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這一天,是寶妹滿二歲的第一天呀,這麼別具意義的日子,當然要來點特別的活動,早在好幾個星期前,我為了慶生會要辦在哪裡傷透腦筋,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地點,後來想到這家以海鮮聞名的餐廳,因此就訂了包廂,這間店我們在去年88節的時候也來吃過,我只能說,海鮮料理真的超新鮮又好吃,當大家聽到又是來這裡吃飯,可都是非常的開心阿。

▼我幫寶妹穿上藍色系的洋裝,頭上特別夾上蓉麻送的生日禮物,說到這禮物,真的是感謝蓉麻對寶妹的喜歡及關愛啦,今天別出門,大家都說很可愛阿


寶妹今天真的很高興喔,叫她拍照都非常非常的配合,頻頻做出裝可愛的動作,是說,過了二歲果真不一樣嗎?變的懂事又大方又聽的懂拍照指令囉,也許知道自己是今天的焦點ㄅ,呵

▼吃飯前,跟疼愛她的阿公阿嬤來張合照。


▼再來,跟寶妹最愛的寶阿姨及寶姨丈合照,以前寶阿姨還沒懷孕前,寶妹都指名要她抱抱,現在已經知道肚子裡有baby的阿姨不能抱她囉。


▼再來,跟次愛的寶舅、寶舅媽合照,寶舅也是個很會跟小孩玩的人,我看,寶就趕緊自己也生一個啦,哈哈


沒想到還沒吃飯,寶公寶婆就要準備送寶妹禮物啦,這個大紅包害我回家看了真的很感動,顯示他們對寶妹的超級疼愛,而只有過節過年才有送禮包紅包回饋爸媽的我,但看到他們大手筆讓我很慚愧阿

▼收完紅包,要來拍個合照囉!


接下來,大家都肚子餓了,趕緊來看看我們點了什麼東西,我要說,我和寶爸為了這餐,可是在家做足功課,上網選好菜才來現場點的,其實好難選擇,因為這裡幾乎每道都是招牌菜,我們共點了10到菜。

▼這通通都是新東南的招牌菜,包括和風沙拉、大沙公蒜片椒鹽、泰式咖哩龍蝦、日式炸明蝦,現在看到照片都還覺得口齒留香阿。


▼接下來還有清蒸海魚、金瓜米粉、軟殼蟹椒鹽、養生砂鍋雞,其中我覺得金瓜米粉比較普通,其餘的大家也都很稱讚,當然還有另外沒有在照片裡出現的佛跳牆及炒高麗菜,最後10道菜,我們打包了三道,顯示份量真的很足夠阿


吃完飯,重頭戲來囉,也是寶妹最期待的一刻,在此之前,寶妹吃飽坐不住了,已經開始在包廂裡麵跑來跑去,然後還跑去跟阿姨肚子的baby講話,寶妹最會講holle 你好,然後有時候還會輕拍肚皮要跟baby玩。

▼寶舅也趕緊拿起專業相機拍下寶妹童心的一面。

▼今天的蛋糕是寶就特別訂的kitty蛋糕喔,昨天才有巧虎蛋糕,今天又有kitty蛋糕,寶妹真是太幸福了。


▼旁邊的大禮物是寶阿姨送的,寶妹對於蛋糕的興趣大於禮物,哈。


▼你看看你看看,這小人根本不管努力擺出笑容跟他合照的拔麻,一心只想趕快唱完生日快樂歌,趕快吹蠟燭,趕快吃蛋糕啦!


