他連回程我可以坐幾點的高鐵回台北的資訊都蒐集好了,重點是,每一張紙上都有寶爸的劃圈圈的標記及閱讀後的備註喔!獨自一人坐在高鐵車上的我,突然回憶起以前交往的種種,寶爸常有那種小小貼心的舉動感動到我,也讓我整個專一的可以,把初戀對象當成了結婚對象阿。

 

對於我們這樣相戀很久,又結了婚生了小孩的夫妻,要像情侶時期那樣熱戀是不可能的,濃烈的愛情早就轉化成細水長流的感情,以前年經時,認為愛的表現是每天的熱線不斷、每次貴重的生日禮物及節慶時的大餐來衡量,當然還包括到處遊山玩水、勤勞接送上下班也是指標之一,而現在,結了婚生了小孩,所有的重心都轉移到小孩生上,才體會到,平凡日子中的關心,就是幸福的一種指標,簡單的報備電話,是有把你放在心上的表徵,對於那用錢推砌起來愛的表現,已經不是那麼在乎及重要了,當然,關鍵的時候收到禮物還是會很開心拉(寶爸可欠我一堆禮物呢,哈哈哈)。

▼找半天,有寶妹以後居然沒有夫妻的合照ㄟ,實在要改進改進,只能回味以前的二人和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