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又到來了,身為女兒及媳婦身分的我,早就安排了聚餐,要來感謝父親們的愛。其實,今年的母親節,我一個禮物也沒拿到、一份屬於自己的大餐也沒有,但有著寶妹的陪伴及親手做的蛋糕,因此對於寶爸的父親節原本也打算比造辦理
(=不想慶祝),但,身為好老婆的我,依舊不計較很用心地與寶妹準備一份送給寶爸的大禮,而我這樣做,也是要讓寶妹知道,雖然拔拔不是100分,但拔拔的愛絕對是100度,藉由每年的這天,讓寶妹記得要感恩與珍惜,但沒想到歡慶父親節的最後居然是寶爸又買了一組玩具給寶妹,但算了,父親節,寶爸、寶妹開心、大家開心就好了!!

▼為了這份大禮,我其實沒有構思很久,利用午休時間買了材料便帶回家,當晚,我們就開始著手進行。



因為做卡片的日子都在婆婆家,所以沒有帶相機,因此過程都是用哀鳳拍的,我個人是覺得畫質其實不太好。


▼寶妹知道要做大海報送給寶爸,超開心的。




▼嘿,不過,我們可不是要做海報喔,而是獎狀呢。



▼這個有背膠的泡棉,我請寶妹在背面畫圖,而我幫她剪下,再由寶妹貼上。



▼看得出我們要做什麼嗎?



其實,我打算讓寶妹用泡棉做出全家福,沒想到寶妹說也要放上阿公阿嬤、外公外婆、叔叔、阿姨等等等,天哪,馬上被我阻止了,ㄟ,那麼多人,改天等我買全開紙給你,你在創作ㄅ!於是與寶妹討論後,決定做出拔拔、麻麻、妹妹、阿公、阿嬤的圖像,因此,寶妹開始認真的設計每個人的頭、髮型、服裝、還有配件。

▼每個人都有獨特的衣服。







▼寶妹很認真畫,寶媽我也很認真剪。



▼漸漸的,已經有了雛型喔,看得出哪個是寶妹嗎?!



▼貼好了頭及衣服,接下來寶妹開始畫頭髮。



▼寶妹首先完成了麻麻、自己、及阿嬤的頭髮,還有阿公的鬍鬚,也迫不及待地先把五個人的腳畫了出來。



不過,寶妹跟我求救,畫不出拔拔跟阿公的頭髮,要我幫忙,因此我覺得幫寶妹畫好貼上,嘻,在這段陪伴寶妹畫畫之路上,麻麻我也越來越有創造力了拉。

▼再配上麻麻幫忙的頭髮,哇,這全家福已經越來越有型囉!(注意到男人們都有領帶嗎,哈哈)



▼寶妹覺得,衣服太素了,決定要上點亮粉。




原本對於眼睛頭很大,還好婆婆有以前手做留下來的活動眼睛貼,嘻,太好了,我相信貼上眼睛以後,全家福一定更讚了!

▼嘻,貼上眼睛,每個人都活靈活現囉!



接下來,寶妹累了,半成品被我稍微藏起來,沒有讓下班回家的寶爸看到,接下來,第二天我們才又開始繼續做這張獎狀,因為只有全家福太素囉!準備來豐富及布置一下這幅獎狀。

▼寶妹說,要畫一些雲、房子還有花花草草。



▼因此,我和寶妹又分工合作,他畫畫、我剪紙。



▼瞧,原本略微單調的全家福,在寶妹的布置下,變得好熱鬧阿。



後來,從姑姑給他的亮片裡面翻出一堆小圖案,超可愛的,而居然也很有創意的對我說,麻麻,我們拿來當嘴巴好了,於是,挑出五個不同形狀的亮片貼了上去。

▼哇,原本我還在還苦無嘴巴,沒想到寶妹給了好棒的idea,這樣,全家福更美了。



▼為了讓獎狀更美,寶妹開始拿膠水塗抹在紙上後,然後撒上亮粉布置。



▼呵呵,好棒的一幅畫,不過,既然是獎狀,好像還少了些什麼喔。



沒錯沒錯,既然是獎狀,總要有獎狀名稱及事蹟,嘻,這麼艱難的任務,就交給寶媽我ㄅ!

▼燈燈燈,這,就是寶爸的優良拔拔獎狀阿。



▼得獎事蹟如下,念給寶妹確認時,寶妹是邊聽邊笑超認同的拉!