▼瞧瞧大家臉上的表情,有人疼愛的孩子真的最幸福了。


▼吹蠟燭,是寶妹最最最期待的時刻,看她努力吹蠟燭的嘟嘴表情,真的好可愛。

 


▼吹完蠟燭,終於到了切蛋糕的時間。


▼這個kitty蛋糕,真的很小巧,不過真的超好吃的喔,不知道是不是年紀越大越怕吃甜又膩的蛋糕,哈。


▼這個生日,寶妹吃了超多蛋糕,一個巧虎蛋糕、一個kitty蛋糕,農曆生日的時又吃了一個白木屋的蛋糕,算一算,一個生日居然吃了三個蛋糕啦,實在好嚇人阿

▼因為太愛吃蛋糕了,所以叉子可以拿的很好,左右開攻呢

今天的菜色真的很好吃,最後又配上了一個可愛的kitty蛋糕當甜點,真的是個很棒的聚餐,謝謝我的家人及你們對寶妹的疼愛,我很幸運生在這個家庭裡,擁有你們,希望我的孩子,也能跟我一樣,在這樣充滿愛的家庭長大,擁有一顆愛人的心,並懂得感恩及回饋。

▼寶妹二歲生日大合照,從滿桌的杯盤狼藉就可以看到大家真的吃的很開心,哈!

 

吃完飯的我們,決定要去旁邊的植物園散步消耗滿肚子的食物啦,寶妹很開心的走在大家的前面,然後還會回頭一直招呼落後的人群,遇到脫隊去拍照賞花草的舅舅及寶婆,一直過去要他們來,會頻頻說,快來跟上啦,超好笑的。

▼好像公主出巡,一群保鏢跟隨在後面。


▼寶妹一直在監督大家的路徑,只要看到落後的人群,就會停下來要求脫隊的人跟上,好像管家婆喔!


▼難得來植物園,當然要特別來張母女合照,今天,我們的合照超級少啦,我只能安慰自己,重質不重量


走著走著,我們努力幫寶妹找尋松鼠,沒想到才一進植物園,就在大樹上看到松鼠,也不知道何時寶嬤把寶妹吃剩的小饅頭(其實,還很大一包)拿了出來,為了讓大家看到松鼠,寶姨丈決定用小饅頭引誘松鼠下來覓食,哇,結果這下不得了了,不但松鼠紛紛下來吃小饅頭,也吸引一堆大小孩圍觀。

▼大家抬頭都在看什麼阿,都在看松鼠阿


▼可愛的松鼠,會用腳輕踩著寶姨丈的手抓起小饅頭,然後快速的跑回樹上吃喔,原本只看到二隻小松鼠的大樹,突然,出現了好多松鼠阿,大家都想吃小饅頭。

▼寶妹看的非常的專心,但我問她要不要餵松鼠吃,她搖頭說不要。


▼看完松鼠,我們開始欣賞植物園裡面的各種植物,這時,寶妹又開始當管家婆了,不停的監督落後的人群阿


來到了這個熟悉植物園蓮花池畔,讓我想起小時候,爸媽常帶我們來,而且幾乎都是為了征戰各大小的的畫畫比賽,因為我家有二個畫畫高手,寶舅及寶阿姨,唯獨我沒有遺傳到媽媽的美學眼光,所以,從小我只有陪伴出來玩的份,畫畫的永遠是弟妹。

▼事隔好多年,又全家來到這個蓮花池畔,實在久遠到我也找不到以前的照片可以來比對一番了。


▼此時,寶妹已經被抱走,只好跟寶阿姨來張合照,我想,以後一定會常來這個地方的,哈哈。


▼今天雖然有太陽,但風還是很大,所以寶舅及寶舅媽帶起了口罩,我笑他們這樣真的比拿下來好看喔!


▼寶妹終於出現了,為了怕風吹,寶嬤趕緊拿出自己的背心,硬套在寶妹身上阿。


▼最後,我們到了歷史博物館去閒晃,今天剛好在展出大清歷史文物展,看到可愛的人型立牌,立即把寶妹抓去拍照,沒想到,這個角度看起來真是有像清朝人喔


呼,吃了大餐又晃了植物園,我們大約四點離開,寶妹一上車,立刻昏睡阿,今天真的很感謝大家陪伴寶妹吃大餐、唱生日快樂歌,有你們滿滿的愛,寶妹一定會開心快樂的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寶妹家的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