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勒展,對於今年度的藝文界,應該也算是大事之一,由於主辦單位是聯合報,擅用其媒體的力量及操作,把為期
3個月的畫展炒的沸沸洋洋,每個星期六日總是有排不完的人潮要進場觀賞米勒的真跡(據說每次排隊排上30分以上)。由於贊助及協辦的大部分都是業界知名的企業,因此,聯合報非常聰明的把握住各家企業要招待VIP頂級客戶包場獨享畫展的想法,把每週一晚上的觀賞時間,規劃成企業獨家包場招待VIP客戶來銷售,這真是的聰明,而我們為了服務VIP客戶,這當然要來包一場囉! 
 

為了這場貴賓之夜,我們處整個總動員,也因此提供客戶單場的藝術講座,讓無法親臨現場的客戶也可以藉由講師幽默風趣也饒富專業的演說,讓所有的客戶充分瞭解到米勒、19世紀寫實主義、及巴比松畫派三者的關聯性,當然,也讓我們這些幕後的工作人員,上了一堂深入淺出的藝術課程,原本只是在國小課本上看到的畫,居然遠從奧塞美術館渡海來台灣,那種震撼是讓人感動的! 
 

由於是星期一晚上,原本非常的擔心報名的客戶及業務員沒有辦法如期出席,沒想到未到入場時間,就一堆人進場,一到報到時間,居然排了一個大大長龍的人潮,身為工作人員的我,只能趕緊完成自己手上的工作,偶爾安撫一下來抱怨的客戶,就無暇看顧到週遭的客戶,只能說整個會場擠滿人,太多的客戶是自動就出現在場內的,只能說,透過媒體的宣傳,米勒展魅力大到讓我們的客戶也瘋狂。 
 

我們在場內安排了6個導覽老師,也因為人數太多,又額外增加了1位,原本工作人員也都可以分批進場聽導覽,無奈,客戶實在太多,大家都累了,而我匆匆進場,認真的站在拾穗及晚禱前看了一下就出場了,不少來支援的同事都說,還要在自己買票進場參觀 ,因為大家都累了。 
 

想想,我們從下午4點一直站到晚上9點半,因為太多的人潮導致整個流程不順,因為心理壓力讓大家都很累,再加上每個人都是在大熱天裡穿個西裝外套,腳上穿個3吋以上的高跟鞋,從前置作業到迎賓過程,無不值挺站立,身體自然疲累不堪,到最後散場的時候,每個人的腳都像蟲咬的一樣,不停的變換姿勢,然後襯衫整個濕掉,這種悶熱的夏季晚上辦活動,還真是累。 
 

雖然累,但看到這麼多的VIP來到現場,真的很開心,表示我們活動辦的成功;而自己也跟VIP客戶一樣能親臨了這場藝術饗宴,增加了自己的藝術知識,這,也是這個工作有趣且獲益良多的地方。

米勒簡介: 

米勒生於一八一四年,卒於一八七五年,是藝術大師梵谷最崇拜的畫家,也是法國19世紀「巴比松畫派」最重要的代表人物。他以農民生活為主題的繪畫聞名,其中【拾穗】及【晚禱】堪稱重量級西方名畫,題材溫馨,線條細緻,色彩豐富,感動了不少觀者的心靈。  以田園寫實畫家自居的米勒以及和他同一時代居住在巴比松地區的其他藝術家,作品內容多是從生活中取材的場景,在當時並不為社會的主流所接受,也因此使得育有九名子女的米勒註定窮困潦倒。米勒在世時,他的畫作連換來全家三餐溫飽都不可得,但在他死後卻以驚人的速度上漲,這毋寧是對米勒的諷刺,也是對藝術的諷刺。  

米勒展怎麼去? 
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台北市南海路43
時間:2008/5/31-9/5,週一9:30-6:00(晚上是企業包場)、週二-週日9:30-21:00 
票價:全票250元、學生票220元、敬老票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