▼嘻,花了三天的時間,完成了這張優良拔拔獎狀,完成後,寶妹也好開心啊。



以上,就是我和寶妹努力花了三天時間製作完成的,我必須說,寶妹真的很有創意,在這過程中,都是他的小腦袋想出來的構圖,而由麻麻我協助。不過呢,其實大家有沒有覺得,寶媽我好認真喔,寶爸有我這老婆真的很幸福耶(大家一起來評評理,是不是阿?!)所以,在此鄭重呼籲寶爸,請明年母親節也比照辦理,不然直接用一顆鏡頭取代也行,哈哈哈。而
眾所期待的頒獎典禮,要等我們晚上聚餐回家以後請寶妹頒獎給拔拔囉!

★~~
~~~~~~~~~~~~~~~~~~~~~~~~~~~~~~~~~~(分隔線)

這天中午,我們來到鳥窩窩私房菜信義店吃飯,這已經是我第四次來囉,足以可見這家的用餐環境及菜色,真是深得我心啊。

▼嗨,鳥窩窩私房菜,我們又來了。



▼今天,直接點1萬元10人套餐,父親節,就要澎湃一點啊!



▼上菜前,先來張合照,鳥窩窩的環境真的很不賴。



▼後來顧著吃,也懶得拍菜色了,不過今天的菜色真的道道經典又好吃。





▼寶妹吃得好開心好認真。




▼嘻,飯後時光,寶妹開始跟舅舅進行畫畫比賽。






▼舅舅畫了幅漂亮寶妹的畫,一時苦惱不知如何下手畫嘴巴,結果...。



▼哈哈哈,被寶妹畫完變成凶巴巴小姐了。







其實這頓飯,真的吃的超級飽,不過呢,我們還是扛了一個冰淇淋蛋糕來餐廳喔,不過呢,甜食是不同的胃,我相信我們可以吃完的,哈哈。

▼哇,好可愛的父親節蛋糕。



▼呵呵,大家唱歌唱的好歡樂,寶妹還直接爬到椅子上指揮大家唱歌。



▼結果,明明是父親節,怎麼吹蠟燭切蛋糕的都不是父親阿。



嘻,在大家的努力分食下,冰淇淋蛋糕整個吃光光耶,果然如大家所說的。嘻,吃完以後,我們要來去逛逛,把肚子裡的食物消化完阿。

▼結果,今天新光三越有慶祝父親節聚餐消費可獲立可拍一張的活動。



▼好開心,能幫二個阿公、四個拔拔慶祝父親節,謝謝有你們的愛與陪伴,讓身為孩子、孫子的大家,都很幸福,也祝福你們父親節快樂喔!





後來,阿嬤們在看衣服,沒想到我爸為了讓孫子開心,居然為了拐二個孫子,默默地從A4帶到A8館的愛樂園,買門票還買襪子還進去陪玩,我其實很感動,真的很感動!

▼最後,我們在新光逛了一個下午,寶妹還買了這個戰利品,吼,明明是父親節,怎麼變成兒童節了。





晚上,還被我爸辦桌招待吃飯呢,只能說,有爸的孩子真的好幸福,這麼大,除了特定節日聚餐准許我們小孩出錢,出門吃飯我爸都是堅持要付錢的那個阿。

~~~~~~~~~~~~~~~~~~~~~~~~~~~~~~~~~~~~(分隔線)

晚上回到家,寶妹趕緊獻出要送給寶爸的獎狀,嘻,寶爸看起來有被驚喜到,細細的閱讀著獎狀上的優良事蹟,然後還問寶妹全家福是哪些人。

▼頒獎時間到囉



▼嘻,獻上親吻,感謝拔拔!



▼拔拔認真的在看優良事蹟,寶妹則在旁邊笑得很開心。



▼寶妹認真解釋中。



▼拔拔說,阿嬤怎麼比麻麻還瘦阿,哈哈哈



▼祝拔拔,父親節快樂!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提醒孩子們,要記得感恩爸爸對子女的愛,更希望寶爸繼續努力當個好爸爸,要保持優良紀錄喔,這樣,明年才會再有驚喜阿!

祝我的爸爸、我的公公、我的老公、寶妹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88節快樂慶祝活動延伸閱讀
88節快樂~4歲寶妹親手做優良拔拔獎狀
88節快樂~3歲寶妹親手做卡片牆送拔拔

88節快樂~2歲寶妹親手做卡片送拔拔!
88節快樂~1歲寶妹陪拔拔去綠光森林!
88節快樂~4個月寶妹之慶祝大餐!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