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上星期六去做健檢,發現胸部有纖維囊腫,雖然說應該是良性,但內心是非常的忐忑不安,掛了號再到和信醫院去做檢查,因此昨天下了班,就到公司對面的行天宮裡面燒個香順便給收驚婆婆給補補運收收驚,沒想到這一補,卻又是把我嚇到了 
 

我跟拿香的婆婆拿了香,便跟恩主公說,希望他保佑我身體健康,拜完以後,就到收驚婆婆的行列排隊。一般台北行天宮的收驚時間是,平日從上午十一點二十分過後,直到晚上九點三十分,總可以看到各種年齡層、各種職業的信眾,排成好幾列長龍,很有耐心地等候收驚。 
 

而幫忙收驚的婆婆也是有名稱的,稱作『効勞生』意思是願意為恩主公奉獻自已効勞一生,收驚時,要把包包拿下或背左,且雙手垂放於身邊,効勞生會先問你的大名,並奉請恩主公作主、護佑三魂七魄聖賢隨身保佑。
 

快要輪到我的時候,原本幫忙收驚的三個婆婆,旁邊又出現了一個拿笅的收驚婆婆站在邊邊,終於輪到我,這個婆婆搖手教我過,然後問了我的大名開始收驚,收完兩次以後,就擲筊,沒想到居然沒筊,婆婆又問了我一次大名,決定幫我在收一次,然後擲筊,還是沒筊,此時我真的嚇到了,然後,婆婆就問起我住哪,問我幾歲,我說30歲,婆婆居然說,不是ㄅ,你講的是虛歲還是實歲,我回答我屬馬,如果虛歲應該是31歲,此時婆婆就說,好你之後到年底每月26日要來行天宮補運,然後又開始幫我收了一次,這一次,一樣是擲沒筊。 
 

此時,婆婆有點小擔心了,問我剛剛有沒有先跟恩主公拜拜,我說有,然後他要我雙手合掌面向恩主公說,我的大名、住哪及請恩主公幫我把魂魄收回來,說完以後,婆婆又在收一次,這一次,才擲出聖筊,然後婆婆說,你現在平安了,我感激的說了聲謝謝,帶內心反而更加的惶恐與不安,天哪,我明明是來收驚,反而又被嚇到,而過程中,我也傻傻的沒有問婆婆,我到底是怎麼了,還有,每月26到底是農曆還是國曆也沒問,我來行天宮收驚這麼多次,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 
 

回到家,跟家人說了以後,決定再去家裡附近的觀音寺求個平安,不過,我想有了恩主公的庇蔭,我應該會平安健康的。回到家以後,我就開始上網搜尋到底怎麼一回事,為何會叫我每月26日要回去行天宮補運,原來,原來這就是『九星行運順逆問心-祭星』,意思是說每個人從五歲以後就會走九星運勢,而在某個特別的年齡,就需要特別祭星消災、祈福解厄,而我今年31歲剛好就需要,因此才需要每月農曆26日到行天宮來補運。雖然,我還是不知道為何我擲沒筊,但反正婆婆說我現在平安了,我就有比較心安,希望今年還是能一切順利,身體健康最重要

 祭星 

 一般人四歲以前行本運,五歲以後行九星運勢。
男子從五歲開始,依次循環行:太陽星、火星、計都星、太陰星、木星、羅侯星、土星、水星、金星。 
女子的次第不同,依次循環行:太陰星、土星、羅侯星、太陽星、金星、水星、計都星、火星、木星。
  

男子行年羅 星,較易招惹口舌之非,玄空師父提醒大家思量、辨善惡、勿衝動,四十六歲、五十五歲這兩年,要特別關心身體健康;火星,行事宜保守謹,玄空師父提醒說要有耐心;水星,見喜、平順。
女子行年木星,家庭和合平安;火星,積結是非多,玄空師父提醒說性情轉急躁了,宜保持情穩定;計都星,應謹處理錢財;土星,要提防小人糾纏,玄空師父提醒,當明哲保身,遠離是非。


日 期
農曆每月初八、十五、十八、十九、廿一、廿五、廿六、廿七、廿九日這九天,是行祭星消災、祈福解厄的日子。
因此,有意參加祭星的信眾,應於每年開春時,即照<祭星日對照表>及<祭星時間表>,以確定個人當年的祭星日期和時間。如同樣是二十歲,女眾火星,祭星日係每月廿九日;男眾土星,祭星日係每月十九日,每月準時來參加祭解即可。祭星不必事先報名,按照<祭星時間表>前來行天宮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