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寶妹第一次來故宮博物院,而我們今天來這裡,是為了跟在理想大地認識的詠頤姐姐約會,寶妹非常的開心,整路很興奮,而除了要來約會外,我們也要來看雷諾瓦畫展,一直對於畫畫充滿興趣的寶妹,當母親的我,為了培養她喜歡的興趣,只要看到適合的畫展,都希望能帶她去欣賞。

噗,堅持要拍下這張,因為要紀念寶妹第一次踏路故宮博物院阿。



▼幾百年沒來
至善園的我們,感覺好像要來小學郊遊旅行阿。





▼寶妹看到詠頤姐姐非常興奮地跑了過去,二個小人好開心,馬上手牽手的走在一起。



▼我的腦海完全想不起來至善園的模樣,原來這個古色古香、充滿魚池的地方就是故宮後院阿。



▼我們都很專業的自己帶魚飼料來,打算讓小人餵個過癮。



▼興奮地小人,已經開始嘰嘰喳喳地聊個不停,連蛀牙也可以當話題喔。




我們和
詠頤家是在理想大地的遊戲是相識(花蓮旅遊文,已經整個被我荒廢了,因為很聊得來,且都住在台北,因此從花蓮回來後,我們交換了blogline,也在這天又安排出來玩耍。

▼我們走到另一邊餵魚,二個小人自動自發的手牽手,真可愛的背影。



▼這個涼亭充滿了人,大家都在休憩,而小人們都在餵魚阿。



▼餵魚餵得好開心。



偷偷說,
詠頤拔拔的拍照技術很厲害,家私頭也很強,因為拍不到好照片,請我們移師到另一個地方去呢,當我在FB分享詠頤拔拔拍的照片時,FB上的好友們紛紛表示拍得好好看阿,噗,有這樣愛拍又很會拍的拔拔,真是好啊!

▼為了獲得好照片,我們移師到這個地方來餵魚。





▼看到詠頤拔拔這麼拚,我也拚了(但我拍起來效果差很多耶,哈哈哈)



▼就這樣,默默的,居然把所有的魚飼料餵完了



▼沒想到只要給小人餵魚,他們就可以如此得開心啊。



魚飼料餵完了耶,那要怎麼半,其實,不用擔心,寶媽我趕緊拿出寶妹特別要帶來跟詠頤姐姐玩耍的米妮美容組,而客人,當然是我囉!

▼這組米妮美容組,是每個女孩都喜歡的玩具阿。



▼既然今天沒有帶小美樂來,那只好玩老母的頭髮。



我們準備要告別至善園囉,因為要來去對面的
青青食尚花園會館吃飯,二個小女孩自然手牽手一起走,直接把老母老爸拋棄在後頭阿。

▼好可愛的姿勢。



▼那,換麻麻也來一張好了。



詠頤姐姐跟麻麻一樣,都很漂亮又有氣質呢。


▼用這張合照,為我們的約會,留下美好的紀錄。



▼接下來,我們來到青青食尚花園會館吃飯,在大太陽底下走了一段路,實在好熱,輛個小人也是滿頭大汗阿。





這是我第一次來
青青食尚花園會館,據說,這裡可是有名辦戶外婚宴的場所,不過天氣這麼熱,我們只想在有冷氣的室內吃飯而已。

▼今天吃飯的地方。





▼我們點的是創意料理,一個699+10%,費用有點高,但菜色確實很棒喔。















▼吃得很開心,當然也玩得很開心的二小人。

▼畫完圖畫,還要當老師來解釋一下,噗。



▼寶妹幫我和寶爸拍的照片,不錯ㄅ。



▼也幫姊姊拍了一張美照。




▼吃飽飯足後,小人開始坐不住了。





▼又想開美容院了。



▼我悲慘的頭髮阿。



▼我們也決定轉移陣到戶外去,這裡就是美麗的戶外婚禮場所。





▼呵呵,小人們一副很想要到池裡的感覺。



▼這裡還有輛美麗的馬車,可惜,只能看不能坐。



▼二個小人玩木棉花的玩的可開心呢。





▼一個當新娘、一個當花童,在練習走紅地毯啦。



▼好可愛的笑臉阿。



▼玩的不亦樂乎。



▼準備要告別青青食尚花園會館。



接下來,
詠頤家還有別的事情,因此,我們就帶著寶妹去故宮看畫展囉。第一次來故宮的寶妹,非常的好奇也感到新奇,我們先走到故宮地下一樓西側規劃一個專屬於5-12歲學童的藝術學習空間-「兒童學藝中心」,讓寶妹進去走跳一下。

▼人山人海的故宮,被對岸個同胞們,塞爆整個故宮,
寶妹在這個兒童學藝中心玩得很開心。



▼很堅持要玩這個許願樹。



▼來看看寶妹畫了什麼。





最後告知寶妹,我們要來去看雷諾瓦畫展,才得以順利離開。「幸福大師雷諾瓦與二十世紀繪畫特展」,在故宮圖書文獻大樓一樓展出,展期從於525日至98日,展品來自日本箱根POLA美術館、美法等10間美術館珍藏,畫作呈現雷諾瓦以日常生活為主題的幸福繪畫世界。

▼本次畫展共分為六大繪畫主題包含「戴帽女子」、「花卉」、「女人」、「田園與音樂」、「身體表現」及「法國南部和地中海」,其中,戴帽女子是寶妹的最愛。



▼準備看畫去囉。



▼展館中全程不能拍照,因此,只能看展完畢與這個大看板拍照。



▼寶妹說,我最喜歡這個雷絲帽女孩了。



在看展的過程中,我有提醒寶妹要輕聲細語,不要吵到大家,而寶妹表現得很好,每到了一幅畫,我都會先問寶妹看到了什麼,在就這幅畫的簡介說明給寶妹聽,而寶妹對於畫的領悟力很高,就算是抽象畫也能回答出來,不過,好笑的是畫展的裸女圖真的很多,害寶妹每次看到都會說,麻麻,他們又沒穿衣服了,是在洗澡嗎,哈哈哈。

▼買了寶妹愛的雷絲帽女孩明信片,我們要回家囉!





今天,真是充實的一天,不但和好朋友約會,還吃了大餐、看了畫展,寶妹也是一上車就昏睡,我還記得這一天寶妹直接昏睡到晚上8點半,被迫醒來後心情非常的不好。呼,終於分享了這篇文章,看來,可以再來跟詠頤家安排約會了。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