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介紹過寶妹最愛的玩具是彈鋼琴,今天要來介紹寶妹愛看書,而為了她的愛看書,寶媽可是也花的不少時間去
Survey相關的童書及繪本呢,心中還有一長串的想要買的書單,不過,書阿書阿,你們都好貴呢,但因為寶妹都會吃書摸書啃書,所以我們並不想去圖書館借閱,這樣的年紀,還是比較適合買新書給她。

 

▼這是寶妹小時後第一本繪本,是天下出版社的-『送給你』,主要是透過圖像表達『因為我喜歡你,所以要送給你最心愛的東西』,這本書在寶妹還在肚子裡面的時候,寶媽睡前都會唸給她,所以寶妹對她蠻有好感的,因為裡面都是大大圖像呈現,雖然是繪本,但很適合給寶妹閱讀,而裡面的一頁也被寶妹給撕了。



▼滿月時朋友就送的『可愛動物布書』,到現在寶妹想想還是拿起來又翻又啃的,這些布書都是英文字,有一次寶公很認真的用
日文發音的英文唸給寶妹聽,害我和寶爸偷笑到內傷,可又覺得爸爸超可愛的拉,顯示出寶公真的很愛妹喔,所以還唸英文給她聽呢,到現在很鼓勵我們放英文兒歌給寶妹而非台語兒歌。



▼後來我們又去買了幾本0歲寶寶的繪本,共分為數字篇、動物篇及顏色片,主要是裡面鮮豔的色彩再加上圖樣上有立體紋路,讓寶妹摸著他們就好像摸到動物的紋路一樣,由於硬硬的紙張,寶妹還蠻愛翻的。


▼再來就是寶妹姑姑去幫寶妹辦的借書正,信誼基金會送的二本書『遊戲時間躲貓貓』、『小金魚逃走了』,那本遊戲時間躲貓貓因為是立體遊戲書,加上是厚紙版書,所以寶妹超愛,也因此寶媽後續又買了幾本信誼基金會的遊戲書(超傷的的
),而因為小金魚太艱深,所以寶媽先拿去收起來,還有一堆繪本等著寶妹看呢。(點這裡看寶妹的第一張借書證,設籍台北縣18個月已內的baby快去申請喔)



▼這些都是寶媽去信義誠品的兒童館買的書,裡面的書超齊全的,很推薦可以到那裡買
0baby的書,那一次,也花了我好多coco,自己想看的書都捨不得買,用站的看完,結果買寶妹的書,超阿莎力的拉!



▼很推薦封車出版社的『
0book』,裡面都是大大的圖像呈現,不過有一個小小缺點拉,就是紙不夠厚,導致寶妹翻書難翻,寶媽拿回家,每頁每頁都給它用力翻開來,不過因為實在太新不好翻,寶妹沒有很愛,都是我唸給她聽的時候才會看。



▼信誼基金會的共三小小感官系列,『好玩的東西』、『好吃的食物』、『可愛的動物』,都是厚紙本書,裡面針對不同的東西或者動物有模擬的觸感,寶妹很愛,其中『好吃的食物』很好玩,裡面介紹的每種食物都會散發出食物香味,我覺得設計的很棒,自己很愛但寶妹不太愛,哈哈。



▼這是上人出版社的『寶寶在哪裡系列』,我買了『寶寶的媽媽在哪裡』、『寶寶的肚臍在哪裡』這兩本,主要透過翻書的方式,把媽媽及肚臍找出來,是一本立體遊戲書,我覺得很好玩,也都會配合誇張的語氣邊翻邊講給寶妹聽。


 

我很高興寶妹愛玩耍也愛看書,常會自己把書拉下來坐在地板上翻阿翻,希望寶妹可以持續維持愛看書的習慣,麻麻我會努力賺錢給你買書書啦!(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