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元宵都過了我居然才在寫賞燈文,去年寶妹還小,加上都碰到下雨天,今年因為家裡已經有二個小龍燈籠,為了滿足寶妹看花燈的心願,挑了個晴朗無雲的星期日,帶著寶妹準備來去國父紀念館賞燈節,雖然寶爸一直說我的行程好爛喔,誰會白天來看燈會,噗,一到會場簡直人山人海,果然跟我抱著同樣想法的人還真是多啊,不過在看燈節前,我們先帶寶妹去故事島聽故事去,距離上次聽故事已經是一個多月前的事情,寶妹過年期間突然對我說,麻麻,我好久沒有去聽故事了,哈,過完年,立馬幫寶妹安排。

 

▼今天又是美人魚(亮亮)姊姊講故事喔,寶妹一進去看到她就說,是美人魚老師呢,小人的記憶很好的。




▼聽完故事,一定要在這邊摸上個一下下,玩一玩玩具才肯走拉。

 



接下來,我們到常吃的千代日本料理店吃中餐去,我覺得這家的定食套餐挺划算的,在東區裡面,
200多元可以吃到定食套餐,附飲料又甜點的真的很超值,東西也頗好吃的,所以每次來聽故事,我們都會來這邊吃中餐。

 

▼最近的寶爸,拿了台pad,不過我用不是很習慣,但寶妹為了玩裡面的遊戲,到是用得比我還上手,不過為了玩pad,跟麻麻拍照也太敷衍了。


 



pad雖然螢幕比較大,但我們也很少很少給寶妹玩,寶妹喜歡玩裡面畫畫的遊戲,正常的小朋友選完圖片以後,要用顏色塗滿線條內的色塊,但寶妹的玩法還真奇怪,居然是把整個圖片都塗滿蓋住,最後還會再用白色塗一次,塗完以後對我們說,麻麻,他們在玩躲貓貓的遊戲,他們都躲起來了沒有被找到耶,天哪,這是哪門子的玩法。








▼耶,大成功。






▼終於吃完飯,準備出發來去看花燈了,想說要拍拍這家店門口,結果沒想到寶妹看到相機居然馬上擺出如此專業的姿勢,害我拍著拍著都忘了拍店名呢。




▼哈,不過我有記得拍門口的菜單拉。



 

我們把車停在國父紀念館捷運站下方的停車場,準備前往會場,看到今天的大太陽天氣,實在有點傻眼,結果我們都穿得有點太多了。


▼這對父女開始公然在路邊上演調情戲碼,完全不把老母放在眼裡阿。






▼噗,結果事實證明,寶妹還是比較愛寶媽的,哈哈。




一到國父紀念館發現,跟我們一樣大白天賞花燈的人潮還真是洶湧阿,我想晚上一定更恐怖,所以,白天來還真是來對了,哈哈


▼這些都是很多學校的學生共同做的花燈,實在很厲害。







▼為了跟美麗的花燈拍照,我們都變成瞇瞇眼了,那個陽光,真的好大啊






▼雖然很熱,但還是很開心。




▼突然被路邊攤販賣的會動的兔子狗狗玩具給吸引了,我們在這邊駐足了一會。




▼大太陽下的101大樓真是耀眼。




▼寶妹看到這個花燈簡直瘋狂的著迷了,這個跟他故事書裡面看的睡美人一模一樣,白馬王子騎著白馬對付兇猛的巨龍,但比較弔詭的是睡美人應該睡著了,怎麼會出現在閣樓的窗戶呢,不過,我好像不用對花燈這麼認真吼。






▼就算大太陽,也要來張合照。




▼寶爸抱著寶妹,認真的跟寶妹講解著童話故事的內容,寶妹也很認真地聽著,還不時的提問問寶爸呢。





▼我們在這裡逗留的許久呢,遲遲無法脫身。



▼每個作品我都仔細的看了一下製作的團體,有些真的好厲害。








▼又看到一個令寶妹興奮的作品~美人魚。








▼就算曬太陽曬到臉都變型,還是要來跟美人魚拍照拉。




▼看完美人魚,我們趕緊躲到陰暗處,讓寶妹喝水休息一下,沒想到喝完水的寶妹就不肯自己走,吵著要我們抱,果然有被累到阿。




▼陽光下的國父紀念館也顯得更莊嚴雄偉。




▼眼看剛好是憲兵交接的時間,因此寶爸趕緊抱著寶妹進去看。




▼整個室內擠滿了來看的人潮阿。




▼不過,看著看著,憲兵交接表演不敵此時戶外正在上演的水舞秀,寶妹整個都被吸引住了。




▼結論是,老杯都比小孩更熱中看憲兵交接表演



▼太矮的我完全看不到,因此也帶著寶妹去外面觀看水舞秀。




▼躲在室內的我們,曬不到太陽,寶妹也開心的手足舞蹈,開始學兔子跳,開始舞神上身跳起舞來囉。








等待寶爸看完表演後,我們決定要回家休息,不然在這樣曬下去,應該會中暑ㄅ,但此時寶妹突然說,為何每個小朋友都有氣球,因此,我們決定滿足寶妹想擁有第一個氣球的心願,帶著寶妹到賣氣球的攤販選氣球,熱愛公主的寶妹,不用懷義一定是選白雪公主拉,話說,白雪公主好冷門喔,我們找了好幾攤以後才有一攤在賣呢,大家都買憤怒鳥及喜洋洋灰太郎囉


▼拔拔走ㄅ,我們來選一個氣球。






▼瞧,多麼開心的笑容阿。




▼自己拿氣球好開心呢




▼連到便利商店裡面買運動飲料補充水分的寶妹,都還是捨不得移開視線。




▼好可愛的奇怪表情。




▼母女的氣球合照,寶妹累到連拍照都懶得自己出力,坐在我大腿上呢。




上車以後,寶妹還是一直抱著白雪公主的氣球,顯示出他真的好喜歡,一直到出了停車場想吸手睡覺了,才願意放開這個氣球,話說,雖然大白天看花燈挺沒fu的,但可以跟寶妹一起歡度元宵燈節,擁有共同的回憶,是比較重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