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Y11M-寶貝生日快樂IMG_681001.jpg  

時光飛速,這是我第五個母親節了耶,自從寶妹出生以後,我除了為人子、為人妻、為人媳外,又多加了一個稱謂~為人母,迎接這個稱謂以後,我的生活及人生出現了重大的改變,我的肚皮上有著懷孕留下的妊娠紋、剖腹產留下的傷疤,我的夜晚睡眠再也無法一覺到天亮,我的三餐永遠都是讓孩子先吃飽才安頓自己,我的生活從此就像陀輪般的瘋狂旋轉,因為,我的生命中出現了一個比我自己還重要的人,那就是我的寶貝! 

在當了媽媽以後,才了解到這個稱謂的偉大及辛苦,每到母親節這個節日,總有很深的感觸,更是在嫁人以後,我心中堅定地希望每年的母親節都要陪伴我的親娘度過,因為,我的生命中有了媽媽,我才可以這麼健康、平安、快樂、無憂無愁的長大,因為有媽媽深厚的愛與包容,我才能對自己充滿自信、樂觀開朗、勇敢迎接我的人生,也許因為這樣,秉持著很多媽媽教導我的觀念,我也努力地教導我的孩子。 

今年,偶然在nikiblog上看到了點點印做母親節卡片的活動,當下就覺得我也要來做一張,於是,在照片海裡面撈了幾張照片出來,趕緊上網做了一張獨一無二的卡片,要送給我的媽媽,雖然來不及在母親節前夕寄送給她,但我相信對於媽媽而言,這樣的心意就足夠了,因為身為媽媽的我也了解到,母愛之所以偉大就是因為我們無所求! 

選了一張和爸媽、寶妹的合照,當作是送給母親的卡片。 

媽媽的卡片.bmp  

感謝媽媽濃濃的愛,讓我們很幸福,感謝媽媽的後盾,幫我接送寶妹放學,讓我上班可以無後慮,我想,誰能像我一樣,每天下班都還可吃到媽媽親手做的晚餐,應該沒有幾個人ㄅ,我真的是個再幸福不過的媽寶阿。 

▼當然,我也感念我的婆婆,選了一張婆婆和寶妹的合照,當作是送給她的母親節卡片。 

婆婆的卡片.bmp  

感謝婆婆的愛與包容,其實認識寶媽的人都知道,我其實是個是脾氣不好的媳婦,但我卻也是少數把婆婆當媽媽看的媳婦,感謝她在寶妹上學前一天24小時幫我照顧寶妹,用心的付出讓寶妹更是把阿嬤視為第二個媽媽。 

▼再來,我還有個視我們為親子的阿姨,感謝她對我們平日的照顧,不論是外出還是玩樂總不會忘了我們。 

阿姨的卡片.bmp  

感謝阿姨對我們的照顧,不論是買東西、吃東西都想到我們,更謝謝阿姨每次都陪伴著母親一起出遊及買東西,看著她們的姊妹情深,更是我和妹妹努力的目標。 

最後,我自己呢,呵呵,放心,我的寶貝可是很清楚地記著母親節呢。寶妹的學校在四月底就先辦了一個母親節的校外一日遊活動,活動的場地有著無數個大跳床,孩子們光這個跳床就玩得非常過癮,而在一日遊的過程還精心安排控窯、自助有機菜火鍋、DIY等活動,噗,為何說精心安排,因為既然是母親節活動,當然要勞動老杯而非老母,連我家寶妹都說,今天真的是母親節活動耶,因為拔拔在控窯、我們在這裡吹冷氣吃中餐,噗~感謝學校安排阿!

▼好棒的母親節校外一日遊活動,這個無敵大的跳床,讓孩子們玩瘋了。

5Y0M-monIMG_874901.jpg  

▼控窯時間到了,小幫手們來幫忙。

5Y0M-monIMG_877301.jpg  

▼不過場地設計得不好,排煙排不出去,結果媽媽小孩們通通跑出去,每組獨留老杯們下來顧窯阿。

5Y0M-monIMG_890301.jpg  

此時,老母小孩都在餐廳吹冷氣吃大餐了。

5Y0M-monIMG_892401.jpg  

▼辛苦的老杯一直到大家都吃完才進來吃飯,親愛的,辛苦囉!

5Y0M-monIMG_892501.jpg  

▼下午的DIY時間。

5Y0M-monIMG_897501.jpg  

▼我們自己做的彈珠台喔。

5Y0M-monIMG_902401.jpg  

▼小孩們又瘋狂地去玩跳床了。

 

5Y0M-monIMG_907601.jpg

5Y0M-monIMG_907801.jpg

5Y0M-monIMG_908801.jpg

5Y0M-monIMG_909201.jpg  

▼最後就在跳床中度過這歡樂的一天。 

5Y0M-monIMG_916601.jpg

5Y0M-monIMG_919301.jpg  

寶妹的學校超級貼心的,不但辦了很棒的活動,學校美術老師也教導孩子們製作可愛的母親樹,除了這些,我可愛的寶妹,也總是不停地用她的創意送給我很棒的禮物,不論是自己畫畫寫寫的卡片、還是每一幅很棒的母女作畫,都讓我感受到寶妹對我的愛。 

▼可愛母親樹,噗,這年代已經變成母親像大樹一樣了嗎

5Y0M-monP188029501.jpg

▼寶妹送給我的卡片,哎呀呀,媽媽真的無所求,一張卡片、一句我愛你,就夠了阿。

5Y0M-monP188028601.jpg

5Y0M-monP188028701.jpg  

▼好棒的母女作畫,在寶妹的眼中,麻麻永遠都好美、好華麗(中間的那個是麻麻)。

5Y0M-monP188029201.jpg  

現階段我是個忙碌的職業婦女,每天趕上班、拼下班、接小孩,我都覺得自己跟陀螺一樣般地打轉,生活中有時也會覺得無奈有時也覺得累,不過,無損於我樂於擔任媽媽一職的快樂,真的是生了孩子以後才能明瞭,擁有孩子的甜蜜及幸福感。感謝我自己很能享受這個身分,感謝我的寶貝讓我身為母親一職,感謝我的媽媽給予我的樂觀及勇敢,我深信,不論女人身為哪個身分,我們的價值不再是建立於工作、丈夫、孩子、家庭上面,而是自己對自我的肯定,這樣我們才可以當個自信又快樂的母親。

▼母親節,你就是麻麻最棒的禮物。 

4Y11M-王品慶生P182081901.jpg  

祝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啊!

 

延伸閱讀~

寫於第五個母親節前夕~母親,真是個偉大又甜蜜的稱謂

寫於第三個母親節前夕~身為職業婦女及假日麻麻三年的辛酸與快樂

寫於第一個母親節前夕~寶妹滿月出關囉!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