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宜蘭綠色博覽會了嗎?!每年這個時候,我心中總是會惦記著百花綻放的武荖坑,今年,我們終於在第一時間趕赴參加這場盛宴呢,雖然今天天空不作美,但沒有太陽的荼毒,卻讓人很輕鬆的走完整個園區,原本一直記得要先到7-11ibon預購門票的我,今天還是很豬頭的忘記,不過,到現場發現持有中信卡買票一樣享有9折優惠拉,邁入第13年宜蘭綠色博覽會,今年的主軸是有機森活」,透過這場有機饗宴,引領大家體驗認識全新的生活態度。

宜蘭綠色博覽會,我們來囉!







▼今天,不但天空不作美,相對的連風都很大,害原本幫寶妹精心打扮的服裝,通通用外套遮起來了,風大到讓寶妹穿上二件外套,我都還怕她冷到說。



▼等待寶爸買票的過程,幫寶妹與博覽會的有機城堡合照。



▼一早的武荖坑已經滿滿是人,我們準備進去園區囉。





一進去博覽會,又可以看到各種生活器具組成的敲敲打打打擊音樂區,所有入園的小朋友,通通都在這區淪陷了,當然,我們也不例外,等了一會,終於有空的敲打棒,寶妹一拿到,也開始敲打所有的器具,我想,對寶妹而言,敲打的樂趣遠高於發出聲響的不同呢。

▼這裡敲、那裏打,寶妹開心的不得了。



▼在敲打的過程中我發現,男女大不同,男孩的狠勁看在我眼裡實在嚇人,所以一邊拍照一邊防範著器具擺盪打到寶妹阿。



▼大型的鐵琴耶,這聲響敲起來真好聽。



▼接下來是敲石頭、木頭,透過大小及高低,會發出不同聲音喔。





接下來是樂活劇場,等寶妹敲敲打打後到這邊時,劇場已經開始,現在上映的是「翠星狂想曲」,由於擠滿了人,寶妹靠著高大的寶爸,勉強擠到一個位子,而我只能在外圍看著人潮的後腦勺,呵。

▼還好有寶爸,我只看的到人潮的後腦勺

▼看完劇場,接下來是走跳動身體的時間拉,寶妹拉著寶爸跳來跳去。





▼請寶妹跟我和美麗的花合照,這小人怎麼也不願意配合,好像毛毛蟲動來動去呢。





▼算了算了,老母拍風景好了。








▼接下來,隨著人潮我們走往野菜の樂園,一看到辣辣的辣椒,寶妹好像就聞到辣椒的味道,吵著說,好臭好臭,我不要看了。 





▼一路要寶爸這樣抱著,考驗老杯的手力及體力阿。





出來這區以後,就看到園區裡面的電動遊園車,寶爸隨口問了句寶妹說,要不要來去坐小火車壓,結果這小孩就開始吵著坐車不願意走路,吼,一看到排遊園車的人潮,我們打算說服寶妹等會再坐,但這孩子怎麼也不願意自己走還堅持要拔拔抱著排隊,就這樣,才一入園沒多久的,就被迫在這邊排遊園車,足足花了半小時在排隊

▼現在抱著寶妹真的很吃力,連寶爸都會受不了的哀哀叫。



▼終於,拿食物誘拐寶妹,寶妹願意下來自己站著吃囉。

▼很晚才吃早餐的我們,簡單的買個東西果腹,寶妹一直說我剛才是肚子餓所以走不動拉,不過寶妹騙人,因為吃完以後他又吵著要寶爸抱著。



▼終於,走了數十台,輪到我們可以上車了。





▼坐在最後一排的寶妹,好開心。



一路搭著電動遊園車來到園區的最裡面,我們從小人們最愛的快樂牧場開始玩樂,寶爸立馬去買了餵動物的紅蘿蔔及飼料給寶妹餵動物,我覺得小孩子的膽量其實都挺大的,什麼都敢嘗試什麼都敢玩。

▼開心的寶妹,跟蝴蝶來張大合照。



▼準備好紅蘿蔔要給動物們吃。





▼生活在都市裡面的孩子,看到動物們都很樂。



▼努力的餵食著小羊,我和寶妹的手被舔滿了小羊們的口水阿。







▼餵得好開心啊



玩完了快樂牧場,我們接著走往開心農場前進囉,這裡好大一片的菜園及稻田還有荷花池,我和寶妹開心地玩耍,接下來很少寶爸的照片出現了,因為他忙著處理公司的事情,電話一通又一通呢,真讓人受不了。

▼寶妹居然說,麻麻我們這樣好像在蹲大便





▼開心農場,不過寶妹對這些都沒興趣耶









▼最有興趣的是走樓梯上這個高塔。



▼連排隊都偷懶要用蹲的,那個,今天穿的黑絲襪實在不優,色不均造成我的腿一塊塊好像黑青的,真是醜,但為了愛女,勉強放上來。



▼上了高塔往下拍,可以看到整個園區的景緻。







▼接下來,我們經過了金車蝴蝶蘭咖啡館。





▼跑跑跳跳的寶妹,真的很開心





▼其實,這小孩今天一直要討抱,但寶爸忙於公事講電話沒空抱他,我也沒啥力氣,於是跟寶妹玩起小火車的遊戲,雖然有誘因,但跑一跑這孩子回頭又喊著麻麻抱抱,讓我很傻眼。



▼被這個高高的汽車給吸引了,堅持要去幫忙推汽車。





▼準備要離開了,寶妹才開始自己邊走邊玩。





▼可惡的絲襪,害我的腿變的黑一塊青一塊。



▼離開前,寶妹又被這個打擊音樂區給吸引不肯離去。





▼其實,今天天氣不怎麼優,三不五時就飄飄細雨,但現在天空卻開始在飄起小雨了,還好,我們也準備要離去。



▼都要走了還在裝模作樣地拉小提琴,實在好笑呢。



終於,我們要離開了,睽違好幾年的綠色博覽會,今天終於帶寶妹一起來玩,雖然天氣沒有很好,但還是不減我們的玩興,接下來,我們趕在3點要到礁溪老爺check in,繼續這一次寶妹三歲的生日慶之旅。待續…

2012宜蘭綠色博覽會(武荖坑風景區)
活動日期:2012.03.31-2012.05.20

 

2012宜蘭三歲生日慶延伸閱讀~ 

宜蘭好好玩~久違的2012宜蘭綠色博覽會 

宜蘭住宿推薦~2012再訪宜蘭礁溪老爺大飯店-上 

宜蘭住宿推薦~2012再訪宜蘭礁溪老爺大飯店-下 

宜蘭光觀工廠~自己動手DIY真好玩,蘇澳蜡藝觀光工廠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