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會一直問我,寶妹都三歲了,沒有想要來個二寶呢,其實,這個問題,大約從寶妹一歲以後就開始有人問,自從有寶妹以後,我頓時從一個事業心十足的上班族,變成了母愛充沛只想當全職麻麻的母親,對於生二寶這個人生使命,更是毋庸置疑,因為我相信,有二個寶貝會讓我的家庭更完整,有手足陪伴的孩子,在成長的路上會更幸福,不過,這個二寶夢,我卻一直遲遲到寶妹二歲半以後才開始正視,因為,我還想多獨愛、多抱抱她幾年,也許就是很多人說的,老大之於父母都有一種第一次當父母的革命情感。

我和寶阿姨相差一歲
4個月而已,和寶舅相差四歲,我們三個人從小吵吵鬧鬧,可以說家裡好不熱鬧阿,哈哈,由於我有著生為老大強悍且獨立的個性,在外是個捍衛弟妹不容別人欺負的好姐姐,但在家卻常會不小心變身欺負弟妹的大姊,但是一路走來三十多個年頭,我們卻變為對方成長路上互相扶持的最佳對象,我常常有著生為老大的使命感,不論是帶弟妹上學、陪考試、認識交往對象到結婚籌備婚禮甚至陪待產,總是不餘遺力的全力參與,更別說現在的家族重要聚餐、每年固定出遊,更是我這個做大姊年度的重頭戲,其實,回想我的童年,對於我的手足是愛多於討厭,偶爾會吃醋、偶爾會抱怨,但大多時候,我都很愛他們。

也許,因為我有很棒的手足陪我長大,因此我從來沒有懷疑過要生二寶的念頭,不過,一直到去年寶阿姨生了黃金海草,我才開始發想我的二寶夢,感覺相差
2-3歲是個不錯的年紀,可惜,我的二寶遲遲未出現,一直到黃金海草都快要滿周歲了,我們要去幫忙慶生卻都沒下文,說不焦急、沮喪是不可能的,不知用了多少好朋友的好孕棉,真的謝謝分享好運氣給我的朋友,妳妳妳妳們(瞧,我用了多少個妳啊)~應該知道我在感謝妳們拉

在黃金海草還是個中不會爬行走路的嬰兒,家族還是屬寶妹最小,走到哪還是備受大家寵愛及注意,但是隨著黃金海草越大,已經是個開始牙牙學語、扶著走路的嬰孩,漸漸地變成備受家族裡關注的焦點,我想這是在所難免的,但地位頓時低落的寶妹,卻很難接受,變得有點古怪、吃醋、用大哭來宣洩委屈,這都看在麻麻我的眼裡,當下我都是安撫她的委屈的情緒,回家才好好循循善誘,因為,我知道被忽略的心理,畢竟,我是個老大阿,自從家裡有弟妹出現以後,我也曾化身小惡魔姊姊。

不過,雖然會吃醋,但寶妹還是很喜歡黃金海草的喔。

這天,突然好想吃火鍋,特別邀請寶阿姨來家裡吃晚餐,因為一大鍋的酸菜白火鍋就是要多一點人吃才好吃,寶妹開心的迎接黃金海草,非常大方地分享所有玩具,並且頓時變成爬蟲類大嬰兒。







▼沒一會光景,我家的客廳就頓時變成這樣,原來,擁有二寶的客廳,就是如此阿。



▼寶妹陪著黃金海草到處爬,然後呢,還學她哭哭。



▼然後,還帶到她的房間裡面去玩耍,還硬要來個愛的抱抱,哈哈。



愉快的晚餐時光,就在黃金海草要離開畫下終點,結果,寶妹不願意讓黃金海草回家,拼命地大哭,堅持她要睡在這裡,這個時候也讓我深深的感受到,原來,有手足可以一起玩耍是多麼重要。

▼寶妹阿寶妹,麻麻和阿姨希望你和黃金海草長大以後,也要像我們姊妹一樣有好感情喔。(此張照片是寶妹看到寶阿姨抱黃金海草,於是也吵著要我抱抱)



還記得寶妹前陣子突然有驚人之語,對我說,麻麻你肚子的baby什麼時候要出來啊,我嚇了一跳,想說該不會有了ㄅ,於是我問寶妹,你覺得baby何時會出來,寶妹還說,可能是過年,有年獸的時候,噗~事實證明,原來只是小孩的童言童語,但由此可知,她其實對於手足是有所期待的,三不五時也會說,麻麻你何時要生弟弟給我啊之類的話(雖然我強烈懷疑是婆婆要她這樣說的,哈哈哈),不過,某周末經歷與黃金海草爭寵後,突然又說,她不要baby了,孩子就是孩子,感受到自己的地位不保及不再受矚目以後,就堅決地說她不要baby了,不過,孩子啊,拔拔麻麻想要個baby可也不是這麼容易的事呢。

說了這麼多,我和寶爸是真心歡迎二寶來我們家,不論男女,都好都好,也許我又要再度回到哺乳、擠奶、睡眠不足、昏天暗地沒有自己時間的日子,也許又要再度面對產後發胖的恐怖身材,也許我們的經濟壓力會加大、短時間很多的人生重要規畫都要往後遞延、也許夫妻又要面臨另一個辛苦的育兒階段,但我想要再度聞到嬰兒的乳香味、想要再回味餵母奶的親密感、想要擁抱軟綿綿的嬰兒、想要聽到家中孩子們玩樂的歡笑聲,但也許是彼此告狀的吵架聲及互相爭寵得哭喊聲,噗
~但我相信,我們的家可以因為二寶而更圓滿及幸福。

我和寶爸希望能讓寶妹在成長的旅程上,有個可以互相依靠、扶持、商量甚至吵架的對象,而隨著我和寶爸的年老逝去,在這世界上,寶妹還擁有一個血脈相依的手足。

arrow
arrow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